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馨科技:钙钛矿光伏电池投产在即,业绩增长逻辑日益清晰

2023-02-16 20:58:1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期,钙钛矿电池话题火热,这一情绪也延伸到了资本市场,2023年以来钙钛矿电池指数已累计上涨21.5%,走出较为漂亮的行情。

近期,钙钛矿电池话题火热,这一情绪也延伸到了资本市场,2023年以来钙钛矿电池指数已累计上涨21.5%,走出较为漂亮的行情。据悉,钙钛矿具有优良的光电转化能力、可人工制备的低成本优势,是下一代光伏产业的主流技术发展方向之一,具有很高的战略发展及技术储备价值。

机构闻风而动,密集调研了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宝馨科技(002514.SZ)已得到中金、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农银汇理基金、人保养老、建信养老、泰康基金等逾50家买卖方机构的现场调研,部分机构参观了公司的钙钛矿叠层实验室,围绕公司在钙钛矿电池领域的项目进展以及长远发展战略进行深度探讨。

宝馨科技表示,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智能制造”双轮驱动的多元化、综合性产业集团,以“光、储、充/换”为主抓方向,结合公司自身良好的生产能力和光伏技术底蕴,怀远的2GW光伏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将与本年中投产,内蒙古及怀远二期的相关产能将陆续跟进启动。

钙钛矿电池方面,公司通过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与领域专家、学者教授共同推进光伏产业技术发展。公司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新实验线的建设,2024年启动100MW钙钛矿叠层线的建设,2026年钙钛矿/异质结叠层GW级产线升级,实现量产210半片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电池效率在基底异质结的基础上提升率大于15%,量产寿命大于25年。

为保证战略的平滑落地,公司在过渡期也提前制定了保障措施。公司表示,去年新成立了绿电事业部,专门负责公司光伏产品国内外的销售工作,同时公司通过与地方产业合作获取的绿电资源,将有利于保障公司异质结光伏产品在前期的下游销售和利润。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各大能源集团和该领域的主要企业开展合作,已有相关意向订单,对公司未来2-3年的产品消纳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相关数据显示,钙钛矿光伏电池的理论光电转换效率高达33%,明显高于传统晶硅光伏电池;而在叠层技术的加持下,其光电转换效率更是有望突破45%。而在目前以传统晶硅光伏为主要应用的存量市场,未来钙钛矿晶硅叠层则有较大的存量替代空间和增量空间。

宝馨科技也表示,钙钛矿/晶硅叠层技术是在原有光伏产业基础上的新一代优化升级,量产和规模化前景比较乐观,适用市场是目前的主流晶硅电池电站应用场合,市场规模较大。同时,异质结电池与钙钛矿叠层在技术和兼容性方面最为适配,利于后期进一步的优化升级。

可以看到的是,宝馨科技在钙钛矿电池方面已经做了全方位的深度储备,并且有可预见的产能释放,同时下游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对于已经做好前期工作的公司,只需静待收获期的到来。


猜你喜欢

宝馨科技获知名牛散举牌,光伏业务布局被认可

宝馨科技

7月7日午间,宝馨科技(002514.SZ)发布公告,公司于7月6日收到股东屠文斌先生、施玉庆女士出...

2022-07-07

宝馨科技召开业绩说明会,光伏与新能源重卡换电业务备受关注

宝馨科技

5月18日下午,宝馨科技(3.830, 0.03, 0.79%)召开了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

2022-05-19

原创

宝馨科技:前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迈向稳健发展新阶段

宝馨科技

10月28日晚间,宝馨科技(00251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0-29

原创

宝馨科技: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升人才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宝馨科技

10月17日,宝馨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拟募集总额不超过1.2...

2021-10-17

揭阳市开展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师资培训

全科医生培训

2023年6月3日,为进一步加强助理全科师资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带教师资能力,提升揭阳市全科师资队伍的...

2023-11-20

聚树生物完成上亿元Pre-A轮融资

聚树生物

近日,锡创投联合滨湖国投、中肃资本完成对聚树生物上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

2023-11-20

晶飞半导体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晶飞半导体

专注于半导体激光领域的初创公司晶飞半导体成功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1-20

原创

格力地产:居住价值抢滩行业先机 多元融合指引未来方向

格力地产

在房地产行业新的需求竞争中,房企所提供的居住价值决定产品价值。

2023-11-20

《加华资本理解的"消费投资"》

加华资本

 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消费投资"都是安静的,甚至是"对立"的。

2023-11-19

西菱动力的“蓝天市场”再扩大? ——波音公司有望重启中国订单

西菱动力

近日,中美旧金山会晤登上全球头条,“中美关系”重亮绿灯。

2023-11-19

格力地产:夯实海洋经济优势,促进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格力地产

粤港澳大湾区海产品交易中心是珠海免税集团、格力地产(600185.SH)为完善整体海洋贸易生态,按照...

2023-11-19

投资家网·2023中国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高交会福田展区圆满举行

高交会

2023年11月17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联...

2023-11-18

促进经济适度多元发展,是澳门融入大湾区与自身发展的必答题

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1月17日下午5 :00,“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生物医药及大湾区味道食品产业...

2023-11-17

头部MCN机构麦芽传媒手握破亿商业定制短剧,在双十一大战中杀出重围

麦芽传媒

2023年迎来了属于短剧的黄金时代,短剧无疑已经成为品牌快速起量的星际列车,随着短剧业态的成熟,短剧...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