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舍得酒业兔年文创生肖酒上新,抢跑春节限量发售

2022-12-19 12:47:23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春节临近,白酒企业纷纷开启了抢“春”大战,当然这个春节“攻坚战”也显得格外关键:一方面是惯例性的白酒销售旺季,许多酒企出货的重要时间节点;另一方面,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尤其是取消限制跨区域流动和落地安检等利好政策的加持,商业交流与消费场景得以进一步恢复,许多酒企蛰伏了好几个月的能量与势能都将在这个窗口期集中释放。

随着春节临近,白酒企业纷纷开启了抢“春”大战,当然这个春节“攻坚战”也显得格外关键:一方面是惯例性的白酒销售旺季,许多酒企出货的重要时间节点;另一方面,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尤其是取消限制跨区域流动和落地安检等利好政策的加持,商业交流与消费场景得以进一步恢复,许多酒企蛰伏了好几个月的能量与势能都将在这个窗口期集中释放。

image.png

如何在充分竞争的抢春大战中“杀出重围”?如何基于自己的品牌调性找到差异化的发展路径与突围方案?这一点,舍得酒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上新生肖文创酒,

舍得酒业有何不同?

春节之所以是白酒消费的旺季,核心原因是两点:一是走亲访友美酒为礼,春节礼品馈赠市场活跃起来;二是商务应酬、年夜饭饮酒场景增多,同时喜庆之际大家都不自觉地消费升级,喝点好的。因此,就春节消费而言,市场流行大单品(标品)固然是重要的选择,而具有美好寓意的生肖酒同样是极具文化辨识度且足够应景的春节用酒不二之选。

image.png

继“舍得虎年万象新礼盒”牛刀小试之后,舍得酒业持续深耕生肖赛道,今年特别推出舍得兔年生肖酒追星款和望月款两款新品,其中追星款定量10万套、望月款限量2023套,旨在通过“生肖寓意+文创视觉+老酒品质”三重优势的结合,进一步构建起“畅销大单品+生肖纪念酒”的新春用酒最佳组合。

当然想要在生肖酒赛道做出特色并不容易,因为生肖酒本身是一个行业公共题材,包括“瑞兔”代表幸运,寓意“长寿、仁善、聪慧”,这些文化内涵业内都可以通用、共享,而舍得酒业发力生肖酒的差异化卖点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image.png

一是文创能力的发挥,这直接决定了最终产品的视觉呈现。创意源头是相同的,但不同人的创意能力不同,不同品牌的文化调性不同,进而最终呈现出来的生肖酒形态也不一样。舍得兔年生肖酒分为追星款和望月款,核心文化创意就是融合中国山水画的淡雅韵味,呈现出瑞兔追星望月的画卷场景,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产品质感,以宋代青瓷非遗工艺为载体,整体从产品层面融合了“非遗工艺、国画韵味和生肖表达”,三者相得益彰、产品力鲜明。

二是舍得酒业老酒为品质支撑,舍得品牌中国智慧为文化内核。老酒品质表达自不用多言,舍得兔年生肖酒追星款用的是6年酒龄的基酒和15年的调味酒,望月款基酒酒龄更达到12年,同时调味酒为25年,也正是因为舍得酒业多年坚持的老酒战略与丰富的老酒储备,让这种品质表达与标注更容易让消费者信服。

image.png

同时酒说还注意到,舍得品牌本身就蕴含浓厚的中国智慧,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品牌调性与属性,让舍得发力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生肖文化纪念酒更有优势、也更契合。

三是高低“双子星”产品搭配更能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追星款定位相对亲民,518ml容量规格零售指导价698元/瓶;888ml的望月款定位更加高端,零售指导价为3980元/套,同时二者都是礼盒装,同时都有搭配分酒器和两个酒杯,更能满足春节用酒的场景性与价值感。

配套主题营销活动落地,

构建销售闭环强确定!

