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抖音如何成为品牌CNY营销主阵地?这场华彩传承晚会有答案

2023-02-07 18:28:03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假期结束,热闹的春节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

随着假期结束,热闹的春节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回看各大平台的CNY晚会,抖音于1月12日举办的「华彩传承晚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抖音直播的年度重磅IP活动,整场晚会以“古韵新生”为主题,通过全新的内容玩法和方式打开中国传统文化,为观众呈现一场国潮视听盛宴。同时,晚会为冠名合作伙伴「众安保险」、合作游戏品牌「梦幻西游电脑版」带来跨界出圈的新可能,赋能品牌CNY营销活力。整场晚会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3588万,平台播放量达到1.4亿,全网创下多达9个热点话题,获得了较高的国民关注度。



挖掘传统文化精髓,营造浓浓年味

农历新年是中国传统佳节中最隆重的节日,如今已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传统文化。庆贺春节之际,抖音「华彩传承晚会」力邀平台二十多位传统文化主播与凤凰传奇、龚琳娜、李响等演艺明星联袂演出,节目涵盖戏曲曲艺、民族乐器、民歌、中国舞等多个领域,并且展示了南京剪纸、秦淮灯彩、南京泥人、仿古木雕、结绳技艺等非遗作品,既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在新时代给予了中国传统文化一份守护与传承。


作为国民保险品牌,众安保险秉承守护非遗文化的理念,合作抖音「华彩传承晚会」,为用户展现保险品牌融合传统文化的精彩,并为用户准备了诚意礼品,表达春节祝福。此次晚会中,众安保险以讲述守护非遗文化传承故事的方式,有效传递了“温暖守护 人间众安”的品牌使命,在与传统文化的巧妙融合中,给人们带来保障感;梦幻西游则作为晚会的特约游戏品牌,通过互联时代下的流行游戏元素,绽放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带着对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助力年轻人在游戏里触碰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




全新场景内容玩法,唤起文化共鸣

正如“古韵换新”的主题,此次抖音「华彩传承晚会」相比单一的传统文化类节目演出,从国风舞台结合AR影视技术,到民歌与中国舞、戏曲与流行乐等跨界融合表演,完全呈现出全新场景内容玩法,带给观众以耳目一新的体验。节目中,来自1000多年前的古代交响乐穿越时空,与当代交响乐融合碰撞,跨界“混搭”的特色唤起人们的文化共鸣。


晚会创新的演出形式,也为品牌商家CNY营销带来破圈的可能。如龚琳娜首次现场演唱《陆吾神》,用歌声讲述传统文化故事,并且与观众热情互动,分享众安保险带来的温暖守护,大幅提升众安保险品牌声量。而在龚琳娜为众安保险拍摄的抖音定制视频中,让观众更深刻感受到众安保险带来的贴心保障。在凤凰传奇演唱的《望星辰》环节,寓意非遗文化在传承与创新中繁荣壮大的“华彩云杉种子”在「众安是福」的守护下绽放成参天大树,进一步凸显出众安保险“温暖与守护”的品牌特质。


同样,梦幻西游制作方还在此次晚会中奉送了一场定制节目,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游戏科技的破圈融合。节目借势《梦幻西游》电脑版资料片更新,力邀@不齐舞团 通过舞蹈表演将游戏资料片《撼海狂龙》的游戏场景带到现实,为给观众讲述了一段传统文化传承的故事。节目巧妙融入游戏“天气系统”战斗元素,展现控雨特效,并在《渔舟唱晚》经典传统文化曲目的衬托下,尽显现代游戏与传统文化的创新跨界。


晚会节目之外,众安保险为进一步守护非遗文化,赋予用户更多温暖与保障,节日期间还开启了新春宠粉直播,联动抖音非遗达人,打造华彩传承晚会“番外篇”。合作中,众安保险携手抖音非遗达人以及历史文化达人安森垚,打造一场侃历史、学非遗、送福利的宠粉直播。直播当天,品牌曝光达1700w+,观看人数500万+,其中80%都不是原有品牌粉丝。众安保险×非遗文化的内容联动,极大提高目标受众的看播意愿,扩大品牌声量,让众安品牌在直播中实现品效合一,为金融行业梳理直播营销经营新范式。


华彩传承晚会的成功举办,通过抖音直播全新的内容渠道让潮流艺术赋能传统文化,让古老的文明焕发新的生命色彩,推动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新融合。同时,在巨量引擎的营销资源加持下,专属IP活动带给金融、游戏等多元领域品牌CNY营销的创新驱动,构建直播IP差异化营销新范式。


猜你喜欢

万「屋」更新正当时,看「抖in心动家·质造中国家」推动家具家装品牌长效增长

抖音

家是美好生活的最小单位,同时满足居住者的生存需求和生活需求,家具家装环节的每一笔消费,都承载着消费者...

5天前

抖音年度观察报告视频发布,让美好在2024持续发生!

抖音

回望2023,抖音是感受美好生活回归与汲取前行奔赴力量的起点。

2024-01-05

《心向远方 • 步履不停——2023抖音年度观察报告》重磅发布

抖音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2024已悄然新启。

2024-01-03

2023抖音汽车年终狂欢节来袭,打造汽车种草IP,赋能营销新模式

抖音

在新时代下探索汽车营销的新可能,也许是现在很多品牌都在考虑的问题,近年来,全新的营销模式与营销策略正...

2023-12-23

原创

抖音旗下懂车帝在重庆成立新公司

抖音懂车帝

【#抖音旗下懂车帝在重庆成立新公司#】

2023-10-18

全新星巴克生咖邂逅缤纷春日,随时随地“粉”上星巴克

星巴克

2023年的夏天,星巴克生咖登陆全国门店,出色的颜值与口味引爆社交平台。2024年3月,星巴克即饮推...

2024-03-14

「篆芯半导体」获2亿元A2轮融资

篆芯半导体

近日,高端网络芯片企业「篆芯半导体」宣布完成 2 亿元 A2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隆湫资本领投,睿悦投...

2024-03-14

惠达卫浴王佳:以新质生产力培育健康家居消费,激发行业活力

惠达卫浴

近年来,家居卫浴行业受不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影响,承受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下行以及品牌过度集中的业态...

2024-03-14

叮当健康24小时服务,成为家庭常备手机APP应用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如突发的胃疼、头痛等,这时药品的及时到家服务显得尤为重...

2024-03-14

构筑未成年防沉迷防线,《蛋仔派对》获上海消保委点名表扬!

《蛋仔派对》

最近,《蛋仔派对》联合上海消保委开展有关未成年人防沉迷宣传活动,并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表扬,肯定了《蛋...

2024-03-14

北汽集团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北汽蓝谷新能源汽车业务发

北汽蓝谷

北汽蓝谷13日发布公告显示,北汽蓝谷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全部北汽蓝谷股份全权托管给其控股...

2024-03-14

银行业风向变化!这家银行提出“三稳”要求

华夏银行

3月13日,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金融系统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2024-03-14

北汽股份受托接手,北汽蓝谷借力发力

北汽蓝谷

3月13日晚,A股上市公司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正筹划将所持公司股份对应的相关权利...

2024-03-14

标普云发布国内首个财税大模型&BPai财税智能体,AI让财税更轻松

标普云

3月13日,标普云“AI让财税更轻松”——2024「 BPai财税智能体&大模型」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前...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