更多精彩 >

招行薪福通助推企业跑出数字化转型“加速度”

2022-11-23 22:48:30   来源:  作者: 

摘要: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据经济与实体经济将深度融合,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11月23日,招商银行在深圳首发“薪福通”战略品牌,并发布最新的薪福通4.0产品。作为招商银行旗下普惠数字化产品,薪福通成立四年来,借助该行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持续升级成为“人财事通用服务+开放连接体系”的数字化服务生态,积极融入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之中。

从服务中诞生的产品

薪福通是什么?这个问题直指薪福通的定位,它是一个从商业银行服务中诞生的数字化开放平台,聚焦企业数字化的三大需求:人、财、事。

过去五年,金融科技已成为银行业的重点战略,大型商业银行在科技领域密集投入资金、积极吸纳人才,提升金融科技能力。招商银行尤为明显:粗略统计,2017年至2021年,该行金融科技投入已超过453亿元,深入推进全行数字化转型发展和经营模式升级。借助金融科技能力,招商银行一方面主动融入零售客户的生活圈,将服务嵌入更多的生活场景。另一方面,主动融入对公客户经营圈,为企业提供普惠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薪福通与招商银行“服务立行”的经营理念一脉相承。从诞生之日起,薪福通就刻下了服务的基因。从企业需求出发:一是采用SaaS平台,企业只需在自己的设备上简单设置即可获得服务,显著降低IT系统建设、运维成本;二是洞察企业需求,初代版本即以客户工资代发需求为原点,提供灵活的代发方式和一键式个税服务,减轻企业在算薪、报税等方面的负担。三是以服务为驱动力,广泛收集企业端的需求,持续迭代,推进薪福通产品力、服务力、开放力的升级。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薪福通已迭代至3.0版本,服务客户数已突破65万户,覆盖30多个行业,注册企业遍布全国。

击破企业数字化运营痛点

薪福通能做什么?这个问题直指薪福通的使命。“同业竞争比拼服务,各家银行的产品体验逐年提升,单纯提供优质金融产品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解决企业‘周围业务’的痛点,为B端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数字化薪资代发起步,招行薪福通从1.0依序升级为3.0,聚焦人事、薪酬、财务等重点场景,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地域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招商银行认为,“人财事”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刚性需求,只有解决了“人财事”上的痛点,才能筑牢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面。

步稳蹄也疾。2022年,薪福通依然延续了每年一个大版本的迭代速度,于11月23日发布薪福通4.0,沿着客户需求再进化,整体升级薪税代发、人事服务、财务费控、团体福利、协同办公五大通用服务,满足企业数字化过程中面对的最基本需求,同时更加强调“开放平台”概念,通过开放能力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开放集成支持。

人事管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薪福通4.0在坚持人事服务一体化和行业化的基础上,更关注数字化中的员工体验,通过细节提升,让企业的人事管理更有温度。一体化方面,从组织岗位体系构建、员工“入转调离”、电子合同、假勤考勤管理、智能算薪、社税服务、工资代发、电子工资单,为企业提供全旅程人事服务,实现流程、数据两个全打通,真正实现一站式人力资源闭环管理。行业化方面,聚焦高新技术行业、制造业以及人力资源行业的数字化痛点,更精准地解决行业共性问题。

业财一体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随着市场经济压力加剧以及全电发票的推广普及,薪福通4.0打造了全面费用管理和完整财务管理,帮助企业构建业财一体的财务数字化体系,带动企业实现财务数字化转型。全面费用管理方面,薪福通智能费控支持企业日常报销、差旅报销、对公报账三大业务场景的费用管理。财务管理方面,薪福通4.0推出智能记账系统,提供发票管理、应收应付、资金管理、财务核算、电子档案的一体化财务管理服务,支持一键获取发票、自动下载回单、智能化生成凭证、标准化电子归档,在全电发票的加持下,杜绝了重复报销、重复入账,帮助企业实现从基础的财务核算管理向智能化财务管理的转身。

协同办公是最普遍的数字化场景。薪福通4.0围绕企业的基础场景优化了流程与审批协同支持。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多地办公、远程办公等需求,薪福通4.0推出PC客户端和掌上APP,让远程同屏沟通更流畅,随时随地处理工作更高效。

不做“入侵者”要做“融合剂”

