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驾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3-01-06 15:24:19   来源:愉悦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乐驾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近日,乐驾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愉悦资本成员企业能链、清新资本、比高新能源跟投。新融资将用于乐驾能源加快建设用户侧储能的智慧能源生态。

乐驾能源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力、锂电池应用、储能技术、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其团队长期从事锂电池性能管理和安全预警算法研究,以“AI+储能”作为先发优势,将算法、云平台、数据、系统集成、电力电子技术融合成标准体系产品,深耕用户侧储能+微电网全场景运营。目前,乐驾能源已经在用户侧全场景实现了智能投运,获得用户的认可。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表示:“碳中和是愉悦资本持续深耕的领域,特别是汽车与新能源方向。当前,能源基础设施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而智慧储能是其中的关键环节之一。乐驾能源团队具备丰富的能源领域从业经验,相信他们有机会脱颖而出,成就一番大事业。”

乐驾能源CEO潘多昭表示:“乐驾能源从创立之初,就专注于用户侧储能产品的研发和运营,通过AI算法+用户侧全场景的高质量服务能力,构建智慧能源的生态平台,推出深度自研的标准化E-Stone智慧储能产品、Energy Insight OS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以及Sentry Eye金睛智能安全盒子和安全运营平台等软硬件产品。我们将在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绿色交通、民用场景中,发挥优势,深耕市场、打磨技术群、扩大生态伙伴圈,加快用户侧储能智慧能源生态建设。”

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成为中国新型储能市场放量元年。用户侧储能被业内视为颇具潜力的储能发展领域,未来核心竞争点,将会是企业对用户侧本地的能源管理,及参与电力市场的能力。同时,体系化的服务能力与智能化水平愈显重要。电池储能系统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等主要性能指标,决定着储能系统是否能大规模商业化应用。随着技术的发展,云、大数据、AI、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技术全面赋能储能系统的安全、运维以及运行经济效益会成为趋势。

乐驾能源践行储能系统集成“产品化”,并首创“AI-云边-3S融合”架构的储能E-Stone系列储能产品,多个型号灵活组合,适配用户侧储能和微电网全场景。采用领先的算法和控制技术,使得系统效率更高,实现提前月/周/小时的不同等级安全预警,通过微网协调控制算法优化,显著提升多能互补微网经济收益,引领储能行业从工程项目向智能化产品交付转变。

据悉,乐驾能源未来将继续迭代产品和技术群,以应对基础设施成本和运营复杂性带来的挑战;继续探索用户侧储能的数据赋能,及智能化、平台化、云化发展,引领储能行业科技、智能化变革。


猜你喜欢

能链智电战略投资工商业储能创新企业LEGEND ENERGY乐驾能源

乐驾能源能链智电

1月6日消息,能链智电(NASDAQ:NAAS)于近日完成对LEGEND ENERGY乐驾能源的战略...

2023-01-09

宁德时代曾毓群入选2023 TIME 100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

宁德时代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TIME)发布2023年“TIME 100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以表彰100...

2023-11-26

德华安顾人寿:数字化引领个险转型,搭建O2O新生态

德华安顾人寿

近年来,人身险行业纷纷将数字化作为发展的重点,但真正将数字化与营销服务高度融合、将之作为生产力的险企...

2023-11-26

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当选副主任委员

益盛药业

11月25日,吉林通化市举行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同打造专家建言资政平台智库,开创人参产...

2023-11-26

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高新区举行

四川互联网大会

11月25日,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高新区隆重举行,大会以“A...

2023-11-26

原创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格力集团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2023-11-2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在东营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4

原创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注册资本1亿】

2023-11-24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杏泽资本:孵化医疗行业的中国机会

杏泽资本

虽然“逆周期”仿佛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但在全面降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维持活跃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战的事情...

2023-11-24

重构未来,产业智能跃迁!2023大模型产业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中关村科金

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新高地,正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