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齐碳科技完成7亿元C轮融资

2022-12-23 15:41:39   来源:高榕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成都齐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碳科技”)宣布完成7亿元C轮融资。

近日,成都齐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碳科技”)宣布完成7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领投,华盖资本管理的首都大健康基金、博远资本持续追加投资。


齐碳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首家自主研发出纳米孔基因测序仪并率先开启商业化的企业。高榕资本曾于2020年领投齐碳科技A轮融资,并参与B轮融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齐碳科技将紧贴市场需求,持续完善产品矩阵,加速推出中、高通量测序平台;同时也将拓展更多元的应用场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商业化版图。


开启纳米孔基因测序国产化时代


2021年12月,齐碳科技通过5年的自主研发,成功推出国内首台商业化的纳米孔基因测序仪QNome-3841,并宣布首个生产基地竣工,正式开启纳米孔基因测序国产化时代。2022年6月,齐碳科技发布纳米孔基因测序仪QNome-3841hex,标志着国产纳米孔基因测序仪开始了矩阵化发展,这也为灵活测序场景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将更好地满足市场应用的多元需求。


齐碳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胡庚博士表示:得益于快速的市场拓展及领先的商业化进程,公司顺利完成此轮融资。2022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纳米孔基因测序全链条解决方案,积极拓展QNome测序平台市场化应用空间,商业化战略多点开花,服务机构突破百家。接下来,齐碳科技将加码商业化,持续挖掘纳米孔测序技术优势,丰富与迭代产品,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持续引领国产纳米孔测序行业创造更大现实生产力,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穿越“量产无人区”


在齐碳科技联合创始人谢丹看来,作为国产纳米孔测序技术开拓者,齐碳科技前几年埋头技术,穿越“科研无人区”,最近两年则朝着“量产无人区”挺进。


纳米孔基因测序仪的研发与量产,横跨蛋白工程、流体芯片、电子电路、算法等多个细分学科。齐碳科技聚集多学科人才自主培养,在研发和量产测试的实践中不断融合,最终打造出一支有产业化能力与经验的团队。目前齐碳科技员工270余人,75%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超过半数员工拥有硕博学历。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齐碳科技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建成国内首个纳米孔基因测序仪生产基地,总投资近2亿元,可年产测序仪2000台,配套检测试剂、芯片100万套。



持续推进商业化,锻造全国产供应链


2022年是齐碳科技的商业化元年。自从启动国产纳米孔基因测序仪商业化以来,齐碳科技上下多措并举,在人才吸纳、团队融合、市场拓展、产品迭代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确保商业化顺利推进。目前已有上百家机构用户使用齐碳QNome测序平台,涵盖国内领先的科研院所、高校、医院、疾控中心等,应用领域包括病原体研究、动物疫病防治、分子育种、司法刑侦、公共卫生防疫等。


商业化过程中,齐碳科技坚持锻造全国产供应链。对于最核心、技术水平最高的生物芯片,公司从芯片基底到涂膜嵌孔全部自研自产。同时,针对其他零部件,齐碳科技从一开始便坚持最大化使用国产原材料和国产生产设备。目前,齐碳科技已经实现95%以上的供应链国产化。


专利方面,齐碳科技突破海外专利封锁,在孔蛋白、控速蛋白、流体芯片、电子电路、算法等核心技术上,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形成完善的国内外专利布局,已形成知识产权成果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超百项。


据BCC Research数据,预测到2026年,中国基因测序市场将增长至42.3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1.6%。


伴随基因测序技术创新发展与精准医学时代的到来,基因测序已经成为支撑前沿生命科学研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关键基石。为了更好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谢丹表示,2023年,齐碳科技将推出中通量测序平台及多个配套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测序解决方案。


未来,秉承从上游推动行业发展的理念和对前沿技术的探索精神,齐碳科技也表示期待和产业同仁携手共进,探索国产纳米孔基因测序技术在多场景中的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构建纳米孔基因测序的生态平台,共同为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稳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猜你喜欢

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齐碳科技

近日,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策源资本、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

2023-12-28

《蛋仔派对》积极践行反诈举措,打造未成年庇护所

《蛋仔派对》

在数字化时代,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催生了网络诈骗这一新的犯罪形式。

8小时前

原创

亚辉龙2023年研发投入3.25亿元,同比增长30.04%

亚辉龙

4月19日晚,亚辉龙(688575.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1天前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1天前

揭开科技神秘面纱,普源精电召开2024技术发布会

普源精电

近期,普源精电(RIGOL,688337.SH)“丝路传承·无限可能”2024年技术发布会在苏州总部...

1天前

坚守勇气 无畏前行 |“2024福布斯中国果决先锋人物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福布斯

当我们步入高度易变的“乌卡时代”,“勇气”就成为了众多不确定中的唯一确定性。

1天前

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权益投资官汤戈:黄金、高股息,谈谈我对近期热门板块的看法

方正富邦基金

我一直致力于通过可重复、可积累的工作去建立相对的投资优势,因此我的投资框架和选股逻辑也是稳定的。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