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双创扬帆“澄”功启航|第六届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2023-03-24 13:56:33   来源:  作者: 

摘要:奋楫扬帆风正劲,三十而立再出发!

image.png

奋楫扬帆风正劲,三十而立再出发! 2023年是江阴国家高新区奋进下一个三十年的启航之年,江阴国家高新区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厚植人才沃土,澎湃创新动能。为奏响人才集聚的铿锵乐章,第六届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江阴国家高新区将以更大的引才决心、引才诚意和引才力度,打响“创业高新、澄就未来”的双创品牌。

本届大赛由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江阴国家高新区联合主办,继续聚焦江阴高新区“1+3+1”现代产业体系,重点瞄准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两大产业,牵手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武汉五个科创飞地所在城市向广大创业团队发出“英雄帖”,吸引一批优秀团队、人才项目落户高新区共筑发展舞台。

本届大赛延续发扬前五届大赛的成功经验,继续采用“以赛代评”的创新举措,持续扩大赛事社会影响力。与往届大赛相比,呈现三大亮点:

一、领跑人才引进“新征程”。大赛决定在上海举办启动仪式暨集成电路产业赛,发布集成电路专项政策,依托上海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直接签约引进一批海内外先进的集成电路相关技术成果和科技人才。

二、激发团队项目“新动能”。本届大赛仅设团队赛,总决赛奖项数量由往年28名提高到30名,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4名,今年团队项目获奖机率较往年大幅提升,全面激发双创活力,为吸引人才资源打下坚实基础。

三、聚焦特色产业“新赛道”。重点聚焦江阴国家高新区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两大特色主导产业,首次开设产业专场赛,主动对接先进科技资源,以“产业之基”打造“引才磁场”,提升了大赛影响力,为江阴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本届大赛报名时间见本文“赛事安排”,希望在江阴国家高新区赛场上留下您的风采!

image.png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江阴高新区党政办

江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江阴高新区招商局

江阴高新区科学技术局

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

二、参赛条件

大赛以江阴高新区“1+3+1”现代产业体系为核心,面向全行业征集。具有较高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创业项目均可报名参赛,优先选择与江阴高新区重点产业发展相匹配、有意向到江阴高新区发展创业的优质项目。曾在往届江阴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团队不得参加本届大赛。如申报材料、比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参赛资格:

(1)2022年10月1日前未在江阴高新区注册成立企业、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具备技术研发、经营管理、市场开发等核心能力。

(3)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等归属参赛团队,相关知识产权人为核心团队成员或核心团队成员通过受让、受赠等方式获得所有权,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4)参赛团队应承诺无虚报项目、虚构事实、侵犯知识产权等失信行为并签订承诺书;一旦发现团队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失实或失信行为,不论处于大赛何种阶段,团队自愿承担取消参赛资格、撤销所有奖项及相关科技人才计划支持、记入信用档案及其他相关法律责任等。

三、奖项设置

经评委打分决出各项奖项,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4名。

四、奖励政策

1﹒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大赛组委会将分别给予每个奖项5万元、2万元、1万元和0.5万元人民币奖励。

2﹒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项目获奖后,一年内在江阴高新区注册公司),且符合“蟠龙英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不再参与项目答辩评审,择优入选“蟠龙英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项目,给予最高550万元资助。

3﹒获奖项目在江阴高新区注册落户的,优先提供孵化场地;获奖项目获评江阴市、无锡市、省级、国家级各类人才项目的,可享受最高1200万元的项目支持资金;获奖项目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最高200万元的安家补贴。

4﹒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并在江阴高新区注册落户的,优先享受创业投资资金支持,优先推荐享受科技贷款支持。

五、赛事安排

image.png

六、参赛方式

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自愿通过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报名。报名项目应提交完整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欢迎符合参赛条件的科技团队报名,与江阴国家高新区携手同行共成长,同频共振向未来!


新紫光集团全面赋能 紫光计算机向新向上、聚力前行

新紫光集团

凝心聚力向未来,奋楫扬帆正当时。

2023-11-24

毅达资本完成对精珅新材的投资

毅达资本精珅新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精珅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珅新材”)的投资。

2023-11-24

成都格纯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成都格纯生物

近日,成都格纯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纯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3-11-24

和众科技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融资

和众科技

商用物联网发行版系统提供商--HooRii Technology(杭州和众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日...

2023-11-24

虚拟电厂方案商兆瓦云完成 A 轮融资

兆瓦云

11月23日,虚拟电厂方案商兆瓦云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智慧能源、昆仑资本投资...

2023-11-24

AI硬件爆发新一轮换机潮在即,TCL科技等面板龙头率先受益

TCL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AI硬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于10月底揭晓了AI PC,主流手...

2023-11-24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受邀参加SHIFT高峰论坛对话

德尔地面材料

全球数字化浪潮早已悄然来袭,推动着各行各业走向“智”变。

2023-11-24

全国银行首家!飞书完成民生银行本地化部署,助力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

飞书

近日,飞书协助民生银行完成本地化部署,以此整合飞书系统与民生银行自研系统,打造了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

2023-11-23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