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柔创纳科再次获得数千万元A2轮投资

2023-06-08 16:10:57   来源:金鼎资本  作者: 

摘要:金鼎资本已投项目国内新能源储能器件隔膜开发商「柔创纳科」于近日再次获得数千万元A2轮投资,投资方为中金传化基金。

金鼎资本已投项目国内新能源储能器件隔膜开发商「柔创纳科」于近日再次获得数千万元A2轮投资,投资方为中金传化基金。这是公司继2022年底完成金鼎资本数千万元A1轮融资后,不到半年时间内第二次获得知名机构加持。


截止本轮融资后,柔创纳科已累计完成五轮融资,融资总额接近壹亿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超级电容隔膜产能的扩张及快速提高市占率、钠离子电池隔膜中试线完善及加速下游客户认证、固态电池锂离子导体隔膜及电解水制氢膜的研发等。


柔创纳科长期专注于高功率、长寿命储能器件用纳米纤维隔膜的国产化,是世界领先的纳米纤维功能膜研发生产企业。公司是国内唯一可实现进口代替的超级电容器隔膜供应商;同时在钠/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及产业化上深耕多年;也是国内首家生产全/半固态电池用超薄锂离子导体隔膜的企业。公司开发的原子层沉积(ALD)微纳米颗粒包覆技术与装备,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突破,是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家实现该技术产业化的国家。该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并实现在锂电池材料、金属软磁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近年,新能源电化学储能的需求逐渐凸显。其中超级电容器、混合电池电容器、钠离子电池等新兴产业获得颇多关注。2023年也被认为将是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元年。


隔膜是上述电化学储能器件的关键组件之一。尽管锂电池隔膜市场相对成熟,但因其材质和生产工艺所限,并不能完全满足超级电容器、混合电池电容器、钠离子电池等新型储能器件的需求。


柔创纳科CEO、创始人解明博士介绍,纳米纤维隔膜在超级电容器上的应用及国产化实现了低成本纳米纤维材料大批量制备、微纳米孔隙结构精准调控、高效纳米纤维隔膜抄造等创新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柔创的纳米纤维隔膜采用造纸的抄造工艺,把不同种类的微纳米纤维通过彼此搭接形成一张多孔膜,而锂电池隔膜是采用干法拉伸或者湿法相分离的方式做成隔膜。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路径。


柔创纳科表示,纳米纤维隔膜在孔隙率、亲液性、保液性、热稳定性、宽温区方面具有较大优势,能够更好地满足超级电容、钠离子电池、固态/半固态电池等新型储能器件的要求。

 


柔创纳科研发的钠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在亲液性、保液能力、耐高温除水等方面具有更加优于聚烯烃的性能。从而可以在生产环节提升生产节拍,降低制造成本。未来随着中国钠电产业的进一步落地和释放,公司布局在钠电上的隔膜产品,也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此外,柔创纳科联合国内聚合物、氧化物、硫化物固态电解质方面的专家团队,共同开发全固态/半固态电池电解质隔膜。未来随着半固体/全固态电池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布局相关的锂离子导体隔膜产线。


和国外技术相比,柔创的纳米纤维隔膜突破了纳米纤维材料多维度高通量的制备、微纳米纤维复合成型、高孔隙率隔膜微结构的可控调控等技术难题,从材料、设备、工艺3个维度全面实现自主研发,形成了完全的自有知识产权体系和极高的技术壁垒。


据了解,柔创纳科将隔膜市场分为三个板块,根据每个板块的市场成熟度进行了布局。电容器板块主打进口替代,国内唯一,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基本盘。储能电池板块主要针对钠离子电池和大型磷酸铁锂储能电池,是未来1-2年重点发力的市场。半固态/全固态电池锂离子导体隔膜、电解水制氢膜则是着眼于未来,为公司拓宽新的增长级。


在产能建设方面,随着下游客户数量和需求的不断增加,柔创纳科原年产300万平米隔膜产线已满负荷生产。2023年初,公司在宁波杭州湾正式开始扩建3000万平米的产线,预计9月建成投产。


据了解,2024年柔创纳科还计划建设3亿平米电池隔膜产线,主要为满足钠离子电池、大型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隔膜市场需求,同时兼容部分超容隔膜和电解水制氢膜的需求。投产后公司的纳米纤维隔膜的成本有望下降至锂电池干法隔膜水平,将有力推动公司在储能电池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和份额提升。


猜你喜欢

「柔创纳科」获得数千万元A1轮投资

柔创纳科

近日,宁波柔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柔创纳科,完成了数千万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

2022-12-30

首届链博会盛大开幕 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引领健康供应链绿色发展

全棉时代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来...

2023-11-29

“黑五”来了!财务数字化升级如何助力跨境电商产业转型

财务数字化

数字经济时代,随着数字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

2023-11-29

叮当健康11.28暖心季为爱护航,24小时专业医药服务守护健康

叮当健康

自入冬以来,寒潮天气、气温骤降,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过敏性鼻炎等多种疾病进入高发季。

2023-11-29

雨花贷母公司小雨点警企合作 共同营造健康和谐金融环境

小雨点

近日,雨花贷母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公司(下称“小雨点”)发现张某多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贷款并且恶...

2023-11-29

原创

格力地产完成标的资产加期评估 重组审核恢复如期推进

格力地产

11月27日,格力地产(600185.SH)发布《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3]第280号)》...

2023-11-29

谱尼测试荣获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金信披奖”

谱尼测试

近日,由中国证券报、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十五届上市公司金牛奖...

2023-11-29

“国药影像”品牌在首届链博会隆重发布

国药影像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开幕,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 ...

2023-11-29

赢利值得欣喜,出金才是王道!CPT Markets老客户一个月成就超百万美元盈利!

CPT Markets

在国际政治经风云变幻之际,全球投资人普遍持保守态度,采取谨慎交易策略,以静制动,力求透过多元化投资组...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