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喜报!金田股份荣获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重大贡献奖

2022-12-22 17:41:37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项目和组织,旨在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表彰在标准化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项目和组织,旨在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表彰在标准化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该奖分为重大贡献奖和优秀贡献奖,每两年评审和表彰一次。2022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共受理提名项目70多项,最终评出重大贡献奖10项、优秀贡献奖10项。

其中,金田股份主持制订的《再生铜原料》(GB/T38471-2019)国家标准项目获该荣誉最高奖项—“2022浙江省标准创新重大贡献奖”。

金田股份具备雄厚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实力,是铜加工行业的主要产品标准制定者之一。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实验室(CNAS)等科技创新平台。截止2022年上半年,公司已累计主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订41项,获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4项。

资料显示,我国是铜的消费大国,但储量有限,为了解决国内铜资源的短缺问题,再生铜利用为满足我国铜消费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7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再生有色金属产量达到2000万吨,其中再生铜产量达到400万吨。

作为全球知名的再生铜利用企业,金田股份拥有稳定的再生铜采购渠道、先进的再生铜加工工艺,是全球少数集再生铜回收、提纯、深加工于一体的全闭环企业,可以满足客户全产业链减碳需求。随着国内外“双碳”政策逐步落地实施,公司低碳再生铜材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

在推进再生铜循环利用上,金田股份充分发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绿色示范工厂、全国循环经济试点单位的集聚效应和产业优势,实现再生铜资源的规模化、高效性利用,构建具有金田特色的循环经济模式。 2022年上半年,金田股份已与多家世界级客户形成联合研发,努力为消费电子、新能源等领域客户提供低碳环保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通过美国权威认证机构SCS 翠鸟再生成分认证,多款低碳再生铜材通过客户认证并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等领域。

同时,金田股份凭借再生铜原料循环利用的技术优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优质绿色高端铜基材料。目前,公司研发的绿色低碳产品已进入诸多世界500强企业供应链体系,确立了低碳再生铜材市场的先发优势。


历时四年,郑州冷链行业终于有了自己的“标尺”

华鼎

牵头起草的第一个地方标准成功通过审查,不但验证了华鼎一直以来以超高的行业标准要求自己、以高标准服务好...

6天前

“坚守 创新 跨越”——瑞尔集团25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瑞尔集团

从最初的一家诊所,到如今双品牌全国布局的百余家诊所,瑞尔集团已走过1/4个世纪。庆典伊始,瑞尔集团创...

6天前

原创

益盛药业: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人参全产业链” 布局持续深化

益盛药业

4月18日,益盛药业(002566)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4亿元,同比上涨2.8...

6天前

头部短剧平台、MCN和创作者都在聊什么?新榜短剧大会议程大公开!

新榜短剧大会

近日,抖音顶流“疯狂小杨哥”入局短剧的消息,再度引发一些同行对短剧的讨论。

2024-04-18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往届会议领导发言精彩回顾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矿业品牌会...

2024-04-18

新潮能源338亿资产控制权迷局:新进股东举报原董事长,上市公司存被掏空风险?

新潮能源

许久未在舆论场露脸的新潮能源,又一次走到了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

2024-04-18

原创

特斯拉闪崩,马斯克大裁员!

特斯拉马斯克

马斯克也“卷”不动了?特斯拉开始大裁员!

2024-04-18

基金巨亏300亿,但张坤赢麻了!

张坤输了吗?拿着天价年薪和管理费提成的张坤当然没输,他简直赢麻了。

2024-04-18

新潮能源上演罗生门:核心海外资产控制权疑团

新潮能源

3月底,吴瑞将多封实名举报信分别寄往了上交所、深圳证监局等多个有关部门。

2024-04-18

Cleer获沙利文权威认证,2023开放式真无线智能耳机销量第一

Cleer

近年来,随着通信、物联网及智能硬件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无线耳机产品的市场规模迅速增长,各大厂商纷纷入...

2024-04-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