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电子烟戒烟效果显著,加拿大协会上书建议政府取消口味禁令

2023-02-08 14:17:57   来源:  作者: 

摘要:加拿大相关研究不断表明,从吸烟转向电子烟,尤其是使用非烟草口味的调味电子烟的用户,比烟草口味用户更容易戒烟,且戒烟成功率也更高。

加拿大相关研究不断表明,从吸烟转向电子烟,尤其是使用非烟草口味的调味电子烟的用户,比烟草口味用户更容易戒烟,且戒烟成功率也更高。此外,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论文表示,电子烟的确能够帮助烟民有效戒烟,甚至有专家支持将电子烟纳入戒烟策略中。

  最近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收到限制电子烟口味数量的建议,但得到CVA(加拿大电子烟协会)组织的建议和警告。CVA强调,电子烟口味禁令或将产生负面影响,例如导致吸烟率上升以及黑市扩张。该协会指出,目前的研究不断表明,从吸烟转向非烟草口味电子烟的成年人,比那些使用烟草口味的成年人更有可能成功戒烟,希望当局谨慎调整。

  这一观点也得到Konstantinos Farsalinos博士的认可,他是加拿大著名的戒烟专家和心脏病专家。博士表示:“调味尼古丁电子烟产品有助于帮助成年吸烟者戒烟,立法者应该认真考虑这一点,尤其是当他们开始考虑ENDS(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中的风味监管时。”

  同时,有关电子烟的戒烟效果的有效性在澳大利亚也得到证实。国际知名学术期刊Addiction杂志,披露了一项由新南威尔士大学Mark Chambers博士发表的论文Effect Of Vaping On Ast-year Smoking Cessation Success Of Australians In 2019-evidence From A National Survey。论文指出,通过对1601名吸烟者(包括电子烟使用者)进行一整年的调查访问,最终发现与不吸电子烟相比,使用电子烟戒烟的成功几率几乎是其他戒烟方式的两倍,这意味比起访问医生或使用NRT(尼古丁替代疗法),电子烟比其他戒烟手段更有效。

  Mark Chambers博士认为,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改善澳大利亚尼古丁电子烟的可及性有望帮助一些澳大利亚吸烟者戒烟,因此将电子烟产品纳入戒烟策略极为重要。

  参考文献

  Mark S Chambers. Effect Of Vaping On Ast-year Smoking Cessation Success Of Australians In 2019-evidence From A National Survey. Addiction,2022

  (来源:新视线)


猜你喜欢

电子烟能否减害,美国最新研究公布惊人数据

电子烟

电子烟的辅助戒烟效用在美国得到了证实。

5天前

美国医学界对电子烟的态度为什么变了?

电子烟

“我们的研究显示,向烟民推荐电子烟能有效帮他们戒烟。在改用电子烟的过程中,他们患肺癌等烟草相关疾病的...

2024-04-16

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50岁前戒烟患肺癌几率降低50%

电子烟

近日,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指出,烟民在任何年龄段戒烟都能降低患癌率,持续戒烟10年以上,患...

2024-04-03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2024-03-25

抽出老年痴呆?最新研究称卷烟损伤大脑且无法修复,解决方法是……

电子烟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大脑萎缩,且烟龄越长,脑容量减少幅度越大、患老年痴呆等疾...

2024-03-14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逆周期加码重磅新药,低估值再铸超高成长

三生制药

2023年11月1日三生制药发布公告说明,公司拿下了基石药业重磅产品PD-1的国内权益及生产转移给三...

2023-11-01

联想百应:加快“小快轻准”产品打造,推动中小企业转型迈出第一步

联想百应

与3800多家服务商和100多家SaaS生态伙伴携手,累计支持超过20万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在近日...

2023-11-01

投资家网协办|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澳银资本

10月31日,浙银向善·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暨论坛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成功举办...

2023-11-01

巴以冲突金市狂飙!金十访谈间看金缠超级周独门盈利秘籍

巨象金业是

巴以冲突至今,已至两国超万人死亡,黄金价格也因地缘局势问题由1854美元一路上涨,一度突破2000美...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