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宣肺败毒颗粒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发布会顺利举办

2022-12-13 10:39:16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10日,宣肺败毒颗粒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简称共识)在第二十三届呼吸病学术年会上发布。

12月10日,宣肺败毒颗粒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简称共识)在第二十三届呼吸病学术年会上发布。此次共识发布会于线上举办,由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委兼哮喘学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华浩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出席并致辞。

宣肺败毒颗粒是由张伯礼、刘清泉带领团队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临床实践中总结经验、结合经典方剂以及现代组分中药理论化裁而来的创新药物。此次共识的发表旨在让更多的临床医生了解宣肺败毒颗粒,同时加强上市后的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按照循证医学的原则,不断完善证据,更好地指导临床实践,为患者造福。

张伯礼线上致辞

张伯礼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呼吸道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使重视防治呼吸道疾病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推进了呼吸道疾病的不断深入研究。他指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也是防治呼吸道疾病的新方法。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得到了进一步的彰显,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清泉对共识进行了发布和讲述,他介绍,宣肺败毒颗粒具有宣肺化湿、清热透邪、泻肺解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重症患者及流感等其他常见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及社区获得性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等,还可缓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所引发的咳嗽、咯痰等症状,且临床使用安全。

据悉,共识是在张伯礼、国医大师晁恩祥、邬堂春、沈华浩的指导下,由刘清泉院长等六位专家作为主要起草人,结合全国66位一线临床专家的函询意见、修改意见形成的,包括了临床使用建议。宣肺败毒颗粒在新冠肺炎的救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典型成果。

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宣肺败毒颗粒被列为临床治疗期普通型推荐用药。此外,北京、四川、贵州、辽宁、河北等十几个省区市推荐宣肺败毒颗粒用于治疗新冠病毒肺炎普通型患者。此次共识的发布表明,宣肺败毒颗粒不仅可以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在临床上其他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患者也可以应用,与会专家在此方面达成一致。


猜你喜欢

抗疫名方宣肺败毒颗粒启动治疗甲流的临床科研项目

宣肺败毒颗粒

近日 , 宣肺败毒颗粒治疗甲流的临床科研项目正式启动。

2023-12-26

都说宣肺败毒颗粒疗效好,为什么这么“苦”?

宣肺败毒颗粒

宣肺败毒颗粒来源于抗疫“三方”的宣肺败毒方,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和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教授在武...

2022-12-26

宣肺败毒颗粒运用于新冠肺炎治疗-张伯礼院士在新闻联播这样说…

宣肺败毒颗粒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

2022-04-08

刘清泉院长:服用宣肺败毒颗粒,可阻断奥密克戎再发展,京东有售

宣肺败毒颗粒

据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栏目报道:新冠肺炎防治药品宣肺败毒颗粒,其药方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与首都医...

2022-03-18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2024-03-25

「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PASCAL

日前,定位New Age Tiffany的北美潮流培育钻石品牌「PASCAL」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2024-03-25

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魅丽纬叶

近日,新一代RDN创新者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新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平资本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等四家专业...

2024-03-25

蛋仔守护月开启反诈进行时,《蛋仔派对》构建未成年防护网

《蛋仔派对》

作为国民游戏,《蛋仔派对》深刻了解宣传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2024-03-23

“光伏茅”,全面回应!

隆基绿能

最近,有“光伏茅”之称的隆基绿能突然陷入“裁员”“停产”的舆论漩涡。

2024-03-23

《蛋仔派对》寓教于乐多措并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蛋仔派对

在当下数字化的时代,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

2024-03-23

前海开源基金刘宏:红利资产为何值得“上车”?

前海开源基金

2023年,中国经济开启复苏之旅,初步核算全年GDP同比增长5.2%。

2024-03-22

全球化研运一体优势渐显,祖龙娱乐(9990.HK)2023年营收大增55.5%

祖龙娱乐

3月22日,祖龙娱乐(9990.HK)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公告,全年录得收益人民币9.085亿元,...

2024-03-22

鼓励家居消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恒洁以品质服务引领消费新需求

恒洁

作为促消费的有力抓手,家居行业迎来政策新部署。

2024-03-22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