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赛意信息打造数字化生态合作产业链

2023-02-27 15:05:28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赛意信息(300687.SZ)发布消息称,公司受邀参加深信服第15届核心合作伙伴论坛,双方将围绕制造数字化一体化领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

近日,赛意信息(300687.SZ)发布消息称,公司受邀参加深信服第15届核心合作伙伴论坛,双方将围绕制造数字化一体化领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凭借出色的智能制造服务水平,赛意信息荣获“2022年深信服优秀ISV合作伙伴奖”。

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制造大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门类齐全,具有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但大多数企业数字化普及率、核心环节数控化率仍然偏低。国家信息中心研究显示,2020年我国制造业数字化渗透率仅为19.5%,低于发达国家33%的平均水平。这为智能制造在现场运营端及生产控制端的工业软件提供了丰富的发展土壤。

赛意信息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技术与商业模式应用,为企业提供高端的软件咨询、实施与集成服务。公司以行业为牵引,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技术为驱动,从规划IT应用、洞察行业场景,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了很多企业“不敢转、不会转”的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赋能。

积极构建合作生态圈,创新发展获业内广泛认可

在多年的数字化服务过程中,赛意信息对传统企业的生产制造、供应链、工业工程等全价值链及全要素,具备深刻的理解和知识沉淀,引领制造企业在信息化和数字化之路向更高层次迈进。与此同时,赛意信息联合产业各方,积极构建开放合作共赢新生态,不断突破创新。

2022年1月,赛意信息与致远互联签署营销生态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结成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依托自身的技术及市场,利用各自在产品、行业、技术、服务、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产品合作、方案整合及行业创新,并为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加深建立坚实基础,携手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年4月,赛意信息与深信服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产品技术与市场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联合解决方案的创新开发,并将在市场拓展中建立协作机制,整合资源,全面推进,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华为的优质合作伙伴,赛意信息与华为持续深化合作,帮助企业提档提速。2022年11月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上,赛意信息与华为一同亮相,展示基于华为MRS大数据平台的YMS联合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助力芯片企业生产良率提升。今年1月初,赛意信息称旗下产品—赛意制造运营管理系统SMOM产品通过华为云云商店多维度的严格考核,正式入驻华为云商店联营商品。通过联营联运模式可以对接华为云平台及销售资源,共同对产品进行更好的打磨和孵化,为更多制造业客户定制提供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

凭借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杰出实力与卓越的发展力,赛意信息获得业内的普遍认可,曾获得2020-2021年度工业管理软件领军企业、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企业TOP100、中国数字化转型服务商TOP100等行业荣誉。近来,公司还荣获中科院“2022年度中国软件技术领军企业奖”、赛迪“2022年数字化转型领航企业”、博世华域“2022年度智能制造杰出供应商”等多项表彰。

国产工业软件迎来黄金机遇,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升级

在政策引领下,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持续取得突破。信通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9.8%;其中,我国产业数字化规模达到37.2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2%,占GDP的比重为32.5%。数字技术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工业互联网、智能车间、智能制造、车联网等新型融合产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

在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赛意信息早在2012年便正式开启工业管理软件“自主研发元年”,从最初的ERP实施服务商进化成为国内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军企业之一,推出了包括智能制造、赛意业财、智慧采贩、智慧营销管理平台、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在内的多个产品线。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运营管理平台(SMOM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谷神”平台)等产品已走在行业前列。

据了解,目前赛意信息已面向通讯、电子、家电、家居等23个重点行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超过1000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其中70%为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及行业龙头,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数字价值。

赛意信息表示,未来,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公司将充分发挥工业管理软件优势,并结合AI、VR、云计算、区块链、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推动“数字工厂”转型,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提质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书写工业管理软件时代新篇章。


猜你喜欢

赛意信息发布2022年报:磨砺前行,智创未来

赛意信息

4月27日晚间,企业信息化“产品+服务”提供商赛意信息(300687.SZ)发布了2022年年报。公...

2023-04-28

顶级大咖齐聚云端,赛意信息这场数字化盛宴不容错过

赛意信息

12月16日,2022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暨赛意信息用户大会正式揭幕,我们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

2022-12-15

山高新能源摘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及“最佳ESG先锋奖”两大奖项

山高新能源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海王生物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等机构调研

海王生物

近日,海王生物(000078)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深圳万川基金、深圳锦世翔投资以及部分个人...

2023-12-18

控股股东遭立案调查,杉杉股份: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杉杉股份

近期,杉杉控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受到市场关注。

2023-12-18

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圆满结营,华为云携手创业者繁荣AI创新生态

华为云

近日,华为云加速器——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以下简称“加速营”)圆满结营,并举办了面向创投圈层的...

2023-12-18

2023值得关注的硬科技创变者50强重磅发布

硬科技创变者

科技创新重塑产业格局,赋能商业价值。

2023-12-18

博纳西亚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博纳西亚

专注于临床研究的CRO公司博纳西亚(合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纳西亚”)于近期完成近亿元人...

2023-12-18

艾拉比宣布再获近亿元新融资

艾拉比

12月18日,艾拉比宣布再获新融资,新投资方是启明创投,本次投资金额近亿元。

2023-12-18

原创

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圆满收官!让每个交易者找到自己的答案

平安期货

12月17日,由平安期货主办,同花顺、上甲社区、飞思财经协办的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暨中国平安第五届...

2023-12-18

中科微智Pre-A轮融资

中科微智

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