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成集团携手广域铭岛,共同推动煤化工行业数字化节能降碳

2023-02-23 13:46:38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21日,由吉利控股集团和河南省顺成集团共同投资的全球首个十万吨级绿色低碳甲醇工厂在安阳正式投产,这是我国首套、全球规模最大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绿色低碳甲醇工厂,为中国能源多样化战略点燃了一座新的灯塔,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2月21日,由吉利控股集团和河南省顺成集团共同投资的全球首个十万吨级绿色低碳甲醇工厂在安阳正式投产,这是我国首套、全球规模最大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绿色低碳甲醇工厂,为中国能源多样化战略点燃了一座新的灯塔,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仪式现场,河南省顺成集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顺成集团”)与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域铭岛”)签约了煤焦全价值链决策仿真平台项目,双方将基于广域铭岛旗下Geega(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数字化技术助力焦化企业降本增效及节能减排,共同推动煤化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吉利控股集团、顺成集团及广域铭岛相关公司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意味着广域铭岛的数字化转型服务进入煤化工行业,这也是Geega平台跨行业跨领域赋能的又一个里程碑。

image.png

广域铭岛与顺成集团完成签约

决策仿真平台实现效益最优 

根据签约协议,广域铭岛将以ESG理念为指引,以煤焦产业全价值链提升为核心,打造煤焦全价值链决策仿真平台整体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的数字运营,设备的高效运行,生产工艺及过程的自动优化,物耗和能耗的降低,以及效益提升。

具体实施上,广域铭岛将为顺成集团构建一套先进的数字化基座,并在此基础上开发煤焦供应链系统、煤焦全价值链决策仿真系统、煤焦全链数字孪生驾驶舱等工业软件,解决生产运营中的实际痛点,挖掘潜在提升空间。

以煤焦全价值链决策仿真系统为例。炼焦过程中,配煤在企业成本的影响因素中的比重可达80%。当前许多企业配煤决策,多依赖人工经验,科学性难以保障,工艺经验传承性也不足,且缺乏配煤全流程价值分析及焦化产业链分析,难以实现整体生产效益的最大化。

煤焦全价值链决策仿真系统,打通库存数据、煤质指标数据、小焦炉试验数据、历史工况匹配等全流程数据,基于工业机理+AI算法融合训练,建立以配煤为中心的全流程价值预测模型,可以在设定配比和工艺参数的情况下,直接计算出对应的焦炭数量和质量、副产品产量、能耗使用量等数据。

同时,建立协同决策模型,综合考虑配煤、炼焦、化产、市场等多方面的因素和各个子公司的生产目标,计算出最佳的生产计划和配煤方案,以实现集团企业整体效益最优。通过模型也可以实现对工艺知识与经验的沉淀。

数字孪生驾驶舱实时提供最优解

在整体生产运营优化中,煤焦全链数字孪生驾驶舱也提供了重要支撑。

广域铭岛将基于Geega平台在数字孪生、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等领域的技术能力,通过全厂数据透明化,打造数字镜像,构建焦化数字孪生工厂,真实还原工厂的原材料、设备、产线、流程,并根据既定的规则,实现虚拟环境下的生产运营仿真,进而实现生产工艺优化,成本、收益测算评估。

广域铭岛相关负责人介绍,构建数字孪生驾驶舱的价值在于通过数据-信息-知识-决策的闭环,形成各流程各环节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的机制,实时提供最优策略,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实现管理效率的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经营成本的下降。

以数字孪生技术助力企业节能降碳,广域铭岛也有成功经验。在广西百色市百矿集团,针对企业能耗、物耗、产量等关键改善点,广域铭岛打造电铝一体化数字孪生工厂,运用仿真、AI算法、机器学习等技术,自研了电解槽工艺自优化、火电能效寻优仿真、智能化配煤算法等一批工业APP,帮助百矿集团30万吨电解铝产能的德保基地,整体运营效率提升25%,实现综合年化效益超8000万/年。

接下来,广域铭岛将携手顺成集团,深入探索数字化技术在煤化工行业的创新与应用,共同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推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


猜你喜欢

广域铭岛完成首轮融资

广域铭岛

近日,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域铭岛”)完成数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

2023-09-26

高耗能行业如何节能降碳? 广域铭岛数字化工艺管控有高招

广域铭岛

数字技术能为传统高耗能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一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出的数字化“药方”,正助力广西、山...

2023-09-11

广域铭岛在铝行业实现数智赋能成功经验迁移

广域铭岛

在电解铝的生产中,出铝是核心环节之一,直接关系到最终铝液质量,同时出铝过程复杂,涉及工序及数据管理环...

2023-06-01

广域铭岛携手新疆众和 数智赋能铝行业绿色发展

广域铭岛

近日,广域铭岛与新疆众和股份公司(下称“新疆众和”)完成合作签约,由广域铭岛基于Geega(际嘉)工...

2023-05-31

广域铭岛出席ACS2023第七届中国汽车数字科技峰会

广域铭岛

近日,广域铭岛受邀出席ACS 2023第七届中国汽车数字科技峰会,并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转型解...

2023-05-29

原创

柏睿数据与华鲲振宇、鲲鹏联创共同打造智算一体机

柏睿数据

11月13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朝阳区人民政府指导,华为、鲲鹏联创主办,柏睿数据等协办的“山高...

2023-11-14

中科普瑞昇成功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中科普瑞昇

近日,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普瑞昇”,PRECEDO)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新一...

2023-11-14

原创

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训练开源中文大模型

APUS深圳大学

日前,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2023-11-14

数慧时空亮相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发力数据要素市场

数慧时空

11月10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举办的第...

2023-11-14

原创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因羽绒服含绒量不足被罚#】

2023-11-14

原创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羊了个羊公司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搬了个砖软著权获批#】

2023-11-14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热威股份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2023-11-14

原创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特步集团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