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卫健委正式受理NMN作为食品添加剂政策利好金达威等相关企业

2023-02-15 09:22:45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1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服务平台官网发布卫食添新申字(2023)第0022号公告,正式受理NMN作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

近日,1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服务平台官网发布卫食添新申字(2023)第0022号公告,正式受理NMN作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这表明NMN的价值及作用逐渐被认可,NMN市场未来的发展将会迎来更多新机遇。

2022年NMN保持高热度

中科院发现NMN有助防治新冠

有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与NMN相关的研究有166篇。同时,抵御新冠病毒、调节心血管疾病、保护神经系统、加强NK细胞的抗肿瘤功能、保护肠道健康、避免肺部过度损伤等方面的功效也得到了更多的研究证明。可以说,整个2022年NMN都保持着很高的热度,而且研究硕果累累。2023年刚刚开始,但已有迹象表明,NMN将继续领跑,成为热捧的对象。

2022年4月29日,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许执恒团队,联合北京微生物与流行病学研究所秦成峰团队、清华大学药学院胡泽平团队,在 Cell Discovery 期刊发表了题为:Treatment of SARS-CoV-2-induced pneumonia with NAD+ and NMN in two mouse models 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发现补充NMN对于新冠具有类似NAD+的效果,它不仅可以改善感染新冠后引起的NAD+代谢,还能改善免疫反应和细胞死亡相关基因表达的失调,抑制细胞死亡。

image.png

该事件在国内报道后,引起相关概念板块异动,2022年5月9日金达威涨停,安琪酵母、西王食品等跟涨。

市场上,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消费意识的不断普及、深化,不同年龄层的消费群体更加重视如何延缓衰老。去年双十一期间,NMN总销量领先营养健康产品热销榜,创下活动期间单品交易额最高,每分钟营业额突破百万。随着国内外对NMN的研究热度不断上升,NMN的安全性及功效不断得到科学研究表明。这将促使NMN在抗衰老方面的作用继续成为消费热点,也会吸引更多企业入局。

金达威为NMN及辅酶Q10全球知名供应商

后疫情时代其发展趋势一片大好

眼下NMN生产商主要以海外企业为主,但在世界卫生与健康协会公布的全球十大NMN生产商中,A股营养健康全产业链龙头企业金达威以500吨设计产能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除了原料生产,金达威在美控股子公司Doctor's Best(多特倍斯)旗下产品已超过300种,其中 NMN及辅酶 Q10 已树立起全市场保健品第一的品牌形象,未来或将进一步巩固金达威在抗衰老领域的领先地位。

除了在NMN领域占据半壁江山,金达威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辅酶Q10供应商。随着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心脏保护需求关注度提高,国内辅酶Q10保健产品热销,金达威辅酶Q10订单量持续出现增长、库存消耗加速,为保证库存水平及交付时效,和往年相比公司辅酶Q10产线春节期间不放假,继续坚持生产。

得益于NMN和辅酶Q10市场前景持续进展,金达威再次被推上了更高巅峰。当前的中国国情进入老龄化社会,慢性病、机能老化、基础健康特别是免疫机能缺损等等这些必须面对的挑战会越来越多,这也是未来几十年人类社会必须共同面对的长期挑战。营养健康产业的使命之一,就是筑牢基础健康这第一道防线。金达威在营养健康领域的不断探索,及规模扩张,使得它在当下颇受看好。

金达威集团成立于1997年11月,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于2011年10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荣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福布斯中国最佳潜力企业”等荣誉称号。已形成原料-成品-品牌传播全产业链,拥有四大生产基地,生产辅酶Q10,DHA、ARA,维生素A、维生素D3五大原料系列产品,旗下的健康营养产品远销全球数百个国家。连续几年投资并购美国、日本及新加坡保健品产业,积极布局,深度整合渠道资源,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如日中天。

公司针对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点发展战略,多项市场前景好、市场需求量处于不断增长的原料新产品储备,可广泛应用于保健品、医药、化妆品以及食品领域,具有抗氧化、调节血糖、保护心脑血管肝脏及神经的作用,其中已有多个原料新产品进入产业化生产筹备阶段,另有多个原料新产品处于小试、中试阶段。


猜你喜欢
原创

NMN是什么药?看了这些,终于找到缓解焦虑情绪的方法了

NMN

NMN最新资讯显示,近日人民网官网微博发表了一条#我国研究生抑郁焦虑问题显著#的讯息,让NMN是什么...

2021-04-14

原创

NMN最新资讯:年下恋CP你最喜欢谁?看姐姐如何俘获弟弟的心

NMN

现如今,选择“年下恋”的人有很多,相信他们除了爱情以外,保养秘诀也少不了。与其抱怨青春流逝,不如活好...

2021-04-08

江苏吴中:孙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有利于丰富公司医美产品线

江苏吴中

1月22日,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公告称其孙公司达透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聚乳酸面部...

2024-01-22

2024,我们依然在谈论内容

内容行业

2019年底,刺猬公社主理人叶铁桥在第三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上预言,“内容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宽,内容...

2024-01-22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