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WeLab汇立集团缪皓云:产学研发展促进大湾区金融要素流通

2022-12-19 14:57:0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由南方日报、腾讯公司主办的“湾区科创峰会”(下称“峰会”)在东莞成功举办。

近日,由南方日报、腾讯公司主办的 “湾区科创峰会”(下称“峰会”)在东莞成功举办。峰会以“共享共创,迈向一流”为主题,由前海香港商会支持主办的分论坛主题为“生态共融 创新发展”,本次论坛聚集了粤港澳三地、产学研三界的专家学者和科创企业代表,为打造全球顶级科创湾区建言献策,助力大湾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商业增长中心总经理缪皓云先生受邀出席圆桌论坛,与一众嘉宾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的优势和机遇。

在谈及大湾区合作互通下创造的产学研优势时,缪皓云表示,香港有很多很高水平的大学、科研院校,这里储备了很多人才以及很多科研成果供我们发掘和应用,这是大湾区最核心的优势之一。深圳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吸引了众多高校来深,目前已引进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世界百强”高校。可以看出深港产学研合作正在加速,预计很快就会有很多突破性的进展。WeLab汇立集团通过香港、深圳双总部的优势,集合了公司“香港金融人才+深圳科创人才”的发展战略,也获得了两地众多的惠利政策扶持,得以加速发展。

image.png

缪皓云认为,疫情虽然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但我们仍然认为地缘上的优势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以我们自己为例,之前我们香港同事从香港公司过关到深圳职场就一个小时的时间,甚至比一些本地的同事通勤时间还要短。这样有利于大家的思想碰撞,以及商业上的沟通,有利于两地的紧密合作。“纵观全球来说,没有哪个统一生产要素市场,同时在几百公里的地理空间有一个离岸市场及一个在岸市场同时存在,有两套不同的比较有效的规则在并行,这样更有利于金融上的创新,我们也应该充分利用体制上的优势。”缪皓云谈及两地制度优势时如是说。

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在新起点、新发展、新机遇下,嘉宾纷纷为大湾区的产学研发展提出想法及建议,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研究成果在大湾区中转化,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让更多青年人可以投入到湾区创科的行业当中。

展望未来,缪皓云认为虚拟银行是两地金融创新的一个很好的着力点,也希望能将香港虚拟银行引入到内地,为深港合作创造更多价值。同时,通过两地的产学研结合,强化两地的各方优势,促进大湾区金融要素流通,将深港合作推向纵深发展。


猜你喜欢

2023毕马威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公布,WeLab汇立集团连续八年入选

汇立集团

2024年1月9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对外正式公布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强...

2024-01-11

WeLab汇立集团于印尼推出旗下第二家数字银行Bank Saqu,继续推动亚洲金融科技发展

汇立集团

中国香港,2023年11月20日 ——今日,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天宣布,透过与...

2023-11-20

WeLab汇立集团创业十载引领香港金融科技崛起

汇立集团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年迎来十周年里程碑。

2023-10-10

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总裁潘叡:数字银行在金融科技4.0时代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汇立集团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三届大会金融科技分论坛在珠海召开。

2023-09-22

WeLab汇立集团龙沛智接受《经济日报》采访:对东南亚市场充满信心

汇立集团

WeLab汇立集团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近日接受《经济日报》采访,谈论集团在亚洲业务的扩张。

2023-08-28

量化有智,增强有方,泓德智选启元重磅发行

泓德智选启元

近期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政策持续发力。自7月下旬以来,消费、地产、基建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并进...

2023-11-09

原创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将于明春再组学生访华考察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

位于莫斯科的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SKOLKOVO School of Management)近日宣布...

2023-11-09

VIIBEAUTY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正式开馆!

VIIBEAUTY

传承200余年,2023氧肤之旅。11月5日,全球高端美妆领导者之一VIIBEAUTY集团第六届中国...

2023-11-09

爱采购x生成式AI最强辅助,带领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走向世界

爱采购

谁都没有想到,这位衣冠楚楚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传道授业的大学老师,会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石墨制造厂的厂长。

2023-11-09

新网银行助力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诈反诈意识

新网银行

随着金融服务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金融知识安全的普及和教育提升愈发显得至关重要。

2023-11-09

中科易微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易微

近日,基于外泌体的精准诊断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苏州中科易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易微”)完成了...

2023-11-09

云路复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云路复材

近日,云路复材完成了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浙能基金独家投资。

2023-11-09

睿璟生物完成Pre-B轮数千万元融资

睿璟生物

近日,睿璟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今晟投资领投,老股东博远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2023-11-09

侵尘文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侵尘文化

侵尘文化继2021年完成由上市公司姚记科技千万级种子轮融资后,经历3年发展,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

2023-11-09

邦尔骨科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邦尔骨科

近日,邦尔骨科医院集团(以下简称“邦尔骨科”)宣布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