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精确集团资本中心总裁齐子恺:扎实深入为产业发展注入资本动能

2022-12-15 15:55:03   来源:  作者: 

摘要:精确资本中心作为精确集团落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产业投融资中心,承载着精确集团推动绿色发展及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产业、矿产及资源再生产业、生物科技产业四大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愿景。

精确资本中心作为精确集团落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产业投融资中心,承载着精确集团推动绿色发展及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产业、矿产及资源再生产业、生物科技产业四大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愿景。

一方面,在精确集团的共创共享平台上,精确资本是赋能者。以产业基金为着力点,发掘产业链上下游优质标的,提供给优质企业资金等切合发展需求的路径,从而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技术实力,巩固产业地位,实现上市以至走向国际化。

另一方面,精确资本中心是精确集团产业生态链的加速器。作为一家致力于实业投资与资产管理的企业集团,精确资本中心推动精确集团旗下产业端的产业整合,完善产业生态,壮大产业实力,复制孵化一个又一个的高价值品牌。

精确资本中心以“产业投资基金”、“私募证券基金”、“并购重组基金”三大工具打造“产业发力+资本输血+资源赋能”投融生态闭环。

以资本招商  探索新型政企合作的投融资模式

随着中央推出的国企混改、城镇化等国家战略使得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为我国产业投资基金开拓了广阔空间。产业投资基金也因其能够有效提升资本运作效率、加速实体产业资源整合而受到业界青睐,成为地方政府融资新选择、园区发展新引擎。

根据国家发展方向,联合地方政府,精确资本中心以资本招商、资本驱动为核心,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切入点,紧抓发展机遇,持续推动资本与产业融合发展。

精确资本中心整合自身的资本及专业运营管理优势,提高合作资金使用效率,达到与政府合作无缝融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功能,创新融资方式,带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的政府投资基金特点,探索新型与政府合作的投融资模式,以“地方性”特点,整合多方资源,以基金形式助力产业及企业发展新模式,达到“混合资本”的整合优势。

精确资本中心已经与河北、河南、广东、贵州等多地政府平台展开合作,充分利用政府政策优势,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参与优化政府投资方式,发挥“政府指引+地方资源+社会资金”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的优势。

坚守价值投资 布局私募证券基金黄金赛道

精确资本中心是将“价值投资”思想融入证券市场投资的坚定实践者。资本中心传统业务“私募证券基金”已布局资本市场黄金赛道多年,坚持以价值投资为理念,用时间换取成长空间,分享中国资本市场崛起的果实。

多年来,精确资本中心在A股、港股市场凭借全球视野,以3-5年周期投资伟大企业。经过多年的实践,精确资本中心用投资业绩证明了价值投资理念在中国资本市场和海外成熟市场上同样有效。精确资本中心过往的投资组合通过与明星企业长期共同成长,让投资人的资产稳健增值。

卓越的眼光和坚定的行动,让精确资本中心将价值投资付诸行动,稳步走过了多年的投资岁月淬炼出的品牌声誉和价值理念。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方兴未艾,长期资金逐步入市,行业规范逐步建立,金融监管逐渐严格,精确资本中心坚信未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土壤将更加适合价值投资的发展,而精确资本中心正努力成为引领该趋势的主要机构投资者。

发力并购重组 助推优质资产价值二次飞跃

精确集团业务体系的发展,有效地降低企业单一业务体系发展不善带来的损失。多元化的整合方式可以优化不同企业、不同资产之间的合作关系。新时代并购重组的意义是并联企业的优势,重组出更为辉煌的希望。

精确资本中心利用行业、财务、法律等专业研究方式发掘符合精确集团战略发展的价值低估企业,以资产并购、股权增资、债务重组等方式进行收购,将资产纳入精确集团体系。通过精确集团产业体系资产的赋能,进行主营业务调整升级,最终纳入上市公司体系,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改善上市公司产业结构。

精确集团资本中心多年来通过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业务、可转债业务、上市公司产业基金、并购基金业务等,成功的与一批国内上市公司缔结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精确集团也积极与国内知名PE、VC企业进行合作,积攒了众多符合上市公司产业发展的成长型资产,形成了完善的资本闭环。成长型资产可利用精确集团与上市公司平台不断完善自身产业,达到二次飞跃的最终目标。

目前,精确集团与上市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兼并、收购等多种商业行为进行强强联合,实现了较为完善的产业整合体系,优化了众多绿色发展及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产业、矿产及资源再生产业、生物科技产业领域资产。

未来的精确资本中心将紧紧围绕精确产业生态布局,链接多方资源,以多种方式进行产业重构,打造多方共赢的产业共创共享共富平台。

 


猜你喜欢

精确集团战略研究院总经理方毅:打造精确战略领航和发展引领平台

精确集团

战略研究院作为精确集团战略研究、政策研究、产业研究和战略管理的执行单位,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在宏...

2022-12-23

微票网荣获“2023数字经济隐形独角兽证书”

微票网

12月20日,“2023数字经济独角兽大会”在北京大兴区成功举办。

2023-12-21

中关村科金智慧双录助力恒丰银行线上业务质效升级

中关村科金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2023年年内1497家商业银行网点获监管部门...

2023-12-21

原创

安能星夜驰援,千里奔赴积石山

安能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积石山县及周边区域受灾严重,部分水、电...

2023-12-21

UESG优世界启动全球ESG报告征集活动,以国际通用ESG标准为指引

UESG优世界

国际通用ESG标准认证与信息公示机构——UESG优世界(中国)打造的中国首个ESG报告和案例智库正全...

2023-12-21

Soul App打造“‘绒’画孤独”公益画展,用善意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空

Soul App

这个冬日,Soul App(下称“Soul”)联合公益组织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下称WABC)举办了一...

2023-12-21

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

白酒标委会

12月20日,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白酒标委会”)三届三次暨浓香分委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

2023-12-21

原创

还“我”押金!ofo创始人戴威,二次创业败走美国

ofo戴威小黄车

那个融了150亿“跑路”的ofo创始人,又失败了!

2023-12-21

北辰循环获招商局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辰循环

近日,北辰先进循环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辰循环)正式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

2023-12-21

「弋途科技」获数千万天使轮投资

弋途科技

近日,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中间件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弋途科技」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云启资本领投,...

2023-12-21

星辰新能获得战略投资

星辰新能

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本、国...

2023-1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