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开普云荣膺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金奖”

2023-01-03 09:05:40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28日,由财联社主办的2022财联社第五届投资峰会隆重发布了“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结果。

12月28日,由财联社主办的2022财联社第五届投资峰会隆重发布了“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结果。

凭借良好的业务能力和优质的客户服务,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英伟达、网易、快手等知名中外企业一起入选财联社2022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百强企业,并斩获两项重磅大奖: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金奖、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年度领航人物奖。其中,年度领航人物奖为董事长汪敏的个人奖。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财联社首次推出以“元宇宙”为核心概念联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奖项评选。历时3个多月筹备与评审,数百家企业参评,40余位专业评委评审打分。除了2022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百强、年度金奖等企业奖项外,评选还设立了年度领航人物、年度创新投资家等人物奖项,共同瞰见时代转型与新风口的腾飞发展。

开普云在此次评选中获得认可,充分彰显了其在元宇宙领域中的价值、商业潜力。实际上,作为元宇宙领域的先行者,开普云在元宇宙赛道里可谓是多点开花。

一方面,公司从底层技术和产品着手,打造数字人和虚拟场景平台,并积极布局包括下一代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XR)底层技术;另一方面,公司在政务、文化、金融、能源等商业场景积极推进业务落地。比如,在政务领域,率先发布“政务元宇宙”战略,为北京、上海、广东西等四十多家省市区政府提供了数字人服务;在文化领域,探索虚拟现实和文化、传媒、教育、图书等应用场景的结合;在能源领域,针对新能源领域光储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拓展落地虚拟电厂应用场景。

以敏锐的市场眼光和坚决的执行力连续拿下多应用场景,并逐步探索规模化商业化潜能;同时,持续深耕、厚积薄发,在技术端上坚持长期主义,试图构建长期竞争优势。正是基于这样前瞻而的系统布局,开普云在元宇宙领域的领先优势正逐步展现,并因此入选财联社2022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百强企业,并斩获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金奖。

而这背后,离不开董事长汪敏的高瞻远瞩。汪敏高度看好元宇宙产业,认为元宇宙技术对公司战略、业务有极强的赋能价值,而经过元宇宙赋能的公司业务也将积极推动元宇宙产业的发展。

基于长期的思考和探索,汪敏于今年3月正式宣布开普云进军元宇宙。至此,开普云元宇宙战略正式落地,公司从其最具核心能力的政务数字化开始,推动政府业务向政务元宇宙升级。正是基于汪敏的深度思考,开普云在元宇宙领域的战略升级同时从产品技术和商业场景两端布局,成为中国元宇宙产业最坚定的践行者。汪敏也因此荣膺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年度领航人物。

着眼未来,作为元宇宙产业的重要推动者,开普云将坚持初心,保持创新,持续探索元宇宙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可能性,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猜你喜欢

开普云霸气出手,国产大模型一体机首单签署,引领国产算力新篇章

开普云

1月18日,开普云公众号称,开普云受中电数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数科”)委托承建西部算力中心...

2024-01-19

55.95%限售股已于3月27日解禁,开普云或将进入减持期

开普云

今年以来,开普云动作频频。3月27日,开普云推出了AIGC战略,致力于成为“基于AI大模型的行业数字...

2023-06-12

响应双碳战略,开普云进军虚拟电厂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开普云

作为近期最为火热的风口项目,虚拟电厂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

2023-01-18

安科生物曲妥珠单抗获批上市,背靠大树的安科丽如何扬长避短?

安科生物

2023 年 10 月 27 日,由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正...

2023-11-03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2

原创

36氪专访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如何迎接“战略战役”时代?

姚荣君

新的经济周期中,边际效应和市场容错率的递减、心智份额与市场份额之间的不平衡,都对战略变现增长提出全新...

2023-11-02

莫干山实木定制节揭幕在即,聚焦实木芯定制细分市场

莫干山

随着绿色、环保、舒适成为家装主流,实木产品在家装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面对市场参差不齐的产品,消费者往...

2023-11-02

游族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33亿元,不断拓展全球化产品矩阵

游族

游族网络近日发表2023三季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33亿元,净利润增速转正,第三季度单净利润为6...

2023-11-02

梁允超前瞻布局,汤臣倍健前三季营收超77亿

汤臣倍健

近日,汤臣倍健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82亿元,同比增长26...

2023-11-02

格林基金秦秀婷:AI技术加速变革,互联网传媒行业迸发新机

格林基金

2022年11月,随着ChatGPT在社交媒体中的走红,互联网、游戏、半导体等上市公司走出阴霾,股价...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