为什么选择薪福通?这个问题直指薪福通的基因。薪福通4.0提出“产品要适应企业”的理念,正式推出了薪福通开放平台,通过开放薪福通数字化平台能力和业务能力,让薪福通的产品能力“非侵入”的融入到企业数字化场景——薪福通业务体系与平台体系的能力以API的形式全面开放,成为企业打造个性应用的基础,企业可以调用这些能力快速实现定制化应用。也意味着,薪福通的开放性,能更好地与企业原有系统生态融合连接,解决企业当前人财事数字化痛点。基于薪福通开放平台,企业可以打通流程断点,打破数据孤岛,在企业数字化的大生态下做到多厂商产品共生、共荣、共成长。

与此同时,面向大企业的“担忧”和小企业的“顾虑”,招商银行则有独特的解决方案。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由于系统迁移程度高,其对数据安全性的要求比较高。招商银行用“银行级的安全”为企业保驾护航。薪福通提供的银行级安全保障属于国家网络安全等级划分里的强制保护级,仅次于国家重要部门、重要领域系统的专控保护级;而中小企业自有的数字化专业人才比较少,管理不够健全,相对缺乏数字化转型的预算。招商银行薪福通则有“成本可负担”的关键优势。对于招商银行而言,通过非金融场景切入为企业赋能,增强和用户的粘性,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和企业取得共赢。

非金融服务场景下,企业与银行的关系愈加紧密。银行有了薪福通以后,日常的企业服务场景可以延申到为上门帮客户做薪福通介绍和答疑、解决问题等赋能型模式,和跟客户见面的机会增加了,交集更多了。

据了解,招商银行薪福通已建立起覆盖全国1900家营业网点以及12000+客户经理的庞大线下数字化服务体系,并发挥AI能力,以机器人+人工的融合模式提供24小时线上数字化顾问服务。同时,薪福通为每一位企业用户提供“1+1+1”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和严格的服务响应机制,能够实现服务的无处不在与触手可及,让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再小的需求也会有回应。

“让成长再次发生”是薪福通品牌的核心理念。在携手客户迈向数字化浪潮的过程中,招商银行正发挥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显著优势,通过以“战略品牌+一流产品+极致服务+足够开放”为优势的薪福通,将科技基础设施以及金融科技能力向外输出,助力企业找到“第二增长曲线”。


猜你喜欢

百年公交化身“消保专车” 招行信用卡打造消保知识流动“宣教站

招商银行

3月11日,一辆始发于上海中山公园站的20路公交车甫一上路就引发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关注——招商银行信用...

2024-03-14

原创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信用卡中心集结正能量 联合开展“五进入”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招商银行

9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3-09-26

招商银行信用卡推出金九银十消费券,助力扩内需、促消费

招商银行

银行信用卡作为我国消费金融“主力军”,是提振消费的重要参与者之一。

2023-09-13

招商银行创新打造“银车通”服务体系,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银行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迎来行业风口,市场实现爆发式增长。

2022-11-22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匠心独运,酿造不凡,百威亚太2023年斩获多项营销界殊荣

百威亚太

临近年底,营销界各项大奖陆续揭晓,百威亚太凭借频频出圈的杰出营销案例收获了累累硕果:折桂戛纳创意节钛...

2023-12-28

原创

又有公司接连被查!股价暴跌85%,老板早已被抓

东方时尚

老板使尽全力掏空公司,股价怎么可能不大跌呢?

2023-12-28

同比增长75%!云快充携手17000+运营商构建全国充电网络

云快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在2023中国汽车充...

2023-12-28

新搜索营销:以“搜索”为靶心遇见新增长

曼朗新搜索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搜索引擎不仅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桥梁,更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

2023-12-28

极狐“场景化造车”再落一子,北汽蓝谷年终交卷

北汽蓝谷

2023年末的车市依然精彩。12月27日,极狐阿尔法T5正式上市,这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理念下的...

2023-12-28

中金公司上调赛力斯目标价至104元,期待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盈利水平

赛力斯

12月26日,AITO问界M9重磅上市,这款AITO问界迄今为止规格级别最高的巅峰产品,目前预订量已...

2023-12-28

【视源公益寒冬送暖,走进乡村教育】改变,从一顿健康晚餐开始

视源公益

“你们知道在广东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吗?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其实也是一起过新年!”

2023-12-28

原创

机器人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工业自动化黑马”拓斯达的深藏若虚

拓斯达

日前,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