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兴资本2022总收入及净投收益达人民币16亿元,全面布局稳中求进

2023-04-03 10:17:58   来源:  作者: 

摘要: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11.HK)公布2022年度管理报告,集团全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为15.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下半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为10.7亿元,较上半年增长109.8%。

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11.HK)公布2022年度管理报告,集团全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为15.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下半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为10.7亿元,较上半年增长109.8%。

  同时,华兴资本持续优化经营和成本结构,在2023年第一季度对银团贷款进行了主动清偿从而进一步降低负债水平,降低财务成本。

  投资管理业务方面,2022年分部收入及净投资收益8.5亿元,占集团总收入53.4%,主要由于稳步提升的管理费收入及加速入表的超额收益提供的有力支持。尽管市场募资环境严峻,集团产生管理费的资产管理规模(AUM)仍增至269亿元。期内,集团加速实现附带权益入表,入表附带权益(Carried Interest)4亿元,显著高于往期水平。累计未实现附带权益仍有37亿元(净附带权益11亿元),其中近半数来自于2013-2015年募集的基金,预计会成为未来资管业务收入以及集团业绩的重要来源之一。集团积极进行基金项目退出,金额共计67亿元,截至期末资管业务总AUM约429亿元。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2022年分部收入及净投资收益4.2亿元,其中股票销售交易佣金收入贡献占比增至31.9%。期内华兴作为联席保荐人完成2单港股IPO项目(汇通达和创新奇智),尽管2022年私募股权市场活跃度持续历史低位,华兴依然继续保持在私募融资领域市场第一的地位,完成国家电投、Unity、速腾聚创、昆仑芯、远程、跨越速运、凯莱谱等明星项目的私募融资、分拆与并购。

  华兴证券投行业务于2022年实现1.3亿元收入,创历史新高。期内完成2单A股IPO项目,包括作为保荐人及主承销商完成宏景科技A股IPO,以及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完成经纬恒润A股IPO;此外还有1单可转债获批文,2单IPO获受理。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截至期末,具有华兴特色的另类资产规模持续扩大,占总AUM比例增至56%,综合费率亦有所提升。财富业务力争成为另类投资的首选财富平台,相信可与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业务实现协同效应。


猜你喜欢

速腾聚创IPO背后,华兴资本的韧性与成长

华兴资本

在商业世界里,有这样一个规律:每一次行业逆境,都是企业展示自身护城河的绝佳机会。

2024-01-05

华兴资本2023年上半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9.3%

华兴资本

 2023年8月31日,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资本”或“集团”,股份代号:1911.H...

2023-09-01

华兴资本王力行:与周期共舞|华兴观点

华兴资本

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如何认识和拥抱经济周期成为企业家的必修课。

2023-08-14

华兴资本贾妍:当资本遇上慢跑赛道,脑机接口落地医疗场景不再遥远

华兴资本

 脑机接口作为一个“慢跑”赛道,抛开与科幻相连的吸睛场景,在科研领域已经有50年历史,在医疗领域也有...

2023-08-04

华兴资本周亮:新能源是长期确定性的趋势,商业模式还在迭代

华兴资本

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预测,未来十年是“储能黄金时代”。

2023-08-01

「云起无垠」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云起无垠

网络安全AI智能体公司「云起无垠」近日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独家投...

2024-03-12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企业家精神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2

母婴行业开年首场大展,NBM中童精品展圆满落幕,2025年见!

NBM

2024年3月6日-7日,2024NBM中童精品展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展会定位为“三...

2024-03-12

原创

债市大放异彩,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2月榜单出炉

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

2024年2月,全市场私募基金(近一年公布净值)平均收益率2.01%,主要策略中,股市快速下跌后持续...

2024-03-11

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发布爱诗视频大模型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

2024-03-11

汇通达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下沉市场产业互联网潜力凸显

汇通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扩大内需以及乡村振兴等方...

2024-03-11

渤海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渤海人寿

日前,渤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4-03-11

赛后如何迅速恢复状态?罗每乐盐酸阿莫罗芬乳膏为你奉上贴心攻略

罗每乐盐酸阿莫罗芬乳膏

3月3日,2024溧水半程“草莓马”在无想山畔莓好收官。

2024-03-1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股市平台创历史新高,仍难挽救日元疲软之势!

CPT Markets

冰火两重天,这是日本股市和日元面临的奇葩境地。在日股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不断创新高的日本股市与持续涌...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