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总投资1.2亿美元,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今日动工

2022-12-19 14:59:51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16日,昆山)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在昆山正式破土动工。该基地是瑞幸咖啡继福建烘焙基地投产后,自主投建的第二个全自动智能烘焙基地。

(12月16日,昆山)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在昆山正式破土动工。该基地是瑞幸咖啡继福建烘焙基地投产后,自主投建的第二个全自动智能烘焙基地。作为集生豆分拨、烘焙生产、仓储物流、综合研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咖啡烘焙生产基地,该基地的落成,将进一步助力瑞幸完善上游供应链的布局,并集合多维环保节能生产举措,全面运用“零排放”废气处理模式,为瑞幸绿色低碳发展“增势蓄能”。

image.png

苏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昆山市市长陈丽艳,昆山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敏中,昆山市副市长陈钊,以及昆山市各级领导,与大钲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黎辉,瑞幸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共同出席了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开工仪式。

“昆山投资建设的咖啡全产业链项目,充分彰显了瑞幸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昆山市市长陈丽艳表示,瑞幸咖啡是中国咖啡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咖啡品牌之一,在咖啡产业布局和商业模式上持续创新,与世界各领域优质供应商都有着广泛深度合作,也是中国最大的生豆进口商之一。昆山已连续18年位居全国百强县之首,集聚100余家国际咖啡头部企业,形成“全产业链”与“国际化”两大咖啡产业特色。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的落户,是双方的共同理念和一致目标所致,昆山将继续秉承“昆如意”服务理念,努力为企业营造最蓬勃的产业环境、最优越的营商环境、最便利的贸易环境。开工仪式上,昆山开发区向基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证照,实现项目开工审批“五证齐发”,全面加速瑞幸落户昆山进程。

据了解,瑞幸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位于昆山综合保税区内,计划总投资1.2亿美元,项目用地53269.2㎡,总建筑面积为36752.72 ㎡。作为瑞幸的第二座全自动智能烘焙基地,新基地全面引入意大利BRAMBATI烘焙系统、ICA咖啡豆包装机等核心设备。其中,在生豆处理环节选用的双红外AI咖啡色选机,具备色选、型选、红外智能选功能,确保只有品质良好的咖啡生豆才能进入烘焙环节;BRAMBATI全套烘焙工艺的引入,确保烘焙基地可按咖啡生豆产地、风味需求定制烘焙曲线,实现对烘焙温度、热风风量、热风和咖啡之间热交换效率等的精准控制,实现对咖啡豆风味的完美稳定呈现。

此外,作为瑞幸咖啡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落地项目之一,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也将绿色低碳贯彻整个生产环节。全厂采用低耗能暖通空调系统、LED照明系统、雨水回收系统等节能方案,并配置能源管理平台,智能控制基地运行能耗,确保能耗有效降低;生产车间及仓储屋面设计大面积引入太阳能光伏供电系统,有效实现了能源绿色化;此外瑞幸还将进一步强化生产尾气无尘排放、热能回收利用,烘焙尾气使用RTO设备处理,有望实现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废气“零排放”,为中国咖啡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瑞幸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谨一表示,未来,瑞幸咖啡将持续聚焦和专注于咖啡赛道,秉承“创造世界级咖啡品牌,让瑞幸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企业愿景,努力为顾客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也将踔厉奋发不断推动中国咖啡产业链水平和供应链效率提升,助力中国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据悉,瑞幸咖啡(江苏)烘焙基地计划于2024年建成并正式投入生产,年烘焙生产加工咖啡豆可达3万吨。届时,瑞幸将依托于江苏、福建两大烘焙基地,形成年产能超过4.5万吨的自加工烘焙供应网络,为全国7846家门店供应更高品质、更新鲜的咖啡。与此同时,两大基地的投产也将帮助瑞幸在产业上游,形成更为灵活的供应优势,以昆山综合保税区为立足点,为瑞幸长期发展提供支撑。


猜你喜欢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打造高品质产品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荣登2023年EDGE AWARDS榜单

瑞幸咖啡

12月1日-3日,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北京751D·...

2023-12-04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瑞幸咖啡上海门店数量破千,预计年底全国门店数将突破15000家

瑞幸咖啡

11月1日,瑞幸咖啡在上海的第一千家门店于徐汇滨江的诺布中心正式营业。

2023-11-01

银行网点持续“瘦身” 金融壹账通“智慧银行家”打通网点数字化转型路径

金融壹账通

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迈入了一个关键期。

2023-11-03

长沙装修公司排名十强:鸿扬高标准打造梦想家装

鸿扬家装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个性审美的日益提升,家装行业从野蛮式生长逐渐规范化,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的家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仰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03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原创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世瞳微电子获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世瞳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的Pre-A+轮投资,融资资...

2023-11-03

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瑞斯凯尔

近日,青岛瑞斯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