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来福谐波」完成超亿元融资

2022-11-28 15:12:42   来源:联想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中国精密传动领军企业——浙江来福谐波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福谐波”)宣布完成新一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近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中国精密传动领军企业——浙江来福谐波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福谐波”)宣布完成新一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级大基金”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领投,上海泓宇航空基金参与投资。

来福谐波在过去一年半内连续获得的多轮融资,得到包括联想创投、中金资本、新天域资本等在内的多家国内一线投资机构的认可。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合伙人王光熙表示:“首先恭喜来福谐波完成新一轮融资,谐波减速器作为工业机器人三大核心部件之一,是影响下游的机器人物流、生产等智能制造环节升级的关键器件。来福谐波通过对谐波传动的深入研究,掌握了谐波减速器一系列关键部件的自主研发以及产品的批量落地,实现了这一关键部件的技术突围。同时,公司快速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联想创投始终关注科技赋能实体制造业升级,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未来依托CVC2.0生态优势,联想创投将携手来福谐波共同创造制造业产业升级的新机遇。”

谐波减速器作为制造业核心的通用零部件、机器人成本占比最高的零部件,全球市场至今仍被外资主导,外资品牌市场占有率合计超70%。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至今,头部“四大家”在伺服系统、控制系统领域大多已实现自给自足,但在减速器方面仍一致选择外采,足以体现减速器行业的门槛极高。减速器制造对材料、设备、生产工艺等多个环节都有严格要求,具有明显的投资门槛高、技术难度大等特点,行业壁垒极高。

要将谐波减速器做到“好用”,并成功导入客户实现批量应用需要具备以下3点:

1)正向开发的齿型设计,参考海外企业的逆向设计往往会导致产品迭代效率低下,一旦遇到问题难以优化解决;

2)对关键生产工艺的Know-how积累(如热处理)、和对生产设备理解及调优能力,这两方面将直接决定谐波减速器的耐久性、稳定性、精度保持能力等核心性能;

3)高一致性、低成本的制造能力,“成本”是今天所有终端硬件设备(包括机器人本体)企业绕不开的话题,客户始终希望在保证性能一致的情况下追求极致性价比。

成立于2013年,来福谐波在过去十年长期、专注的深耕谐波减速器领域,已从通过正向研发并不断迭代的齿型设计,从原材料到关键零部件的全链条自研自产能力,以及对精密传动行业的深刻理解,持续不断的为全行业输出高品质、性能稳定、性价比极高的减速器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数控机床、航空航天设备、半导体制造设备、精密机械驱动控制等领域,并已成功导入大量头部企业并实现批量化落地,实现年产能近20万台,稳稳占据细分行业头部位置。从2020开始,为进一步深耕机器人产业链,来福谐波先后在南京和苏州设立研究院,自主研发包含减速器、伺服电机、编码器、驱动器、制动器等多合一的一体化关节模组。

2022年10月,工信部公布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中,来福谐波成功入选,正式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止目前,公司在谐波传动领域已取专利60项,其中重大科技专利1项、发明专利19项,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来福谐波创始人兼CEO张杰表示:我们长期看好工业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推进,来福也将持续为此进程添砖加瓦。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的技术开发、产能提升、新产品的批量落地。持续发力精密传动及其相关领域,以可靠、高性价比的产品进一步推动工业、协作类机器人的规模化普及,为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猜你喜欢

「本末科技」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联想创投本末科技

近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本末科技」宣布已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2024-03-15

「知其安」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知其安

近日,知其安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2-28

联想创投独家投资人工智能基础大模型公司nyonic

联想创投

近日,nyonic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首轮融资,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07-14

「呈元科技」获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呈元科技

据悉,Syneron Tech呈元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23-03-13

「拜尔洛克」获联想创投等数千万元融资

联想创投拜尔洛克

辅助生殖自动化设备提供商“拜尔洛克”近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A轮和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01-04

易鼎丰完成B轮战略融资

易鼎丰

近日,达晨领投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易鼎丰”)B轮战略融资。

2023-11-07

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道充科技

近日,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公司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

2023-11-07

筑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筑领科技

近日,建筑机器人公司筑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2023-11-07

启灏医疗获数千万元C轮融资

启灏医疗

近日,合肥启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由原股东BV百度风投、华颖...

2023-11-07

铁建重工首席科学家刘飞香领衔攻克煤炭工业智能化难题

铁建重工

随着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对煤炭工业智能化与煤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

2023-11-07

奥的斯发布数字化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奥的斯

近日,奥的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发布全新的Gen360™智能电梯和公共交通型自动扶...

2023-11-07

原创

李佳琦公司美ONE,摊上大事了!

李佳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3-11-07

直击进博会,雅本化学“WhollyYou”品牌闪亮登场

雅本化学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朋友...

2023-11-07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2023-11-06

原创

格力地产:大消费商业版图持续扩张,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格力地产

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大湾区交通区位条件好、国际化程度高、经济活...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