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华医疗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2-12-19 15:01:22   来源:山蓝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珠海美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华医疗”)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和山蓝资本联合领投,珠海高新金投、谦和资本跟投。

近日,珠海美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华医疗”)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和山蓝资本联合领投,珠海高新金投、谦和资本跟投。众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研发投入,同时加速自主品牌的市场推广,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微生物诊断行业的市场份额。


临床微生物检测被医疗机构认为是最为复杂的试验项目,需要面对的标本包括痰液、尿液、粪便、血液和无菌体液等多种标本类型,需要经过的试验包括培养分离、菌落识别、染色镜检、种属鉴定和抗菌药物敏感性试验等多项试验,最终才能够给出一份微生物致病菌鉴定及药敏报告。


临床微生物的快速诊断是临床提高感染患者救治成功率的关键,加快检测报告出具速度,是临床微生物检测中面临的迫切需求。常规微生物实验室自动化检测产品是通过对机械电子自动化技术、透射/反射光(微米级)识别技术、生物化学微生物高通量智能培养技术、微生物繁殖代谢产物识别技术、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技术、抗生素药物动力学衰减技术、人工智能及自动比对技术、数据库建模建库技术及工程等综合应用的结果;而微生物实验室流水线更是通过高度集成上述检测产品,利用实验室自动化机器人和软件系统集成来达到替代人工操作的目的,临床试验人员能够更加高效地完成微生物标本的检测,用最短的时间获取更高质量的实验数据,减少对于人工干预的专业性的依赖,同时还可以减少人为因素带来的重复性错误,从而将临床试验人员从繁琐的实验中解放出来,并彻底解决生物安全问题。


目前,国际品牌中梅里埃、BD等拥有微生物检测核心技术,并占领9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国内微生物检测核心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我国对抗生素精准使用的需求加强,临床诊疗对微生物精准快速诊断的依赖越来越大。


美华医疗成立于2010年,秉承“专注细微 美誉华夏”的企业精神,专注于临床微生物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和生产;公司始终坚持“技术替代”和“进口替代”,2017年在获得了北京倍肯医疗集团和东方富海的A轮融资的加持下,通过聚集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科学家团队,已成功研制了覆盖微生物实验室所有环节的系列产品,包括MALDI-TOF质谱平台系列产品、微生物鉴定/药敏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系列产品、全自动血培养仪及配套试剂系列产品、生殖感染鉴定/药敏系列产品、微生物培养基系列产品、微生物标本前处理系列产品、微生物实验室管理分析系统、微生物实验室自动化辅助设备等八大系列三十多项诊断仪器和配套试剂,为完成微生物实验室自动化流水线的研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华医疗创始人乌月恒先生表示:“《柳叶刀》发表的一项研究数据值得重视“2019年全球因抗生素耐药性感染(AMR)直接导致127万人死亡,间接导致495万人死亡”;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就抵御抗菌素耐药性提出“今天不采取行动,明天将无药可用”的口号。美华医疗拥有长期的行业经验、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技术背景,希望美华医疗能够在微生物检测领域做出一些成绩。我们非常感谢本轮投资人对我们的认可,同时感谢本轮的融资伙伴众合资本。”


山蓝资本执行董事段云先生表示:“临床微生物检测是临床感染诊断与抗生素用药指导的金标准,也是我们国家IVD领域发展较慢的一个赛道,市场长期被进口品牌所占据;美华医疗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建立起了从培养基试剂、比色法/荧光法的血培养检测,药敏试验、质谱病原菌鉴定等完整的临床微生物的产品矩阵,能够为临床微生物提供较为完整的解决方案;山蓝资本致力于投资符合中国医疗需求的医疗器械和IVD优秀企业,我们看好美华医疗在乌总的带领下为国内临床微生物的发展,也为国家限制抗生素滥用、医保控费作出贡献。”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千乘资本领投星翰科技超亿元融资,助力光伏产业创新升级

星翰科技

近日,千乘资本正式官宣,领投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翰科技)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2023-12-22

缅怀传奇! CPT Markets分析师带您回顾查理·芒格一生的投资哲学!

CPT Markets

美国股坛传奇人物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

2023-12-22

共聚世界海岸,对话城市未来|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到访三亚湾壹号

格力地产

12月21日,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

2023-12-22

正和岛资本服务中心与中国汽车芯片联盟战略合作

正和岛中国汽车芯片联盟

2023年12月7日,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正和岛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

2023-12-22

ALPD激光光源再度出征CineAsia,光峰科技为海外用户带来极致体验

光峰科技

12月7日,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影视器材展会亚洲电影博览会(CineAsia)在泰国曼谷落...

2023-12-22

BrainCo强脑科技获“年度最具投资潜力奖”|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

BrainCo强脑科技

12月14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主办的“变革·成长——2023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在上海隆...

2023-12-22

送礼就送科学好营养,老爸老妈也成“汤臣倍健代言人”

汤臣倍健

每逢佳节,为家中长辈准备一份礼物必不可少。

2023-12-22

被行业誉为“最有钱”的2023第九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顺利召开

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12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主题为“为食品行业插上资本...

2023-12-22

白象牵手“三大球”:中国体育与民族企业合作新标杆

白象

岁末年初,回顾2023年中国体坛,“突破”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