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硅基仿生」完成近5亿元D轮融资

2022-12-21 14:59:50   来源: 源码资本  作者: 

摘要:近期,深圳硅基仿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基仿生”)获得近5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和广东中医药大健康基金联合领投,兴证资本,嘉程资本,中国新城镇等机构跟投。

近期,深圳硅基仿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基仿生”)获得近5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和广东中医药大健康基金联合领投,兴证资本,嘉程资本,中国新城镇等机构跟投。这是继年初完成超过5亿元融资后的新一轮次融资。其中,老股东源码为硅基仿生C轮领投方,并持续加码C+轮融资。


硅基仿生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慢病管理领域的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与产业化,主要项目包括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CGM)、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软件(DR Screen)、人工视网膜、胶囊胃镜机器人,通过技术积累搭建起“高精度传感器工艺平台”、“片上系统芯片设计平台”、“人工智能算法研发平台”三大底层技术平台,持续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在多个细分领域具备领先优势,促进行业技术发展。硅基仿生自主研发的“硅基动感®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正是在这样的技术平台下产生的,是国内首个获批的免指血校准CGM产品,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数字化血糖管理方案。


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统计,2021年全球成年糖尿病患者人数达5.37亿人,其中中国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数达1.41亿人,占比超过26% ,从2011年到2021年间增长幅度达56%,预计未来还将处于增长趋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同时也给患者和社会都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


CGM技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作为一种新型血糖监测手段,具备实时监测血糖水平,发现不易被传统检测方法所探测到的隐匿性高血糖和低血糖的能力,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国内外多部指南推荐临床使用。CGM的推广和应用有利于糖尿病患者的自我血糖控制,减少公共卫生的支出。


硅基动感CGM自主研发传感器工艺技术,实现无需指尖血校准即可实时监测血糖,具有柔性传感器、蓝牙实时传输数据等特点,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的准确性、安全性、舒适性及易用性。相关CGM核心发明专利申报68项。


基于全球领先的产品性能和商业模式创新,硅基仿生CGM销售持续增长势头强劲,2021年年底正式上市销售,截止目前已经在800余家医院落地应用,服务的用户分布在全国350个城市,销售额超过1亿元,在用户口碑中成为CGM推荐品牌。


糖尿病作为慢性病,患者多数时间在家、基层、门诊进行调整和管理血糖,少数时间会住院进行短期血糖管理和优化治疗、并发症筛查和应激状态的控制等,传统模式中存在病史回溯难、离院跟进指导弱、各种条件限制导致患者依从性低等一系列痛点。


硅基仿生通过生物监测终端+医疗大数据平台+专业医学服务打造了数字化血糖管理方案,应用到血糖管理中用户从知晓到治疗,再到血糖控制的各个核心环节,并覆盖到院内、院外多个应用场景。


院内场景中,硅基仿生的“全院血糖管理方案”打通门诊、住院、出院期间血糖数据显示、存储、传输全流程,实现全院各科室血糖监测的统一管理,为内分泌远程会诊提供良好条件。院外场景中,用户可以在手机APP中查看实时、持续、全面的血糖数据,能够获得饮食、运动、睡眠等方面的建议,还可以通过SiJoy小程序,实现亲友之间远程数据共享和健康共管。同时,APP支持生成经国际糖尿病中心(IDC)授权的动态葡萄糖图谱(AGP)报告,便于用户进⼀步向专业人员咨询。



树立行业新标杆,

“硅基模式”价值何在?


硅基仿生从场景赋能、产品体验、专业指导等多维度来提升实时血糖监测的准确性、安全性、舒适性及易用性,CGM本身的价值被赋予更高意义。通过将实时监测、专业报告与权威指导相结合,能够更好地帮助用户建立个性化血糖管理方案,实现从“会测”到“会管”。这样的业务模式与决策逻辑,秉承了硅基仿生科学家的创新和工程师的务实的企业文化基因,不断对产品应用价值进行验证和迭代,为用户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例如,根据各个群体差异化的控糖需求,硅基仿生推出个性化控糖服务产品组合,包括照护版、父母版、饮食版、运动版等多个版本,这来源于硅基仿生践行的“1+X”产品理念,优先思考什么样的“新物种”能为用户解决最大的场景需求,定性后再投入资源打造解决方案。


服务方面,硅基仿生发挥旗下互联网医院资源优势,整合了一支专业的医学服务团队,其中包括专科医师、健康管理师、营养师,并与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中心的“中国动态葡萄糖图谱和数字疗法研发中心”展开协同合作,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血糖图谱报告解读和血糖管理综合方案。


更创新的模式,使得硅基仿生的血糖管理方案有了一套更精细化的服务机制、更长的售后周期以及更具结果导向的应用效果,持续优化迭代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待。


围绕血糖管理这一目标,硅基仿生将业务模式进一步深化,推出“SiPrime珍爱生命”的全年测糖会员权益,这个不以产品个数计算,而是以时间周期为单位服务权益,囊括了用户在动态血糖仪和指血血糖仪全套的费用支出。硅基发挥自身技术与资源优势,将用户日常血糖监测需要的主要工具“打包”奉上,使得这一需求变得更经济、更科学、更省心,相关权益一经推出便赢得众多用户青睐。



构建生物监测健康管理生态

此外,硅基仿生也在探索和扩展生物监测的价值边界,诸如在耐力运动、减脂瘦身、低碳饮食等领域,也逐渐积累了成果和案例,正在推进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落地。


实际上,前沿的生物监测传感器只是载体,其本质是通过科学手段践行循证医学的真实应用,这也是硅基仿生的关键价值理念。硅基仿生总经理韩明松表示:“伴随着新一轮融资完成,硅基仿生将持续深耕血糖管理领域,优化CGM产品形态,提升产品性能,尽快推出新一代CGM产品,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CGM使用体验。我们也将稳步推进“闭环人工胰腺”项目,全面丰富血糖综合解决方案内涵。同时硅基仿生将基于前期积累的传感器材料与工艺技术,充分利用硅基自主研发的金属氧化还原聚合物和半透膜材料的优势,搭建在体生物指标实时监测技术平台,实现多种生理指标的在体实时连续监测。硅基仿生当前已经完成“持续乳酸监测系统”及“持续血酮监测系统”开发,将面向运动人群和大健康人群推广其数据应用,多维度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些产品是硅基仿生在大健康领域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也为公司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单个传感器上多种指标的实时在体监测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当前,硅基仿生规模超5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40%,下一步将持续积累技术优势,进一步将传感器监测、芯片设计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相结合,加速创新成果落地,为全民健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以期减轻患者和社会相关支出的负担,在公共卫生经济方面体现硅基仿生的价值。”


猜你喜欢
原创

硅基仿生获近5亿元D轮融资

硅基仿生

近期,深圳硅基仿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基仿生”)获得近5亿元D轮融资

2022-12-21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启钠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启钠新能源

近日,启钠新能源完成了Pre-A+轮融资,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追加投资。

2023-11-23

官宣!天博与尤文图斯携手打造数字体育新生态

天博体育尤文图斯

近日,天博体育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宣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共同推动体育产...

2023-11-23

跨界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3

原创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大连万园置业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2023-11-23

原创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华为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2023-11-23

原创

茶百道霸王茶姬等合资成立新公司

茶百道霸王茶姬

【#茶百道霸王茶姬等合资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23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