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馨科技召开业绩说明会,光伏与新能源重卡换电业务备受关注

2022-05-19 08:58:35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8日下午,宝馨科技(3.830,0.03,0.79%)召开了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独立董事就公司过去一年的业绩情况以及未来战略布局等话题,与广大股东进行互动交流。

5月18日下午,宝馨科技(3.830, 0.03, 0.79%)召开了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独立董事就公司过去一年的业绩情况以及未来战略布局等话题,与广大股东进行互动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业绩说明会也是宝馨科技对2021年1月新任管理团队上任以来所取得的经营成绩的一次全面复盘。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明确提出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制造业数字化的目标,智能制造和新能源领域由此开启了新一轮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宝馨科技新任管理团队根据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公司业务发展需求,为公司制定了围绕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方针,确定了公司以“新能源产业综合服务商”为核心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光伏与新能源重卡换电领域,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布局重卡换电千亿级市场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与渗透率加速提升,中金公司(37.290, 0.13, 0.35%)预计,2022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有望突破1000万辆。换电重卡的销量增速较快,被视为“千亿级蓝海市场”。据美国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预测,至2030年,中国市场的电动重卡将实现18%的渗透率,并在大多数运营场景下实现对于燃油车的显著经济性优势,同时换电重卡在电动重卡中的渗透率将从2021年的31%提升至80%。

2021年以来,宝馨科技基于自身生产技术基础,布局于换电产业上下游企业,以新能源重卡换电业务作为切入口,在煤矿、火电厂、物流中心、港口等应用场合开展换电站建设、设备供应、运营等服务,加快与车企的合作,介入车辆换电仓总成改造行业的装备、配件供应链。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多地开展新能源换电重卡业务,同时也与中化金茂、国电投贵州金元配售电、皖能集团新能创业投资等国企和上汽红岩、耐德环境等汽车领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换电设备产品的客户开拓和产品布局已相对完善。

宝馨科技表示,在未来三年内,公司将围绕矿场、港口、城市转运等短途、高频、重载场景,包括在重庆、山西、安徽、江苏、海南等地区开展投建、运营换电站业务,其中计划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化金茂公司共同投资运营27座新能源重卡换电站。

随着未来重卡换电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宝馨科技抢先布局,紧抓市场机遇,在新能源重卡换电业务层面持续提升,有望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聚焦“双碳”目标下的光伏风口

未来几年,在“双碳”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以及光伏项目经济性提升的驱动下,光伏装机将会加速成长。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25年将达到165GW-200GW,年复合增速高达10%;同时政策对平价上网对光伏装机量的支撑非常明确,“十四五”期间年均新增规模有望实现70-90GW,成长速度相当可观。

2021年,宝馨科技乘风口顺势而上,重点发力光伏业务。目前公司光伏业务主要涉及装备制造和光伏工程,包括太阳能(7.160, -0.02, -0.28%)晶硅电池片(PV)、玻璃面板(FPD)、精密电路板(PCB)等光伏湿法制程设备及其配套智能化设备、电路板湿法制程设备、玻璃面板湿法制程设备及其配套传输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

在光伏装备领域,宝馨科技2021年重点围绕HJT制绒清洗机和电镀设备进行了研发投入和试生产,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公司HJT制绒清洗设备已完成研发工作,正在试生产过程中,并已取得意向订单;公司在光伏湿制程设备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异质结制绒清洗设备、电镀设备的开发进展顺利,预期年产值可达2亿元。

在光伏产品领域,宝馨科技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项目采用与优质合作者共同开发的方式,通过战略合作,以订单带动生产,大力推进光伏产品的发展,实现光伏资源的兑现。电镀设备方面公司已完 成2台电镀原型机的研发和制造并已实现供货,近期公司已获得电镀中试线订单,预计在7月份前完成出货。此外,公司还规划建立了光伏电池及光伏组件项目,与江苏、内蒙等多地进行前期接洽,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在光伏项目领域,宝馨科技具备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总包及运营等资质与能力,依托地方与能源领域资源,积极开发分布式光伏与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近期计划在江苏、安徽、海南等区域与能源企业共同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规模约1,017MW,远期将在内蒙和西北区域规划光伏项目约2GW。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从政策还是市场需求来看,新能源重卡换电和光伏产业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宝馨科技若能持续贯彻落实以“新能源产业综合服务商”为核心的战略定位,在产品研发、市场服务、人才激励以及资源整合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做大做强重卡换电和光伏业务,公司未来或实现价值与估值的双增长。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宝馨科技于近期推出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董监高及核心骨干成员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已积极参与认购,未来将共享公司发展红利。同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新一届管理层以及核心骨干成员与公司整体利益深度绑定,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更好地回馈广大投资者。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猜你喜欢

宝馨科技:钙钛矿光伏电池投产在即,业绩增长逻辑日益清晰

宝馨科技

近期,钙钛矿电池话题火热,这一情绪也延伸到了资本市场,2023年以来钙钛矿电池指数已累计上涨21.5...

2023-02-16

宝馨科技获知名牛散举牌,光伏业务布局被认可

宝馨科技

7月7日午间,宝馨科技(002514.SZ)发布公告,公司于7月6日收到股东屠文斌先生、施玉庆女士出...

2022-07-07

原创

宝馨科技:前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迈向稳健发展新阶段

宝馨科技

10月28日晚间,宝馨科技(00251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0-29

原创

宝馨科技: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升人才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宝馨科技

10月17日,宝馨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拟募集总额不超过1.2...

2021-10-17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人工智能助微软超越苹果重回全球市值最高宝座!全面解析AI利弊!

CPT Markets

每隔十年,运算世界便会濒临一场革命,举例来说,1990年代的网络商业化和2000年代的行动通讯与云端...

2024-02-01

出手增持!通威股份控股股东加固市场“信心墙”

通威股份

1月31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SH)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2024-02-01

外联出国:稳居第一!移民这个国家的,57.5%是中国人

外联出国

自希腊黄金签证政策执行至今,已满10年。

2024-02-01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