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瑞泰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3-03-10 09:29:49   来源:惠每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广州瑞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继上一轮领投之后,惠每资本持续加码。

近日,广州瑞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继上一轮领投之后,惠每资本持续加码。


瑞泰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眼科的创新器械平台型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在成都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国内首个获批的湿态生物羊膜瑞秀复®,引进的澳大利亚巩膜镜产品Epicon A®已提交注册,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获批。公司目前在眼表、视光、青光眼和眼底黄斑裂孔等领域均有创新器械的布局,并将在再生医学材料平台上进行技术突破,孵化出一系列解决临床急需的眼科创新产品。

生物羊膜取自人体胎盘,富含100多种细胞因子,可促进组织修复、减轻炎症刺激,适用于翼状胬肉切除、青光眼小梁切除等多种眼科手术,可触达手术量每年超过200万台。公司的湿态生物羊膜2020年4月上市以来,已完成26个省份的挂网,并在全国300多家三甲医院和爱尔、华夏、何氏眼科等连锁眼科上市集团进行销售。除眼科外,生物羊膜在海外也广泛应用于伤口护理、外科、脊柱、运动医学、创伤等领域,目前,瑞泰生物羊膜已启动在这些领域的报批工作。


巩膜镜是一种特殊的RGP(硬性透气性角膜接触镜),可在角膜与镜片之间形成“蓄水池”,充填角膜不规则表面,保持角膜湿润,主要用于改善角膜不规则散光、中重度干眼和其他眼表疾病,美国每年巩膜镜销售保持45%以上的增速。瑞泰引进的Epicon A®巩膜镜2021年获得国家药监局特许审批,成为11个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产品之一。目前公司已完成真研研究,完成申报材料递交,将在今年上半年获准上市,Epicon A®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获证的巩膜镜产品,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


公司在研产品瑞视通TM微创青光眼微支架,提供了开角及闭角青光眼手术解决方案,解决了临床痛点,有望成为未来青光眼MIGS手术的主流方案。


瑞泰管理团队在眼科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及商业化经验,公司制定了内在自主研发+外在全球BD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研发-销售-选品的闭环开发策略。

瑞泰生物创始人林永亮博士表示:“很高兴瑞泰获得新老股东的认可,瑞泰拥有丰富的眼科器械产品销售管理经验,充分理解临床需求。我们将持续聚焦‘国产第一’的产品,利用团队在生物材料上的技术积累,加快推进产品的研发和落地。”同时,瑞泰生物联合创始人徐昊表示:“瑞泰的销售团队眼科市场经验丰富,拥有全国眼科KOL资源,坚持学术营销和专业化推广。本轮融资也将帮助瑞泰完善商业化体系,加速销售增长。”

惠每资本表示:“瑞泰生物的团队不仅拥有扎实的技术积累,也具备很强的执行力,无论是湿态羊膜上市后的进院销售,还是产品管线研发和临床的快速推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惠每坚定地看好公司发展,将长期陪伴和支持企业成长。”



猜你喜欢

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瑞泰生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惠每资本领投

惠每资本瑞泰生物

近日,眼科再生医学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广州瑞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A...

2022-04-29

牵手瑞金·械谷,术锐®机器人有大动作

术锐®机器人

10月13日,正值上海瑞金医院116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第二届中国高端医疗产业集群创新合作论坛...

2023-10-15

小伙低成本创业成为客如云服务商,不到一年收获800+客户!

客如云

看似不起眼的小生意,往往是大事业的开端。

2023-10-15

COLMO助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超级现场,以理享之名见证巅峰对决

COLMO

近日,2023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赛程已经过半,巅峰对决即将上演!上海站比赛是全球九站之一,同时也是亚...

2023-10-15

原创

瞳学科技(可啦啦母公司)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携手,共同开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新时代

瞳学科技

2023年10月13日,深圳市瞳学科技有限公司(可啦啦母公司,简称瞳学科技)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

2023-10-13

窝小芽获京东3项大奖 1357法则受“用户挚爱”

窝小芽

日前,窝小芽受邀参加由京东举办的“2023年婴童零辅食行业峰会”,并荣获“用户挚爱奖、匠心设计奖、最...

2023-10-13

原创

20cm涨停!“大妖股”被爆炒,实控人曾疯狂套现

减肥药

一边是董事长自夸药物,一边是公关部门出来“灭火”,合计着这是唱双簧呢?

2023-10-13

独家冠名央视《美美与共》五粮液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五粮液

10月5日,由五粮液独家冠名的《美美与共》节目,于CCTV-1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正式首播,在央...

2023-10-13

“代理退息”中介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招行信用卡协助警方重拳打击金融“黑灰产”

招行信用卡

近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对日常监测中发现的一组异常数据顺藤摸瓜,协助沈阳警方侦办了一起黑灰产涉嫌...

2023-10-13

原创

科大讯飞在安徽成立智慧园区运营中心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在安徽成立智慧园区运营中心# 含多项AI业务】

2023-10-13

趣店1亿在北京成立物流科技公司

趣店

【#趣店1亿在北京成立物流科技公司# #罗敏投资成立物流公司#】

2023-10-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