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凤力完成A轮亿元融资

2023-03-14 15:25:47   来源:美凤力  作者: 

摘要:近日,江苏美凤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美凤力”)完成最新一轮融资。

近日,江苏美凤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美凤力”)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本轮由国内领先的头部基金领投,总交易额亿元,资金将用于推进苏州临床前GLP实验平台(苏州金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行和泰州二期临床前实验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高美凤力的服务能力。


美凤力是由以魏旭峰博士为代表的国内知名医生团队于2018年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创办,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临床前实验研究的综合性大动物实验中心。


自成立以来,美凤力已完成了超过300项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临床前动物实验,多个产品是国内首创,十多个产品已通过创新通道评审,获得了国家药监机构、多家省级医疗器械检测所和专业检测机构的认可和业务合作。


团队可完成外科、介入等最高难度的医疗器械临床前大动物实验


专业的技术团队是美凤力强大业务能力的保障。团队带头人魏旭峰博士,是国内著名医院的心血管外科医生,在美国长期为FDA完成高端医疗器械的临床前大动物实验,完成GLP实验室对全球创新产品人工心脏、人工肺的FDA临床前大动物实验研究,拥有20多年的临床医学经验和大动物实验经验。


美凤力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研究型医学人才队伍,聚集了近百名来自国际、国内知名医院,并具有博士学位的临床医生,涵盖临床各个学科,可完成全部分类的医疗器械临床前大动物实验。


自2018年10月正式开展动物实验后,美凤力已承接包含多家国内上市公司、重点科研院所、国外创新企业在内的300多项实验项目,涉及国际最尖端的植入型人工心脏、体外辅助型人工心脏、介入瓣膜、心衰新技术治疗、静脉射频消融设备等创新产品。


目前,团队在人工心脏、ECMO领域完成20余项创新产品的动物实验,是全球最成熟的临床前评价团队之一。在外科及介入心脏瓣膜动物实验方面,是手术成功率最高的团队,并能够完成大血管全弓置换、心脏移植等高难度手术。


仅在2022年,美凤力实验室完成了超1800台各类实验,其中有400多台各类介入瓣实验,成功率超过了80%;200余台外科瓣实验的成功率高达90%,稳居全球行业第一梯队。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能够完成心血管、脑血管、骨科、新材料、皮肤、手术机器人等全部类别医疗器械的临床前动物实验,而且可以创建急慢性心力衰竭、脑血管病变、神经病变、肿瘤等多种大动物疾病模型,用于医疗器械、创新药物的评价。


硬件条件全球领先的苏州新实验室即将开业


2023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4700平米的先进实验平台——苏州金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于3月正式投入运行;届时,美凤力及苏州金翼将配备高端128层CT、Philips 全球领先的7B20(双C型臂)DSA设备、Philips EPIQ 7C心脏超声设备等,将拥有DSA杂交手术室5间、移植手术室3间、外科手术室6间、ICU室8间、腔镜培训中心、手术机器人培训中心,拥有全球最顶级心脏电生理系统。


苏州新实验室将使用自主开发的无线生命体征采集系统,进一步加强动物术后ICU监护,成为全球首个大动物生命体征连续全时监测的实验室。位于泰州总部的12800平米的二期新实验场地也将竣工,预计在年底面世,届时,猪、羊、犬、猴等大动物笼位超过3000个。


赋能企业、医生、监管机构、园区,提供医疗器械及创新药临床前综合服务


美凤力及苏州金翼作为基于大动物实验的医学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将为科研院所和药械企业提供多项临床前评价综合服务。


● 为科研院所和药械企业提供基于大动物实验和医疗器械测试的科研服务;

● 提供基于大动物的干细胞等创新药物的药效学评价;

● 为国内外医生创新性设计、专利转化的产业化服务,成为医生创新的产业化平台;

●为医疗器械创新企业、研发机构、医院提供医疗器械临床应用的技术培训和推广服务;

● 提供政府项目支持或投资基金咨询,早期精准基金投资,以及提供研发企业项目立项的评测报告;


在苏州新实验室GLP体系建设完成后,还将为医疗器械企业提供FDA和CE认证医疗器械注册要求的临床前动物实验和体外测试研究报告。


另外,美凤力还联合东南大学泰州研究院和中国遗传生物技术中心(ICGEB)成立了中国医药城医疗器械体外测试实验室、临床前研究基础医学实验室,为医疗器械的服务、评价增加新内容,如开展医疗器械医用金属材料及非金属材料等分析、性能检测等体外测试,对国内外心脏瓣膜、人工心脏、骨科等产品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溶血性能测试等医疗器械检测服务,以更高更全检测体系保障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天眼新知 | 健康管理,保持身心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是一种新兴的健康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

2023-12-14

史明康:长期护理让老人更幸福、健康、长寿

史明康

2023年12月5日,由同方全球人寿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长...

2023-12-14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二:伟大的东进

孙宇晨波场TRON

2023年伊始,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代表的美国监管机构向加密行业及重要人物“全面开战”。...

2023-12-14

CPT Markets分析金融市场系统性威胁!市场正面对决绿天鹅效应!

CPT Markets

在经济领域,我们经常听说「黑天鹅」,指的是不可预测、极其罕见,并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事件,即使透过可靠...

2023-12-14

5亿蛋仔大狂欢,《蛋仔派对》蛋搭节即将开启,3款联动外观、彩虹币送不停

《蛋仔派对》

历时560天,《蛋仔派对》又达成了一个历史性的成就——蛋仔数量突破5亿。

2023-12-14

橡鹭科技获得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京东集团橡鹭科技

12月14日,橡鹭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京东集团的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4

「衡封新材」获近亿A轮融资

衡封新材

国产电子级酚醛和酚醛环氧树脂厂商「上海衡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

2023-12-14

面板厂商继续检修减产,提升淡季盈利稳定性

面板厂商

在今年底OLED市场迎来强劲反弹,但同时也是LCD进入传统淡季的时间,LCD行业能否实现供需平衡,已...

2023-12-14

原创

贝因美推出免疫球蛋白营养奶粉,“全家营养”再添新成员

贝因美

在12月12日的“双十二”当晚,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空降贝因美官网宠粉直播间,与消费者交流沟...

2023-12-14

星云有客亮相浙江电视台,公私联动理念引领新增长

星云有客

2023年12月2日,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时代新风》栏目对星云有客进行专题报道。

2023-12-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