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擎科生物再获4亿元B轮融资

2022-12-05 15:47:31   来源:擎科生物  作者: 

摘要:近期,基因合成企业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获4亿元融资。

近期,基因合成企业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获4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与达晨财智共同领投,凯联资本、青松资本、中原资产、金雨茂物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擎科生物基因工厂的研发投入、技术平台升级和人才团队的扩充以及推进国际化经营的布局,打造符合全球标准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平台。

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Tsingke Biotechnology Co., Ltd.)是一家自主全产业链的基因合成平台型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合成基因组学产品及服务、生命科学原料及设备、生物制造CXO三大方向。擎科生物基于创新的基因智能分子拆分及组装技术,结合螺旋桨系统(TSINGKE HELIXTECH)的AI算法,将原料、设备、工艺串联起来,搭建起智能化生产线。在服务网络方面,擎科生物目前在全国建设有8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和17家分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国内80%以上的主要城市以及欧美、东南亚等市场,为全球近20万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

擎科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马石金表示:非常感谢各家专业投资机构对擎科生物的认可和支持。从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瞄准了基因合成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坚定地走自主研发和集成创新的道路。公司的发展路径,概括来说就是从“合成技术”到“合成平台”,再到全生产要素自主构建的智能化“基因生产工厂”的发展道路。这些年来,生物经济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推动了擎科的快速成长,擎科生物拥有的创新技术、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也在持续反哺行业的发展。

战略和技术副总裁杜军也表示: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从战略层面深度布局高通量、高载量及高质量基因合成的技术创新,重点培育和布局小核酸药物、CGT、生物制造等方向的生物医药应用领域的产能和体系建设。

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副总经理葛党桥博士表示:河南投资集团近年来积极布局生物产业。擎科生物作为基因合成领域的平台型企业,位于生物产业的上游,为整个产业提供基础技术与服务,扮演“卖水人”角色,是合成生物、基因治疗产业未来大爆发的支撑力量。更重要的是,擎科生物注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把握生物医药产业、合成生物制造以及核心设备国产替代加速带来的机会,未来业务拓展想象力丰富,市场空间发展不可限量。

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徐渊平博士表示:作为在医疗健康领域深耕多年的投资机构,我们会更加重点关注行业增长的底层逻辑。展望未来,在生命科学领域,无论是研究、诊断、治疗还是制造,都将全面迈入以基因为主导的分子时代。而擎科生物作为基因合成行业的一面旗帜,拥有先进的底层自主研发能力(合成原材料、合成用仪器设备、合成工艺),扎实的沉淀和领先的布局均在公司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动力引擎作用。

凯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丽新表示:擎科生物在基因合成产业除了拥有领先的规模优势,对基因合成技术也是全覆盖的。同时擎科生物很早就立足自主研发的合成仪器、原材料及载体、分离纯化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线。这样多年积累的技术和设备成果,最终将帮助企业实现多场景业务覆盖,延展空间巨大。

青松资本董事长隋晓博士表示:青松资本聚焦医疗健康等行业,擎科生物凭借基因合成全产业链优势,搭建了完美的基因合成平台,我们很看好他们,也希望通过赋能企业,可以助推擎科加快上市。

中原资产投行事业部总经理王文莉表示:中原资产致力于服务于实体经济,希望通过投资擎科生物这种平台型企业,嫁接先进技术和科研团队,服务于河南产业发展。

金雨茂物合伙人王栋表示:医疗医药大健康产业是金雨茂物长期以来核心投资领域之一,非常荣幸参与擎科生物的本轮融资。擎科能持续不断地开发新的业务合作,潜力非常大,我们很看好这种良性循环、边际成本不断降低的商业模式。擎科生物在管理层的带领下,一定将取得新的突破。


彰显潮玩跨界魅力,Heyone黑玩×知名茶饮「柠季」联名来袭

Heyone黑玩

潮玩先锋品牌「Heyone黑玩」继2023年夏天首次发售迷你系列以来,已经在业界内同品类中乘风破浪,...

2024-01-25

红狮集团十五周年,展望未来发展新篇章

红狮集团

2024年,红狮集团迎来了创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作为一家拥有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牌照的第81号AA类行员,...

2024-01-25

高端品类持续强劲增长,维达国际发布2023全年业绩

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今天宣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全年业绩,尽管营商环境充满挑战,2023全年收...

2024-01-25

又向股市要钱!3倍大牛股,大搞资产腾挪

大盘暴涨,它却大跌了!

2024-01-25

深圳大德激光完成数千万元股权融资

深圳大德激光

深圳大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大德激光)日前宣布,已成功完成数千万元的股权融资,此次融资由善...

2024-01-25

中复神鹰干喷湿纺48K大丝束高性能碳纤维,助力全球最长陆上风电叶片诞生

中复神鹰

1月21日,三一重能131米陆上风电叶片在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成功下线,其核心材料使用的正是由中复...

2024-01-25

最近的年轻人,开始流行当“过年主理人”

戴森

每当年关将近的那几天,年轻人就开始担心自己的精神状态:一边想着老家的各种美食流口水,肉体还坐在工位上...

2024-01-25

贝特瑞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基本完工,产品性能与大圆柱电池高度适配

贝特瑞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深圳市光明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已基本完工,设备陆续进场。

2024-01-25

中资离岸债券平台“久期”完成A轮融资,中资离岸债券赛道发展前景获机构认可

中资离岸债券

近期,国内领先的中资离岸债券平台——深圳久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期”)完成A轮融资,其投后...

2024-01-25

中粮名庄荟全面启动门店合伙人招募,释放了哪些新信号?

中粮名庄荟

2024年是分秒必争的一年,承压前行的中国酒业有望在这一年迎来历史性的拐点,2024年对于中粮名庄荟...

2024-01-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