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艾克发生物获拾萃资本数千万投资

2023-03-24 15:32:27   来源:艾克发生物  作者: 

摘要:近日,艾克发(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艾克发生物”)顺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拾萃资本独家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动「艾克发生物」从事空间蛋白组学肿瘤免疫微环境评估临床转化以及与功能蛋白组学研究解决方案的研发和临床产品的应用开发及推广布局等。

近日,艾克发(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艾克发生物”)顺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拾萃资本独家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动「艾克发生物」从事空间蛋白组学肿瘤免疫微环境评估临床转化以及与功能蛋白组学研究解决方案的研发和临床产品的应用开发及推广布局等。


关于本轮投资,艾克发生物创始人彭作富表示:空间蛋白组学是指基于组织的不同种类细胞和功能区域的蛋白原位表达谱。将空间信息、细胞类型信息以及蛋白质组数据信息联系在一起,从而深入了解组织空间微环境,更准确地反映特定的细胞功能和状态,发现更精准的生物标志物和新的功能机制。

近年来,全球生命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空间蛋白组学在微环境与疾病发展、机制与药物靶点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进展,尤其在肿瘤免疫、神经性、发育性等复杂性疾病研究及应用发挥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改变我们对生命复杂性的认识,同时也来到了临床转化和应用的拐点,我们有理由相信空间蛋白组学技术会成为精准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必将在未来几年内得到广泛的临床应用。
艾克发生物非常荣幸能够获得知名医疗投资机构拾萃资本的认可,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空间及功能蛋白组学在临床转化及应用的发展,在精准医疗的赛道上奋楫前行。在拾萃资本的助力下,「艾克发生物」有信心用我们创新的技术促进中国肿瘤精准诊断和医疗的发展与进步。
拾萃资本宁晨曦博士表示:“空间蛋白组学技术(如多重荧光免疫组化)作为肿瘤免疫治疗评估的关键工具,其商业价值近年来在药物研发及临床诊断领域不断得到验证。从长远来看,多重荧光免疫组化因其多靶标,高灵敏度的特性,更有望成为临床病理诊断这一重要诊断板块的技术迭代方向。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艾克发团队携手,并对艾克发生物在业务拓展过程中收获的极佳客户口碑印象深刻。多重荧光免疫组化平台具备很大的商业潜力,但其商业应用的成熟离不开上下游的携手探索与高效联动。我们相信一家执着于产品品质且重视客户需求的企业能够在这一方向上持续引领浪潮。 ”

「艾克发生物」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北京,核心团队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具备丰富的空间及功能组学产品开发和临床转化经验。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空间蛋白组学、功能蛋白组学的临床转化及应用,致力于推动中国个性化精准医疗的高科技企业,「艾克发生物」始终致力通过创新免疫检测技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诊断、药物疗效评估及预后监测手段。现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体系认证、GMP体系认证、知识产权质量体系认证、知识产权试点单位等资质荣誉。

天眼查大数据:从刚需消费到创新消费,新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消费

随着全国各地2024政府工作报告的陆续出台,不难发现,不少地方均提出了2024年促消费的目标和方向,...

2024-02-29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9

迈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迈科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4-02-29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