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江苏吴中阿比多尔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缩短奥密克戎转阴时间

2022-12-12 23:58:03   来源:  作者: 

摘要:连日来,各地纷纷出台新政策,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

连日来,各地纷纷出台新政策,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随着疫情放开管控,个人防控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新冠形势之下,完全避免感染新冠已经无法实现,而在感染后,如何保护自己和其他家庭成员显得尤为迫切。

近日,2022第二十三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召开,在会议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赵婧雅博士带来《阿比多尔对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Omicron的疗效与安全性研究》的最新研究结果报道,表示奥密克戎传染性和传播能力较原始毒株均明显增强,且具备免疫逃逸的能力,防治难度大大增加。在近期开展的2项临床研究,均表明阿比多尔可以缩短新冠患者病毒转阴时间和住院时间,安全有效,方便经济。同时,可有效改善低淋巴细胞血症,提高CD水平,起到抗病毒过程中的免疫调节作用。

除上述研究外,早在2020年发表的Curr Med Sci (IF:2.64)的文章中就报道了阿比多尔用于新冠肺炎暴露后预防的效果。研究表明对于暴露于新冠病毒环境中家庭成员及医护人员,暴露后预防服用阿比多尔(每次2袋,每日1次,疗程10-14天)可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感染率。

阿比多尔作为上市已久的成熟广谱抗病毒药物,既有缩短新冠核酸转阴时间的有效效果研究,也有新冠暴露后预防效果的证实。同时,阿比多尔已被列入上海居家防治新冠常备药目录。

作为国内5家获批生产阿比多尔原料药企业之一的江苏吴中,是其中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除原料药外,江苏吴中还有阿比多尔成品药产品—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据悉,2021年江苏吴中盐酸阿比多尔市场份额占比为32.37%。

近年来,江苏吴中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重点聚焦高端仿制药、首仿药、专科用药,稳步推进创新药研发,大力推进注射剂、片剂等品种的一致性评价。目前公司已经构建起集研、产、销为一体医药产业链,形成涵盖抗病毒/抗感染、免疫调节、抗肿瘤、消化系统、心血管类等多领域的产品体系。


猜你喜欢
原创

江苏吴中“童颜针”获批上市“引爆”市场,获众多机构扎堆调研

江苏吴中

1月30日晚间,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

2024-01-30

江苏吴中:孙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有利于丰富公司医美产品线

江苏吴中

1月22日,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公告称其孙公司达透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聚乳酸面部...

2024-01-22

江苏吴中:抗病毒医药领域新贵,助力呼吸道疾病高发季全面防治

江苏吴中

近期,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在国新办召开,重点介绍了《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

2024-01-08

原创

呼吸道疾病高发丨抗病毒、强免疫,江苏吴中全面助力疾病防控

江苏吴中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

2023-12-11

原创

江苏吴中前三季度营收超15亿元,保质保量供应抗击支原体肺炎药物

江苏吴中

近期,肺炎支原体感染来势汹汹,北京、上海等多地医院出现较多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多以儿童为主,“支原体...

2023-10-30

AI赛道开年王炸!震撼级产品Sora爆火,AI板块代币大幅上涨,哪些标的值得布局?

AI赛道

 2月16日凌晨,OpenAI 发布了王炸文生视频大模型 Sora。

2024-02-22

原创

引入学大教育特色办学经验,驻马店市将添一所高质量高中

学大教育

近日,记者注意到驻马店城投集团官网发布公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锦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

2024-02-22

毫末宣布获B1轮超亿元融资

毫末

2月22日,毫末智行宣布获超亿元 B1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成都武发基金投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毫末大...

2024-02-22

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

金鼎资本沪上阿姨

2月初,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

2024-02-22

中合基因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中合基因

近日,天津中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基因”)宣布完成一笔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4-02-22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荣登2024年《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榜首!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HKUST MBA)再次荣登英国《金融时报》2024年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

2024-02-21

兰宝传感即将亮相行业大展,拳头产品彰显强劲实力

兰宝传感

2024年SPS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将于3月4日至3月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龙”重...

2024-02-21

春节返程邀全民为家乡上分,淘宝打造34省市自治区家乡宝贝助农会场

淘宝

送别春节,回归岗位,新的一年正式启程。

2024-02-2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避险需求叠加“春节效应” 黄金价格将不断攀升?

CPT Markets

随着龙年春节的临近,黄金消费市场表现的异常“火爆”。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