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长盈精密新能源精密零组件产能逐步释放,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近四成

2023-02-28 19:39:55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27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布了公司2022业绩快报。根据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产能逐渐释放,边际效益开始显现;大客户产品产量稳定,盈利水平逐步恢复。

227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布了公司2022业绩快报。根据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产能逐渐释放,边际效益开始显现;大客户产品产量稳定,盈利水平逐步恢复。得益于此,公司经营业绩逐季改善,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2.81亿元,同比增长38.33%;实现净利润为4268.57万元,全年扭亏,盈利能力重回正轨。

长盈精密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终端手机零组件,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及工业机器人的规模化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电动汽车部件和制造机器的精密部件。公司从2017年前瞻性布局了新能源业务,2020年逐步形成“消费电子+新能源及储能”双支柱战略,成功将新能源相关业务打造为公司业绩增长的第二极。

根据中汽协数据,我国新能源汽车近两年来高速发展,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增长96.9%93.4%,市场占有率达到25.6%,同比增长12.1个百分点。从渗透率来看,2019-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单月渗透率从4.06%增加到31.85%,上涨近7倍。2022年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25%,领先全球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发展,也带动着包括长盈精密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企业的持续发展。

2022年上半年,长盈精密位于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三个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均已开始投产;同时,公司四川自贡生产基地也在稳步推进中。伴随量产爬坡带来的规模效应,公司新能源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优化。最新的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产能逐步释放,边际效益已开始体现,推动收入规模增长。

据悉,在新能源领域,长盈精密获得了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头部客户的高度认可,成为该客户的核心供应商。2022129日,公司公告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加深与宁德时代在模组,电池Pack包结构件等的合作,并加强双方共同开发海外项目的合作模式,积极探索海外合作和加工生产基地的建设,实现双方全球化配套合作。此次合作,对提高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零组件业务研发能力、进一步开拓全球新能源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新能源业务贡献度持续提高,长盈精密消费电子业务也表现稳健。在2022年上半年,长盈精密对主要安卓品牌客户的销售收入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对北美安卓客户的收入增长超过170%。公司国际大客户的智能穿戴零组件在2022H1开始进入量产,为公司贡献动能。在元宇宙领域,除已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核心客户外,报告期内公司还取得了元宇宙行业重要客户的供应商资格。2022年,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多个国际大客户产品量产稳定,推动公司盈利水平逐步恢复。

机构认为,消费电子行业库存逐步回归正常水位、消费电子厂商业绩有望进入修复期;同时,全面放开后供应链逐步回归非疫情正常状态,整体备货周期有望缩短,行业营运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客户及产品方面布局全面,将直接受益于消费电子市场复苏。

2022年长盈精密经营业绩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与公司一直坚持双支柱战略密不可分。未来,公司将继续集中力量推动新能源汽车精密零组件业务发展,同时深耕消费电子领域,保障国际大客户重点项目量产,推动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发展。


猜你喜欢

Figure首发OpenAI机器人,长盈精密已向其供应人形机器人零组件

长盈精密

近日,长盈精密(300115.SZ)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Figure AI公司是合作...

9小时前

长盈精密:Q1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57.17%,海外产能布局正有序推进

长盈精密

4月22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4年一季报。

2天前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拜西欧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拜西欧斯

近日,拜西欧斯(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拜西欧斯”)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松禾资本...

2023-11-02

升滕半导体获过亿元B轮融资

升滕半导体

近日,合肥升滕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滕半导体”)宣布完成过亿元B1轮融资。

2023-11-02

舶望制药完成3亿元A+轮融资

舶望制药

舶望制药已于近日完成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1-02

AG电竞获得了数千万元B+轮战略投资

AG电竞

近日,超人气豪门电竞俱乐部AG获得了数千万元B+轮战略投资,进一步加速了上市进程。

2023-11-02

德玛克精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德玛克精工

近日,高端装备精密零部件企业德玛克(浙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玛克”或“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3-11-02

东吴证券带你用孙子兵法探索全面注册制奥秘

东吴证券

2023年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

2023-11-02

还呗“好借好还”助力农林牧渔追求美好生活

还呗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也进入了黄金时代,我国已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

2023-11-02

《蛋仔派对》再出反诈重拳,联手无锡市公安局打击假冒诈骗组织!

《蛋仔派对》

近些年来,网络诈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蔓延,产生了许多全新的诈骗方式,令人防不胜防。

2023-11-02

国网、首钢集团、施耐德、吉利等出席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将通过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落基山研究所、...

2023-11-02

孩子发烧愁坏家长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药品快送”来纾困

叮当健康

“宝宝一下子发烧到38度多,我赶紧在叮当快药上买了药,还好送的快,吃药之后宝宝暂时退烧了”。家住北京...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