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资产负债表稳健强韧,华兴资本重申业务和运营一切正常

2023-02-27 10:00:27   来源:华夏晚报  作者: 

摘要: 2月26日晚,华兴资本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获悉,包凡先生目前正在配合国家有关机关的调查。

2月26日晚,华兴资本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获悉,包凡先生目前正在配合国家有关机关的调查。对于此前市场的担忧,这份公告也再次回应,目前华兴资本集团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本公司的两名执行董事谢屹璟先生及王力行先生及其他本公司管理层)将继续负责本集团的日常管理和运作。

  笔者从网络观察到,此前有少部分的投资者目光聚焦在公司的债务问题身上,认为突发事件的出现或会触发提前还款条约。笔者认为实属多虑。对此提出了几点看法:

  首先,一直以来华兴的杠杆率都保持在较低的水平。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兴资本的权益乘数约为2.16,国内大型券商龙头如中信证券则高达5.41,中金则为7.57,美国大型投行摩根士丹利为11.25。

  即使将公司放在同业里面,华兴都是公认的“保守分子”,长期低杠杆经营也曾一度成为外界质疑华兴高成长性的其中一个关注点,实际上在过往的交流当中,投资者反而是提倡公司更加“激进”,到现在反而就变成风险点?

  其次,据公开资料,从海外发行的长期债务来看,主要为2021年完成的3亿美元境外银团贷款,而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账面现金及准现金资产则高达51亿元人民币,即使存在以上风险事件被触发,公司短期偿债能力也是相当充足的。

  在2022年中期财务指标来看,公司流动资产的规模高达98.59亿人民币,流动负债约48.76亿,净流动资产规模录得49.83亿人民币,而短期的银行贷款仅为6.06亿人民币,不存在所谓的流动性困境。

  笔者相信,华兴资产负债表的稳固和华兴一贯谨慎经营的风格所带来的好处,将会在这次事件中得到有效的检验。

  最后,值得注意的一点,面对市场波动,投资者应为独立思考和清醒留下更多缓冲空间。从市场表现来看,华兴资本股价在本次突发事件是否已经price-in,甚至过分超跌,其实稍作分析就可得到结论。

  国内传奇投资家冯柳先生曾提过下跌的三重思考,若把这套理论套用到华兴资本遇到突发而经历的大跌事件身上,便可理解为一次杀估值的下跌。换言之,除非华兴资本被证明是长期逻辑产生根本变化,否则,按照冯柳的经典投资理论,就可理解为下跌的理由不充分,进一步推导就是华兴股价或可随时反转,让我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速腾聚创IPO背后,华兴资本的韧性与成长

华兴资本

在商业世界里,有这样一个规律:每一次行业逆境,都是企业展示自身护城河的绝佳机会。

2024-01-05

华兴资本2023年上半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9.3%

华兴资本

 2023年8月31日,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资本”或“集团”,股份代号:1911.H...

2023-09-01

华兴资本王力行:与周期共舞|华兴观点

华兴资本

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如何认识和拥抱经济周期成为企业家的必修课。

2023-08-14

华兴资本贾妍:当资本遇上慢跑赛道,脑机接口落地医疗场景不再遥远

华兴资本

 脑机接口作为一个“慢跑”赛道,抛开与科幻相连的吸睛场景,在科研领域已经有50年历史,在医疗领域也有...

2023-08-04

华兴资本周亮:新能源是长期确定性的趋势,商业模式还在迭代

华兴资本

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预测,未来十年是“储能黄金时代”。

2023-08-01

“香港优势·连接全球”家族办公室专题论坛在前海举办

家族办公室

在当下前所未有的全球政治经济大变局形势下,面对正在重建的全新商业秩序,高净值人群如何实现家族财富的保...

2023-11-27

迈瑞医疗发布超高端昆仑Resona A20,填补国产超声高端市场空白

迈瑞医疗

11月1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为超声医学行...

2023-11-27

原创

锦欣生殖做LP,出资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

锦欣生殖

11月27日,锦欣生殖与华平投资签署有限合伙人协议,承诺认缴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不低于2亿人民币的...

2023-11-27

山东省开展“2023年病历书写与质量控制”线上培训,华医网提供技术支持

华医网

为进一步规范病历书写,提高病案质量,满足医疗管理、绩效考核、医院评审等工作需要,促进全省医院通过提升...

2023-11-27

NIE 2023 瓦琉咨询柴瀛:公众公司舆情管理与应对

瓦琉咨询柴瀛

2023年9月28日上午,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简称:沙利文)第二届新投...

2023-11-27

先进技术、智能生产、广阔市场——东峰集团子公司博盛新材亮相“湘博会”

东峰集团

研发投入持续扩大,产品性能迈向高端,生产智能化水平更高,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等领域订单不断……湖南省...

2023-11-27

BrainCo强脑科技韩璧丞出席数字贸易对话论坛发表演讲

BrainCo强脑科技

11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在杭州...

2023-11-27

银牛微电子完成超5亿A轮融资,全球总部将落户合肥

银牛微电子

全球领先的视觉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公司银牛微电子宣布完成超5亿元A轮融资。

2023-11-27

左手全球化,右手场景化,北汽蓝谷双拳出击

北汽蓝谷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卷”字再合适不过了。

2023-11-27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