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启玄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2-12-30 14:12:53   来源:GRC富华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新型焊接机器人提供商「深圳市启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玄科技”)获得由GRC富华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估值亿元美金。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大研发投入,拓展焊接电源及工业机器人新渠道,提升用户规模与产品体验等。

近日,新型焊接机器人提供商「深圳市启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玄科技”)获得由GRC富华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估值亿元美金。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大研发投入,拓展焊接电源及工业机器人新渠道,提升用户规模与产品体验等。


焊接是当前泛金属构件制造成型的最常用工艺之一,全球市场体量达数万亿级。由于焊接工作现场环境恶劣,金属烟尘、电弧辐射对人体危害严重,焊工劳动力缺口持续扩大,自动化与智能化已成为焊接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传统焊接机器人价格昂贵、编程调适难度高,一直无法满足下沉市场的庞大需求。


启玄科技于2017年9月在深圳创立,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化、柔性化、普及化,以服务广大的制造企业进行产业升级。启玄核心团队深耕运动控制和工业机器人领域多年,具备丰富的核心技术与市场化 、产品化经验。针对海量中小微加工企业资源有限、无系统集成能力、焊工短缺等痛点,启玄在2021年推出了全球首款面向中小微企业的小牛焊接机器人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省去集成商、开箱即用、无需编程、以摇杆即可傻瓜式操作,并具有极致性价比,刚推出立即受到用户的喜爱与采用, 出货量快速成长,过去12个月内业绩成长3倍,并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海外市场。


GRC富华资本合伙人董潇潇博士表示:

“作为工业机器人第二大应用场景,焊接机器人在我国中小微企业的渗透率仅有 11% 左右,与此同时企业还面临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等产业升级的挑战却有增无减,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机遇。启玄科技凭借全栈式自研的能力,以颠覆式的创新方式为这一行业分散、痛点明显、自动化需求强的市场开发了高质量的焊接机器人产品,并以极致的性价比赢得各位中小微企业主的青睐。同时,团队借助新时代下的短视频载体,迅速打通各级销售渠道,为来年的全国销售乃至海外布局打下夯实的基础。富华资本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多年,本次对启玄科技的投资也是对智能化柔性化机器人这一重点方向的再次布局。富华也将通过自身的协作平台与国际资源优势,助力启玄重新定义工业机器人产业,并成为这个领域中的领军企业。”


启玄科技创始人王文杰表示:

“感谢富华资本的认可以及富华资本凭借其优异的创业投资专业,在这个合作过程中给予我们的各项帮助。一直以来,启玄科技专注于运动控制软件、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以及平台的开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买得起、用得会的工业机器人。未来,我们将持续迭代丰富产品矩阵、加速拓展升级渠道,用技术推进全球工业自动化的进程。”



AI赛道开年王炸!震撼级产品Sora爆火,AI板块代币大幅上涨,哪些标的值得布局?

AI赛道

 2月16日凌晨,OpenAI 发布了王炸文生视频大模型 Sora。

2024-02-22

原创

引入学大教育特色办学经验,驻马店市将添一所高质量高中

学大教育

近日,记者注意到驻马店城投集团官网发布公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锦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

2024-02-22

毫末宣布获B1轮超亿元融资

毫末

2月22日,毫末智行宣布获超亿元 B1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成都武发基金投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毫末大...

2024-02-22

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

金鼎资本沪上阿姨

2月初,沪上阿姨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

2024-02-22

中合基因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中合基因

近日,天津中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基因”)宣布完成一笔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4-02-22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荣登2024年《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榜首!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MBA项目(HKUST MBA)再次荣登英国《金融时报》2024年全球MBA排名香港地区...

2024-02-21

兰宝传感即将亮相行业大展,拳头产品彰显强劲实力

兰宝传感

2024年SPS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将于3月4日至3月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龙”重...

2024-02-21

春节返程邀全民为家乡上分,淘宝打造34省市自治区家乡宝贝助农会场

淘宝

送别春节,回归岗位,新的一年正式启程。

2024-02-2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避险需求叠加“春节效应” 黄金价格将不断攀升?

CPT Markets

随着龙年春节的临近,黄金消费市场表现的异常“火爆”。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