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联恒智控」宣布完成累计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02-22 14:42:05   来源:顺为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智慧建筑服务商「联恒智控」宣布完成累计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云沐资本跟投。

近日,智慧建筑服务商「联恒智控」宣布完成累计 5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云沐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等方面。

对于本轮投资「联恒智控」,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
“顺为团队长期关注科技为人类生活提升效率与幸福感的新机遇。近年来智能家居产业受益于 AIoT 技术高速发展、国家政策扶持、消费者使用习惯升级等多重利好因素,正加速步入全屋智能时代。当前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突破 6,000 亿元,行业渗透率相较欧美发达国家仍然较低,未来增长潜力巨大。智能家居 To B 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环境相较 To C 领域存在更好发展机会。联恒智控创始人王志敏拥有丰富的产品经验和产业资源,对 To B 业务模式具备深刻理解,期待看到团队能够成功结合‘智能硬件+应用软件+运营服务’体系,用高品质兼具性价比的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多美好生活体验,成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建筑企业。”

一、智能家居商业化走向建筑层面

智慧建筑、智能家居等是 IoT(物联网)的典型应用领域,近年来发展迅速。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2020 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 2608.5 亿元增至 5144.7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8.5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 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 6515.6 亿元。而随着国内移动终端的普及和物联网的推广,智能家居发展将进一步提速,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智能家居市场已经告别市场萌芽和初创期,已经进入成长阶段。具体到商业化层面,前几年的智能家居市场以传感器、智能音箱等单品、爆品逻辑为主,那么到了现在,智能家居的产品线逐渐完善,用户的需求也逐渐走向“全屋智能”,商业化也从家居走向了更广泛的建筑层面。联恒智控正是瞄准这样的市场机遇而成立。

二、智能硬件+应用软件+运营服务
联恒智控创始人是连续创业者,在楼宇自动化、智慧建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创始人王志敏表示,目前全屋智能的底层技术已经成熟,在供给端已经具备行业爆发的条件。从需求端看,智能建筑的需求潜藏在各行各业,包括房地产、酒店、政企办公等等。参照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市场 10% 左右的渗透率,如果再细分到全屋智能,渗透率则更低,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按产业链区分,智能建筑领域可分为上游零部件与核心技术提供方、中游产品生产商及智能系统方案集成商,以及下游的销售渠道。联恒智控的角色较为综合——既整合了自有产品及第三方产品,也做系统方案集成。面向有智慧建筑需求的企业,团队能够提供包括“智能硬件+应用软件+运营服务”的一站式服务。
“成立之初,联恒智控重点在于建立市场渠道,摸索可行的商业模式,到了 2022 年,则开始了智能产品的打造过程,并且在多个场景已经有了落地案例。”王志敏介绍。


三、地产行业的智能家居探索
地产是智慧建筑的典型场景之一。在前几年,地产商大力兴建商品房后,如今需求已经进入过剩阶段。业主更愿意为高品质居住体验买单。而地产商也将智能家居、楼盘智能化升级作为卖点,以期提高销售效率和利润率。

以具体场景为例,地产装配环节大致可以分为前装及后装两大部分,联恒智控的方案会深入到前装环节,直接对接为企业提供产品交付、安装、售后、物业运营等服务。
在前装环节,联恒智控通过安装核心硬件,将向外延伸到各类应用场景——如智能影音、家居清洁等,连接各类智能电器,让用户进行统一操作和管理。
在协议层面,联恒智控的产品可以接入目前市面上全部主流的智能家居平台。联恒智控整合了米家品牌及米家生态链,加上联恒自有品牌产品,如今已经有超百个硬件 SKU。而针对房地产、政企办公、酒店等领域,联恒智控也已经形成通用的模板,能加快交付和服务效率。
除此之外,联恒智控还会为特定项目提供运营维护及增值服务。在智慧住宅、办公、养老等场景中,联恒智控会和其它专业团队一起帮助客户提供增值运营服务,比如建筑的节能运营等。


四、加速市场拓展,
       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地产只是智慧建筑的其中一个细分场景。”王志敏表示,如政企客户也有非常多办公、展厅等需求,同样需要智能硬件和应用,以 2-3 年为单位进行升级迭代,联恒智控也已经服务了这类政企客户。
全生命周期服务非常考验团队的交付实施等服务能力。王志敏表示,到 2022 年底,联恒智控已经建立起覆盖全部一二线城市的渠道和服务网络,未来三年将布局覆盖全国 80% 的城市。
在商业化层面,2022 年,联恒智控营收已达数千万元,且已经签订近亿元订单。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王志敏表示,团队在 2023 年将继续丰富硬件产品线,形成完整自有供应链。另外,联恒智控也将加速市场拓展速度,建立起覆盖全国的集成商、渠道合作伙伴等网络。


猜你喜欢

宁波新算获Pre-A轮融资

顺为资本宁波新算

近日,先进工业传感器公司「新算技术」宣布完成 Pre-A 轮融资,该轮由顺为资本领投,华方资本和老股...

2023-07-05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亲宝宝获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好未来领投

复星顺为资本好未来亲宝宝

投资家网10月29日消息,新一代家庭育儿首选品牌“亲宝宝”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好未来领投...

2018-10-29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珞石机器人完成1.6亿元B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顺为资本珞石机器人

投资家网9月20日消息,国内工业机器人领域创业公司珞石宣布完成1.6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

2018-09-20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 | 安心记加班获蚂蚁金服领投亿元级B轮融资

蚂蚁金服顺为资本安心记加班

投资家网9月17日消息,全球首款用手机记录加班时间的应用 “安心记加班 ”获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

2018-09-17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原创

驴妈妈,倒在了大文旅的春天下?

驴妈妈文旅

官网、App无法打开,累计被执行超5.4亿元,旅游巨头回应!

2024-02-02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牙贝科技完成Pre-A轮超千万元融资

牙贝科技

近日,儿童口腔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解决方案供应商牙贝科技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

2024-02-02

欧林生物:加强研发投入拓宽技术平台,在研创新疫苗管线值得期待

欧林生物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

2024-02-02

欧林生物携手上药科园贸易,AC结合疫苗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欧林生物

2023年12月9日,欧林生物公告公司与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科园贸易”)就其向公...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