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控股股东拟减持提供无偿借款,助力翰宇药业创新药发展

2023-02-13 22:55:14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人曾少强、曾少彬拟减持不超过1,766.48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按照最新股价13.02元/股计算,上述股份价值约为2.30亿元,减持所得资金将用于个人资金需求及向翰宇药业提供无偿借款等。

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人曾少强、曾少彬拟减持不超过1,766.48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按照最新股价13.02元/股计算,上述股份价值约为2.30亿元,减持所得资金将用于个人资金需求及向翰宇药业提供无偿借款等。根据翰宇药业相关人士称,控股股东提供的无偿借款将主要用于创新药项目发展。

据公告信息,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人曾少强、曾少彬是翰宇药业的控股股东,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股权结构、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翰宇药业“仿制药”+“创新药”布局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翰宇药业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2021年创新药战略宣布实施以来,坚持“自研+内外资源整合”双轮驱动模式,围绕多肽类的创新药物进行积极布局,并在抗感染领域取得突破,率先打通并形成了“从预防、诊断、到治疗”的产品闭环,这其中不乏业内广受关注的广谱抗新冠预防用多肽药物HY3000鼻喷雾剂、HY3001多肽疫苗、HY3002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创新产品。除此之外,翰宇药业还布局有降糖减肥产品利拉鲁肽、司美格鲁肽、艾塞那肽,妇产辅助生殖产品阿托西班、卡贝缩宫素、西曲瑞克、加尼瑞克,骨质疏松治疗产品鲑降钙素、特立帕肽、阿巴帕肽等多款多肽重磅产品。

公司坚信创新引领未来发展,以“研发+内外资源整合”双轮驱动模式,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创新药”+“仿制药”产品管线。目前公司仿制药板块一共12个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含7个多肽注射剂和5个小分子固体制剂,覆盖多个产品管线,过评数量在多肽类企业中处于领先,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多肽先进地位。自2021年创新药战略宣布实施以来,公司围绕多肽类的创新药物进行布局,并在抗感染领域取得突破,率先打通并形成了“从预防、诊断、到治疗”的产品闭环,这其中不乏业内广受关注的广谱抗新冠预防用多肽药物HY3000鼻喷雾剂、HY3001新冠预防多肽疫苗、HY3002家用型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等明星创新产品。

减持所得资金将支持公司创新药发展

根据本次公告显示,控股股东本次减持所得资金主要向翰宇药业提供无偿借款,助力公司创新药项目发展。

翰宇药业财务状况近两年逐步企稳。公司总营收和毛利率保持稳定,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58%,毛利率稳定在80%左右的水平;得益于积极调整营销模式,2022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0.50%;因开展创新药战略布局,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42%。

近期研究机构和买方机构保持关注

华安证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首次覆盖翰宇药业,并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华安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国内乃至全球多肽药物领军企业,在原料药及制剂上具有多年研发及产业化经验,进行“产学研”内外合作,引进中科院等科研机构技术成果,助力术向产业落地;从仿制药向仿创结合积极转型,并重新进行了公司战略布局,以及短中长期产品规划,借助新冠预防鼻喷剂 HY3000 等产品,通过“预防+治疗+检测”闭环布局抗感染领域,开启多肽创新药物企业的新篇章。公司前几年受内部及医药行业集采等外部环境叠加因素影响,曾一度陷入财务困境,目前核心团队换届已完成,重新制定发展战略,着手完善公司规章制度以及治理结构,加强开源节流,获得更多资金投入战略重点研发创新。

翰宇药业近期披露投关记录表,公司于2月3日接受瑞银、金信基金、奥博资本等18家买方机构投资者调研。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公司形成了多肽药物从原料药到制剂的研发与生产全产业链开发平台,为内生和外延项目提供坚实的产品落地保障。品种布局方面,近期新冠鼻喷剂HY3000项目中美双报正按照计划推进中,在国内已启动二期临床,美国FDA临床批件受理中;中期规划了多肽疫苗HY3001、合成生物学等项目;长期布局包括多肽偶联药物、抗肿瘤多肽、穿膜肽、抗菌肽等。资源整合方面,公司积极推进内外资源整合落地,实现优势互补。


猜你喜欢

业绩超预期!翰宇药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翰宇药业

4月26日晚,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交出一份超市场预期的一季报。

2023-04-26

第八批集采结果出炉,翰宇药业两款产品成功中标

翰宇药业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海南省陵水落幕,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03-31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与中国医药副总经理林伟芳举行会谈

翰宇药业

2022年10月19日,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笛、副总裁曾兆辉及...

2022-10-20

翰宇药业:多肽药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创新药及原料药突破在即

翰宇药业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蔓延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近期疫情亦有反复,“新冠”药物成...

2022-06-15

荣耀100系列火热销售中,闪回收以旧换新享20%加价补贴

荣耀

12月1日,荣耀全新一代数字系列手机——荣耀100系列全渠道正式开售。

2023-12-04

打造高品质产品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荣登2023年EDGE AWARDS榜单

瑞幸咖啡

12月1日-3日,2023 T-EDGE全球创新大会暨EDGE AWARDS创新评选在北京751D·...

2023-12-04

政采云公司入选“2023中国最具商业潜力榜”

政采云公司

11月30日,由中国领先的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主办的“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在北京举办。

2023-12-04

国产第二家!通化东宝利拉鲁肽成功获批上市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近日宣布,公司旗下利拉鲁肽注射液(商品名为“统博力”)成功获批上市,标志着在GLP-1(胰高...

2023-12-04

锦达控股深耕银发经济,智慧创投引领产业升级

锦达控股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21—2022)》预测,2050年中国老年...

2023-12-04

星纪魅族集团黄质潘:“手车互联”以更低成本给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

星纪魅族

12月2日至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星纪魅族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手机事业部总裁黄...

2023-12-04

科技助力肢残人士公益项目发布 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助残联盟正式启动

助残联盟

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进一步放大科技助残的示范效应和影响力,积极推动搭建高科技助...

2023-12-04

内引外联成就一流产业生态 串珠成链共酿一杯“大国浓香”

链博会

初冬时节,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迎来八方宾客。

2023-12-04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