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腾讯XR变更业务发展路径,相关团队调整

2023-02-16 20:50:51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16日,消息称腾讯游戏XR业务线将变更硬件发展路径,对相关业务团队进行调整。腾讯将对因业务调整受影响的员工提供2个月过渡期,优先安排转岗面试和外部机会推荐。

2 月 16 日,消息称腾讯游戏 XR 业务线将变更硬件发展路径,对相关业务团队 进行调整。腾讯将对因业务调整受影响的员工提供 2 个月过渡期,优先安排转 岗面试和外部机会推荐。据了解,本次调整或因 22 年收购黑鲨失败导致,去年 底以来,Meta、微软、腾讯、快手、字节跳动等多家科技公司陆续对 XR 相关 业务进行组织或人员调整。

image.png

 

腾讯对于 XR 业务的调整早有预兆。相关媒体报道显示,基于黑鲨与腾讯有过 数年的“游戏+硬件”的合作经验,黑鲨曾被腾讯视作元宇宙领域的硬件入 口,但 2022 年 10 月传闻腾讯对黑鲨的收购搁浅,腾讯 XR 业务负责人沈黎于 去年 11 月因个人原因离职,2023 年 1 月,据 VR 陀螺独家报道,腾讯 XR 暂停 部分业务项目。

 

腾讯游戏于 2022 年成立 XR 业务线,该部门的任务是为腾讯建立包括软、硬件 在内的扩展现实业务,成为互动娱乐事业群(IEG)的一部分。据此前消息, XR 业务线会在软件、内容、系统、工具 SDK、硬件等各环节积极尝试,但并 未透露具体业务规划,从过往黑鲨收购的相关传闻来看,本次变化说明腾讯或 将改变原计划通过收购进行的硬件路径,围绕自研硬件进行布局的相关业务也 将进行调整。

 

据接近腾讯人士透露,本次调整并不意味着腾讯放弃探索 XR 领域,腾讯游戏 仍会考虑其他发展方向,从此前腾讯的投资布局来看,腾讯不仅是“元宇宙第 一股”Roblox 的股东,还持有虚幻引擎开发商 Epic Games 40%的股份,加上其 游戏及社交业务的稳固地位,未来腾讯或有可能专注在软件技术和内容生态上 进行投入。

 

实际上,自 2022 年底以来,XR 产业内的科技企业均进行了一系列的组织或人 员调整,以进一步提升业务效率。据外媒 2 月 13 日报道,继在 2022 年 11 月裁 员超 1.1 万人后,Meta 正计划开启新一轮的裁员,当前,Meta 近期已推迟敲定 多个团队的预算。Meta CEO 马克·扎克伯格曾将 2023 年称为“效率年”,并 强调要裁掉中层管理人员和表现不佳的项目。2 月,美国科技巨头微软也针对 XR 部门进行了裁员,被解雇的员工数量约为 10000 人,相当其全体员工的 5%,并关停 AltspaceVR、MRTK 等业务;国内,快手的全景视频业务、字节跳 动收购的国内 VR 知名品牌 PICO 也传出裁员消息。

 

据 NPD 数据显示,2022 全年全球 AR/VR 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12% 至 960 万台,市场热度退去。尽管微软、Meta、腾讯、字节等企业的裁撤行动 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但市场普遍认为,这只是 XR 产业回归冷静的一个标志, 也将帮助 XR 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猜你喜欢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过敏性鼻炎多发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快送”为市民排忧解难

叮当健康

近日,北方多地明显降温,加上空气质量欠佳,空气中的过敏原开始增多,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鼻炎复发,出现打...

2023-11-16

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中碳实测

近日,中碳实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碳实测”)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信天创投独...

2023-11-16

极睿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极睿科技

近日,AI 初创公司「极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独投。

2023-11-16

弓叶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弓叶科技

近日,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弓叶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B轮融资。

2023-11-16

隐冠半导体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隐冠半导体

近日,海望资本投资企业隐冠半导体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以上融资。

2023-11-16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遇见另一个的自己!

神由都城

元宇宙的发展势如破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2023-11-16

发布多项公告 中国华融融入中信发展全局 开拓全新征程

中国华融

11月15日,中国华融发布《关于出售牌照类附属公司股权的进展》《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及建议修订公司章程》...

2023-11-16

原创

突然溜了,万达晴天霹雳!

万达

许家印被抓后,房地产行业曝出大消息。

2023-11-16

贝瑞基因三代地贫技术助力南方地中海贫血精准防控

贝瑞基因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严提珍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刘彦慧教授团队牵头,深交所上市公...

2023-11-16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2023年会在京召开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

2023年11月11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及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