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赛富乐斯」完成1.1亿元B轮融资

2022-12-23 15:46:36   来源:中科创星  作者: 

摘要:近日,中科创星持续投资「赛富乐斯」B轮融资。

近日,中科创星持续投资「赛富乐斯」B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1.1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中科创星、BV百度风投、复星资本、追远创投、同晟资本及仁显资本。


「赛富乐斯」是业界领先的原位量子点(QD in chip)Micro-LED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半极性氮化镓及纳米孔量子点(NPQD)等原创技术。公司为显示领域客户设计并制造Micro-LED芯片和微显示模组,目前产品包括应用于公共信息显示屏的R1系列芯片,以及应用于AR眼镜的T1系列微显示模组。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全球各大消费电子企业都在专注下一代AR眼镜的研发。元宇宙的沉浸式体验必然要求高标准,沉浸式的显示技术。然而在硬件部分,支持其显示体验的全彩Micro-LED微显示屏是目前技术瓶颈最大、商业化最难的部分,市面鲜有可用产品。


「赛富乐斯」多年专注于氮化镓及量子点Micro-LED技术,曾在21年10月及2022年8月分别发布2微米全彩 NPQD® Micro-LED及红光NPQD® Micro-LED光引擎,实现了超过67%的光子转换效率,首次将全彩AR Micro-LED的性能提升到了应用标准。目前,赛富乐斯已和多家业界头部企业签订订单及合作,推动NPQD®   AR Micro-LED显示屏的商业化。


三星“The Wall”商用显示屏的发布,标志着100寸以上大屏进入Micro-LED新纪元。在今年,赛富乐斯取得了突破,领先业界实现了NPQD® R1系列量子点Micro-LED芯片的量产,并和利亚德一起进行了联合官宣。这是目前市面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完成客户验证,符合行业标准,并进入商业化的量子点Micro-LED芯片。在国外几大头部企业仍在尝试攻克量子点和Micro-LED芯片结合后的可靠性、出光等难题时,「赛富乐斯」的R1芯片已在亮度、可靠性、色彩纯度等方面达到或超过了现有标准。目前,搭载R1芯片的显示屏产品已进入导产阶段。


「赛富乐斯」董事长陈辰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在量子点Micro-LED显示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加速R1芯片的量产及T1微显示屏的交付,支持我们成为行业领导者的雄心。” 据了解,「赛富乐斯」的首条T1 Micro-LED微显示屏试产线将于明年一季度落成。


猜你喜欢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原创

两年三轮!诺视科技完成亿元Pre-A2轮融资,加速Micro-LED微显示芯片商业化落地

中科创星诺视科技

近日,Micro-LED微显示芯片研发商诺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视科技”)宣布完成亿元...

2024-03-18

原创

博雅聚力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高性能聚酰亚胺(PI)材料研发

中科创星博雅聚力

近日,高分子材料聚酰亚胺研发商博雅聚力宣布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蓝图创投联合投资,本...

2024-03-11

「复享光学」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中科创星复享光学

近日,「复享光学」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由深创投和浑璞投资联合领投。

2024-02-18

中顺洁柔:以用户需求驱动品类布局,做国民美好生活陪伴者

中顺洁柔

10月31日,在中顺洁柔45周年庆典中,中顺洁柔董事长刘鹏宣布了集团品牌升级战略。

2023-11-01

多米尼克聚焦地热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

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一直以来注重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建设成一个具有气候抵御能力的国家。

2023-11-01

圣基茨和尼维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圣基茨和尼维斯

作为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注重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3-11-01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5倍的通威是机会吗?

通威

通威在9月底发布公告说,终止160亿定增计划。

2023-11-01

国交融信引领多元产业,保障信誉财富

国交融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11-01

私募基金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国鼎融信基础业务夯实,前景一光明

国鼎融信

众所周知,伴随国家经济复苏脚步持续加快,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未来是私募基金...

2023-11-01

微灵医疗完成天使加轮融资

微灵医疗

近日,脑机智能融合技术企业深圳微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灵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加...

2023-11-01

原创

嘉里金陵路项目参展2023城博会,全周期绿色运营创造城市更新标杆

嘉里金陵路

今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下文...

2023-11-01

71周年校庆 | 科创中国、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值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创新论...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