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广域铭岛在铝行业实现数智赋能成功经验迁移

2023-06-01 15:37:23   来源:  作者: 

摘要:在电解铝的生产中,出铝是核心环节之一,直接关系到最终铝液质量,同时出铝过程复杂,涉及工序及数据管理环节较多,往往存在较大的数字化改造空间。

在电解铝的生产中,出铝是核心环节之一,直接关系到最终铝液质量,同时出铝过程复杂,涉及工序及数据管理环节较多,往往存在较大的数字化改造空间。广域铭岛基于Geega(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了一套数字化出铝管理系统,在广西百矿集团成功助力30万吨电解铝产能的生产基地降本增效。

目前,这套数字化出铝管理系统已具备行业领先性和通用性,逐渐在铝行业进行推广复用,助力更多的电解铝企业降本提质增效。

近期,广域铭岛也与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疆众和”)达成合作,为其搭建智能出铝全流程管理系统,实现出铝的数字化闭环管理,并致力于打造又一个电解铝数字化标杆项目。

image.png

智能出铝全流程管理系统示意图

通过数字化闭环管理实现精准出铝

在电解铝厂,由于每台电解槽的槽况、槽内工况无法完全一致,比如含铁量、含硅量存在细微差别,其生产的铝液纯度也存在差异。为了达到理想纯度,电解铝车间往往采取配铝的方式产出铝液,通常是从不同的电解槽各抽一部分铝水,比如分别从三台电解槽抽铝以合成一包铝液,从而使最终铝液质量符合下游客户要求。
    要实现配铝的精准且高效,最重要的前提是数据准确,这也是配铝出铝的核心痛点及难点。传统出铝流程涉及工序多,取数的环节多,包括电解槽出铝数据、铝水化验数据、地磅系统数据、实际出铝校验数据等。在数字化程度不够高的车间,数据和系统之间的不联通,工序中的人为因素误差,都易造成出铝量和质量的不达标。

image.png

电解铝车间出铝作业

广域铭岛基于Geega(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所打造的出铝管理系统,聚焦出铝和配铝流程痛点,通过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AI算法等技术,打通各环节数据断点,实现计划出铝量和实际出铝量的自动校准,铝水质检数据自动采集,生成自定义多维度配铝算法,不仅考虑了传统配铝中的铁、硅含量要求,而且将更多的杂质元素如锌、钒、铜等元素,加入到自定义配铝算法中,辅助配铝决策,形成全过程数字化闭环管理,从而实现高效配铝和精准出铝。

在百矿集团30万吨电解铝产能的德保基地,这套出铝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提升了出铝量和出铝精度,并通过调节出铝水平,反向助力电流效率提高2%,平均降低人力成本3.4%。

本次签约新疆众和,也是广域铭岛这套数字化出铝管理系统的成功推广和复用。广域铭岛将基于此前应用实施经验,为新疆众和电解铝厂搭建智能出铝全流程管理系统,通过数字化方式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远期,广域铭岛还将以ESG理念为指引,在电解槽槽修管理、电解槽工艺优化、阳极管理等多个场景开展合作探索,共同推动铝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广域铭岛完成首轮融资

广域铭岛

近日,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域铭岛”)完成数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

2023-09-26

高耗能行业如何节能降碳? 广域铭岛数字化工艺管控有高招

广域铭岛

数字技术能为传统高耗能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一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出的数字化“药方”,正助力广西、山...

2023-09-11

广域铭岛携手新疆众和 数智赋能铝行业绿色发展

广域铭岛

近日,广域铭岛与新疆众和股份公司(下称“新疆众和”)完成合作签约,由广域铭岛基于Geega(际嘉)工...

2023-05-31

广域铭岛出席ACS2023第七届中国汽车数字科技峰会

广域铭岛

近日,广域铭岛受邀出席ACS 2023第七届中国汽车数字科技峰会,并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转型解...

2023-05-29

WeLab汇立集团“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WeLab汇立集团小镇职场成功举办。

2023-11-10

千川有新事 | 巨量千川图文推广,让生意“好简单呀!”

巨量千川

“双11大促来袭,如何让推广更加简单高效?”

2023-11-10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柚康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柚康科技

近日,杭州柚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康科技”)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0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3年11月完成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

2023-11-10

玏芯科技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德联资本投资企业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玏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

2023-11-10

江西工业用地围观榜“榜眼”,3564.16万元起拍

江西工业用地

日前,阿里资产平台上拍一批江西工业用地,其中位列围观榜“榜眼”的标的——“(破)赣州新雅长生制衣公司...

2023-11-10

原创

就是这么得劲儿,锋味喊你一起来喋粉

定西宽粉

近日,随着定西粉超持续火爆出圈,定西宽粉作为定西特色美食也迅速走进各大博主和各大平台的视野,成为备受...

2023-11-10

定好闹钟!天猫双11放量40000瓶飞天茅台,11日晚8点原价开售

天猫双11

天猫双11正日子来了!11月11日晚上8点,天猫超市将再次放量40000瓶1499元飞天茅台,带给消...

2023-11-10

原创

威睿亮相SNEC 2023储能展,户用、便携储能明星产品备受青睐

威睿能源

11月1日-3日,威睿能源携全系列储充生态产品亮相SNEC 2023国际储能展,引发业内外关注,尤其...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