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柔创纳科」获得数千万元A1轮投资

2022-12-30 14:16:37   来源:金鼎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宁波柔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柔创纳科,完成了数千万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

近日,宁波柔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柔创纳科,完成了数千万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截止本轮融资后,柔创纳科已累计完成四轮融资,融资总额近亿元。柔创纳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超级电容隔膜产线的扩产及自动化升级、钠离子电池隔膜中试线完善及加速下游客户认证、百吨级微纳米颗粒气相包覆装备订单的交付等。 


柔创纳科长期专注于高功率、长寿命储能器件用纳米纤维隔膜的国产化,是世界领先的纳米纤维功能膜研发生产企业。公司是国内唯一可实现进口代替的超级电容器隔膜供应商,同时在钠/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及产业化上深耕多年,也是国内首家生产全/半固态电池用超薄锂离子导体隔膜的企业。公司2020年《超级电容器用纳米纤维隔膜国产化项目》获得国家奖励办公室颁发的“科技创新贡献奖”。公司开发的原子层沉积(ALD)微纳米颗粒包覆技术与装备,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突破,是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个实现该技术产业化的国家。该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并实现在锂电池材料、金属软磁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公司研发的纳米纤维隔膜在孔隙率、亲液性、保液性、热稳定性和宽温区方面具有较大优势,能够更好地满足超级电容、钠离子电池和固态/半固态电池等新型储能器件的要求。本轮融资后,公司会持续建设并于明年投产3000万平米纳米纤维素隔膜产线,也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基本盘。纳米纤维隔膜的成本有望达到锂电池隔膜水平甚至更低,扩产速度更快。公司会继续推进与CATL、ATL、中科海钠等钠电池企业关于钠电池隔膜的测试,并且公司会继续联合国内聚合物、氧化物和硫化物固态电解质方面的专家团队,共同开发半固态电池电解质隔膜。


关于本轮融资,柔创纳科的创始人解博士表示:金鼎是我见过投资效率最高、决策最快、打款最快的投资机构。整个团队极具创业者的奋斗精神,连续多个晚上做尽调和客户访谈,这种文化也是我非常认同的。金鼎还是做投后管理很好的机构,不仅是投资人,更是合伙人,并且投后前置,在敲定投资协议前,就已经提供了非常多的产业资源来为公司赋能。柔创纳科希望与优秀的金鼎资本持续合作,为中国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的国产替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鼎资本科技事业部负责人认为: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储能的需求逐渐凸显,而金鼎资本持续看好各类储能技术及其上游材料的发展。其中混合超级电容器、超级电容器、钠离子电池等由于适配电网短时高频、高功率调频以及储能的需求,相关产业链将迎来一波发展机遇。柔创纳科创始人解博士在近二十年里一直持续研究超级电容,纳米纤维素以及原子气相沉积技术,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工艺的改进,不但提升了产品性能,超越了日本NKK,还大幅降低了成本。正是这样的坚持才能实现技术及工艺的突破,得到头部客户的认可。这样的团队定能穿越周期,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此次投资项目负责人表示:隔膜是电化学储能器件的关键组件之一,尽管锂电池隔膜市场相对成熟,但其与超级电容器、钠离子、固态/半固态电池等新型储能器件所需的隔膜并不100%兼容。长久以来超级电容隔膜都依赖日本进口,而柔创开发的纳米纤维隔膜已经成功实现了进口替代,并获得了头部客户的批量采购。柔创的纳米纤维隔膜突破了纳米纤维材料多维度高通量的制备、微纳米纤维复合成型、高孔隙率隔膜微结构的可控调控等技术难题,从材料、设备、工艺3个维度全面实现自主研发,形成了完全的自有知识产权体系。除此之外,公司开发的原子层沉积(ALD)微纳米颗粒包覆技术与装备,也率先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突破。解博士有着很好的市场化思维,准确找到市场痛点,并以超容隔膜作为切入点,完全打破了一些技术型创始人容易走入不市场化,埋头造车的困境。


金鼎资本创始合伙人何富昌表示:新型电力系统下,作为储能及其上游材料无疑是未来成长性和确定性最高的赛道之一。金鼎资本只投资既有独特技术价值,敏锐的市场洞悉能力,切实解决行业痛点又有长期主义精神的优质企业。金鼎由于自身与上市公司深度合作的独特优势,可以给已投企业带来整个产业链的赋能与整合。相信柔创纳科一定会迅速崛起,为中国材料行业的国产化做出独特贡献。



猜你喜欢

柔创纳科再次获得数千万元A2轮投资

柔创纳科

金鼎资本已投项目国内新能源储能器件隔膜开发商「柔创纳科」于近日再次获得数千万元A2轮投资,投资方为中...

2023-06-08

凌泰氪生物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

凌泰氪生物

近日,成都凌泰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lncTAC,以下简称“凌泰氪生物”)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

2023-10-26

博睿鼎能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博睿鼎

长时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博睿鼎能」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昆仲资本领投,深泉投资跟投。

2023-10-26

维达国际2023年第三季度收益自然增长11.6%

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03331.HK)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收益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毛利率按季度逐渐...

2023-10-26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开创者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全国销量第 一市场地位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重磅!亚辉龙发光平台率先完成全线切换!!!

亚辉龙

近日,据亚辉龙官方消息,BSI(英国标准协会)为亚辉龙颁发了新签发的IVDR CE证书,至此,亚辉龙...

2023-10-26

维业股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256万元 高质量发展再获多方肯定

维业股份

10月25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6

载合汽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载合汽车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载合汽车宣布完成3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万安科技投资。

2023-10-26

赛禾医疗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

赛禾医疗

斯道资本投资企业、中国泛血管有源介入诊疗方案的提供商——深圳市赛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赛禾医疗”...

2023-10-26

明灏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明灏科技

专注于医学视觉技术的创新型公司明灏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2023-10-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