如果说上新生肖纪念酒,是从产品创新维度对春节消费的进一步满足的话,舍得酒业的“抢春行动”远不止于此。早在兔年生肖酒正式上市前,舍得酒业已于12月15日开启了“舍得纳五福,乾坤万里春”市场主题活动,核心是就是“买6增1”,购卖6瓶舍得酒得1个人生五福小酒盲盒。

image.png

舍得酒业过去在小酒领域推出过很多的联名艺术酒,这次的玩法又有新意:一方面应景春节喜庆主题,以“福禄寿喜财”人生五福对应“金青紫红翠”吉祥五色,每款都有美好寓意,指向鲜明;二是加入了盲盒的玩法,更有惊喜感与互动性,据了解该小酒单品价值198元,这种“特别奖品”的加入也将进一步拉动终端、刺激出货。

image.png

除了消费买赠拉动,舍得酒业还启动了系列化市场活动,包括极致化的陈列强化品牌展示与形象露出,主题海报朋友圈转发奖励进一步占领消费者社交圈,春节老酒鉴赏答谢会线下同步进行和个性化春节主题宣传物料的终端布建活动,整体来看:BC联动一体化,核心目的在于盘活终端品牌氛围,进一步刺激消费购买,把握春节营销的确定性。

从具体落地数据的汇总情况来看,截至12月16日,舍得酒业各销售大区已完成终端布建超16000家,极致化陈列近6000家。此外,老酒鉴赏答谢会也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成都大区、东北大区率先开展多场答谢会,山东、津冀、浙皖等大区也在陆续跟进。

在酒说看来,在兔年的新春营销大战中,舍得酒业通过产品端的生肖酒上新、市场端的终端氛围营造和老酒答谢会开展、消费者端的买赠刺激和海报转发互动奖励,实现了产品端、市场端与消费端的三盘联动,进而将春节营销主题深入分解落地到各个环节,进而构建起系统的营销闭环:获客、转化、复购、裂变。

都说“机会永远是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企业而言,同样如此。客观而言,除了春节旺季和消费复苏等外部环境的利好,舍得酒业自身数十年在生产方面的投入与储备,尤其是近几年对“老酒战略”的不断加码与丰富,其实是具备穿越周期、持续增长的底蕴与能力的。

image.png

业内常流行这样一句话:以名酒的确定性来应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其实名酒的确定性不仅仅在于“名酒”品牌荣誉称号本身,而“名酒之所以能够成为名酒”除了历史荣誉的沉淀,更在于适时而动、应势而变,抓住关键机会窗口进行饱和式攻击与占有。从舍得酒业春节营销的系统动作来看,这里面既有长期主义累积起来的产能、品牌、品质等优势的集中体现,更有短时期内快速反应、高效落地的组织、团队等配套保障,这可能是让“确定更确定”,让“名酒更名酒”的关键。

(酒说)


猜你喜欢

增产提速,利收双增,舍得老酒战略定力彰显长期价值

舍得酒业

3月19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3年年度...

2024-03-2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牙贝科技完成Pre-A轮超千万元融资

牙贝科技

近日,儿童口腔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解决方案供应商牙贝科技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

2024-02-02

欧林生物:加强研发投入拓宽技术平台,在研创新疫苗管线值得期待

欧林生物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

2024-02-02

欧林生物携手上药科园贸易,AC结合疫苗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欧林生物

2023年12月9日,欧林生物公告公司与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科园贸易”)就其向公...

2024-02-02

欧林生物:将继续推进AC-Hib联合疫苗后续研究工作

欧林生物

近日,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

2024-02-02

赛力斯AITO问界1月销量表现亮眼,跻身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TOP5

赛力斯

近日,1月1日-1月28日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

2024-02-02

汽车科技创新创业,2024再启新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24-02-02

创新不足,借鉴有余,《元梦之星》除了热度还有什么?

《元梦之星》

上线一个月,日活少一半。从当前来看,腾讯重金打造的《元梦之星》在派对游戏品类中的探索显得有些局促了。

2024-02-02

赛力斯新能源汽车1月销量36838辆,AITO问界交付再创新高领跑新势力车企

赛力斯

近日,各大新势力品牌纷纷发布了1月销量数据。

2024-02-02

大模型落地进行时,讯飞星火V3.5正成龙头企业标配

讯飞星火

随着基础能力的大踏步升级,人工智能大模型向现实世界和真实场景的刚需赋能实力正在大幅提升,千行百业就此...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