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维业股份发布ESG报告:推进低碳可持续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23-04-03 10:09:20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3月31日,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展示了公司在公司治理、提供优质服务、团队赋能、社会共建、绿色低碳、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的积极举措和成果。

2023年3月31日,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展示了公司在公司治理、提供优质服务、团队赋能、社会共建、绿色低碳、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的积极举措和成果。这是维业股份上市后首次发布ESG报告,彰显了公司ESG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是公司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新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

坚持可持续发展长期战略思维,完善ESG管理体系和治理架构

面对日益变幻的外部经营环境,维业股份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思维,完善ESG治理架构和管理体系。

ESG管理体系层面,报告期内,维业股份秉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完善ESG治理架构、履行社会责任和践行环保理念三大核心领域推行ESG战略行动规划,搭建了完善的ESG管理体系。ESG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维业股份始终提倡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施工理念,坚持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赢,2022,公司荣获“2022年度绿色低碳突出贡献企业-金桥奖”,在环境保护方面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在ESG治理架构层面,报告期内,维业股份董事会专门下设战略与ESG委员会,并配套制定《战略与ESG委员会工作细则》,不断完善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为ESG管理提供制度保障。2022年,维业股份凭借优秀的公司治理能力,荣膺“2022大湾区上市公司董事会治理TOP20”“时代金融金桔奖⸺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奖”“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2021) IR进取奖”“每日经济2022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等奖项。

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关怀与培训并重带动员工发展

人才是企业健康发展和价值创造的重要基石报告期内,维业股份持续优化人才资源配置,高度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重视员工权益的保障,为员工提供公开透明的民主沟通渠道和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

在培训与发展层面,2022年维业股份积极开展符合各项岗位需求的个性化培训,深入搭建多元化培训体系,全年培训总时长11,555小时,培训覆盖率超100%,持续赋能公司优秀人才,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

在健康安全保障层面,维业股份不断完善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体系,明确安全管理架构,总部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落实公司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2022年,维业股份主要子公司建泰建设、华发景龙、维业科技、闽东建工均已通过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安全事件发生,因工伤损失工作天数为零。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使命

报告期内,维业股份也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公司积极组织并参与捐资助学、抢险救灾、敬老爱幼等多种形式社会公益活动,以爱心公益行动传递维业温暖,传播社会正能量。2022年6月中下旬,在珠海市莲洲镇瑞福泵站、白蕉镇葫芦坦泵站出现管涌险情时,全力投入防洪抢险工作,有效保障斗门区堤防安全。2022年10月31日,维业股份向河田中学、陆河中学捐赠奖教奖学资金各20万元。

维业股份董事长张巍先生表示,2023年是二十大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稳健发展,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坚持科技赋能,促进绿色转型升级,坚持初心使命,积极履行责任担当,继续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引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股东、员工及合作伙伴持续创造更大价值,为经济、社会及生态环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猜你喜欢

维业股份披露2023年年报,光伏建筑施工新业务实现再突破

维业股份

4月3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维业股份全年实现营收...

2024-04-07

维业股份再获多项建筑工程装饰奖,引领行业迈向新篇章

维业股份

近期,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获奖名单揭晓,维业股份(300621.SZ)及其全资子公司华发景龙的四大项目...

2024-02-07

维业股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256万元 高质量发展再获多方肯定

维业股份

10月25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6

维业股份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 布局光伏建筑打造新成长曲线

维业股份

8月24日,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2023-08-25

维业股份:持续完善产业链战略布局,有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维业股份

3月31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07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首芯半导体累计完成超亿元股权融资

首芯半导体

2024年3月,首芯半导体圆满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3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生数科技

近日,BV百度风投被投企业——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

2024-03-13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两会闭幕 ,经济复苏释放积极信号,兆讯传媒迎来重大利好

兆讯传媒

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2024-03-12

AI医疗全球动态:Abridge获1.5亿美元融资,全诊通AI医生助理领跑国内

Abridge

2024年,生成式AI依然在AI医疗领域大放光彩,保持着势不可挡的强劲发展势头。

2024-03-12

原创

前泉州首富,大败退!

运动品牌安踏贵人鸟

昔日明星股,退市!

2024-03-12

暴涨130%!又一万亿市场大爆发

低空经济火了,妖股连续涨停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