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赤霄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绿洲资本独家投资

2023-03-01 11:25: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杭州赤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霄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绿洲资本独家投资。

打造高品质视觉检测产品,赋能新能源产业

 

“视觉检测将高效服务新能源产业”


杭州赤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霄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绿洲资本独家投资。赤霄科技创始人王暾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扩大生产、销售及人才引进等方面。


赤霄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检测技术的创新性科技公司。目前赤霄科技主要通过智能化检测设备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产品检测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表面缺陷检测一体化设备,能够检测锂电池上下游包括隔膜、铝塑膜、铜箔、铝箔、电芯极片等锂电池关键材料和零部件。

 

绿洲资本表示:“近年新能源下游应用的快速发展,激发了生产过程中大量的检测需求。随着锂电池及上游材料质量的要求日益严格和产能效率提升,客户对检测速度、精准度、检出率等核心性能也提出了新要求,高性能检测设备的上线成为刚需。赤霄团队深耕视觉检测技术多年,在锂电池上游材料检测领域已经奠定了显著的行业地位,并将优势向锂电池生产环节持续延伸。我们相信,凭借在光学、算法、场景数据的深厚积累和产品的快速迭代能力,赤霄可以持续为更多的产业链应用场景赋能,助力行业效率提升,推动行业数字化变革的进程。”

 

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直接带动了锂电池上下游市场,尤其是相关的检测领域,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锂电池和铜铝箔、隔膜、铝塑膜等主要材料的缺陷检测市场规模超70亿元,预计2025年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同时锂电检测市场的特点也愈发明显,一是自动化、智能化、集成化程度越来越高,人工检测已经不被允许;二是由于电池产业的特殊性,其对产品质量的把控要求十分严格,相关材料的检测精度需求在持续提升。

 

王暾表示,目前市场上从事视觉检测解决方案的企业有很多,而赤霄科技深耕新能源领域,在检测准确率、检测速度、精度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能够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质量检测解决方案。根据赤霄科技的相关产品性能来看,其检测速度、检出率和覆盖缺陷种类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赤霄科技产品的性能优势来自于光学组件研发能力、强大的算法和庞大的数据基础。数据方面,赤霄的团队通过多年服务客户经验积累了大量的原始数据,并利用小样本训练、迁移学习等方式扩增数据体量,增加相关产品缺陷的多样性。

 

王暾表示:“工业数据尤其是缺陷数据是很难获取的,几乎只能通过不断积累获得,没有办法走捷径,赤霄科技在这一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算法方面,赤霄科技采用了多种类型的算法组合,并从底层做了很多深度的算法并行优化,大大提高了运算速度,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对拍摄图片的检测,并保证很高的检测精度。光学组件方面。据了解在底层算法上,赤霄科技没有依赖现有的算法库,完全自主编写代码。

 

此外赤霄科技在光源及光学控制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上进行了自研,通过对打光时间、光源类型、拍摄模式等方面的优化,能够运用一种拍摄模式识别多种缺陷,这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检测准确率。

 

 

赤霄科技拥有两大类数十小类型号的产品,能够满足于多行业的视觉检测需求,目前赤霄科技持续在新能源产业发力。王暾表示:“赤霄科技的产品性能和服务质量在现阶段取得了较大优势,我们的项目验收率、订单回款率接近百分之百,这种市场层面的认可是对赤霄科技能力的最好体现。”

 

团队方面,赤霄科技创始人&CEO王暾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专业为光电信息工程,也是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访问学者,拥有10余年人工智能及工业检测行业经验,赤霄科技现共拥有员工40余人,主要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和国内外工业检测或机器视觉行业大型企业,客户数量超过100家。人效水平较高也是赤霄科技的优势之一,王暾表示,赤霄科技会利用高人效持续巩固行业地位,并在团队规模上进行有序扩充。

 


猜你喜欢

赤霄科技完成A轮融资

赤霄科技

2月27日,杭州赤霄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赤霄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绿洲资本独...

2023-02-27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原创

童颜针差异化第二弹:工艺专利,助力艾维岚遥遥领先

艾维岚

2023年,艾维岚输送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到国际舞台上,以往我们很少有针对再生医美的国际论坛,几...

2024-03-10

丽水市中心医院完成全球首例单孔机器人近端胃癌根治术(食道残胃单肌瓣吻合)

丽水市中心医院

2024年3月5日,丽水市中心医院在院党委书记纪建松教授的带领下,迈出了医疗技术革新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2024-03-09

热度大减,《元梦之星》都做错了哪些事情?

《元梦之星》

春节假期 , 被众多游戏厂商视为黄金市场布局的关键时刻 , 竞争激烈异常。

2024-03-08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久违的露营该安排上了

YAKIMA

1920年6月26日,年仅21岁的海明威在《多伦多每日星报》上发表了一篇有关“露营”的出行指南,里面...

2024-03-08

京津冀十年|华夏银行创新服务模式,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

承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投资全国首单“京津冀协同发展”债权融资计划、推动17个产业数字金...

2024-03-08

通源智远、海创未来,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

3月5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成为热议话题。

2024-03-08

中科固能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固能

中科固能完成了近亿元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和暄资本领投、可城资本、红点中国、平陵集团等机构跟投。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