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企业家爆红IP万能公式来了!个性化定制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2023-04-03 10:52:15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3月31日,由财视传媒、大耳讲财经主办,未来图灵、传播达人汇、尚品新消费、未来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的“如何打造爆红IP——暨传播达人汇九周年庆典”沙龙在北京举行。

2023年3月31日,由财视传媒、大耳讲财经主办,未来图灵、传播达人汇、尚品新消费、未来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的“如何打造爆红IP——暨传播达人汇九周年庆典”沙龙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各个领域的探索者与先行者,与现场观众一起解锁打造企业家爆红IP的密码,共度传播达人汇九周年庆典。

这几年,高速发展的互联网社交媒体,催生出了以“IP+品牌模式”变现的内容创作者。借助短视频迅速出圈的他们,即吸引无数流量,也带动了企业实现“逆龄转型”,成为了业绩增长的一大引擎。

但IP的打造并不等同于凭空捏造人设,更不是盲目跟风,与自身个性失去关联。好的企业家IP应该是结合企业家的性格特色与真实经历,强化其个人魅力,从而吸引用户注意力,实现用流量反哺品牌的效果。

在小小的手机屏幕里,产品和企业都是静态的,唯有人才是最生动的,相比单一的产品介绍,一位个性鲜明、有故事的人更容易打动人性最底层的情感,进而形成消费。在如今“人人都可以直播带货”的大环境下,IP已成为不少企业品牌形象打造和企业发展的符号。

那么,我们该如何打造出能够吸引观众的企业家IP形象?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被抛弃?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寻找巨大的商业机会?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如何打造爆红IP”进行了深度探讨,包括易观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于揚;知名投资人、大耳讲财经主理人韩泽;资深媒体人、阳春科技创始人张春蔚。

通过他们的精彩分享,一起解锁走红的“流量密码”,讲好个人和企业故事,把“流量”变成“留量”,让个人IP“爆红”到“长红”。

image.png

财视传媒&未来图灵&尚品新消费创始人兼CEO张刚

在活动的开场致辞中,财视传媒&未来图灵&尚品新消费创始人兼CEO张刚分享了他对于爆红IP的思考,并回忆了传播达人汇成立九周年来的发展足迹。张刚也希望大家积极抓住“小阳春”的机遇,努力翻身、努力做强,时不我待!

image.png

易观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于揚

于揚在现场演讲中指出了成长型企业发展中的三个核心问题:首先是创新业务的诞生一定是源于客户的需求;其次是创新团队的搭建要更适合内部选拔、小步快跑的模式,避免“空降”;最后,在投入的问题上,于揚强调,做任何创新业务,至少应当准备三年的资金,并且要在开始的时候尽量少花钱,不要着急去变现,而是应当打磨好整个闭环,想清楚盈利模式是什么。

image.png

知名投资人、大耳讲财经主理人韩泽

韩泽在现场讲述了打造爆款个人IP的底层逻辑。他认为,做个人IP不能把自己做成媒体,因为媒体是要做“泛”,就是要降维,就是要抓热点。而个人IP是要做“垂”,就是要做专业度,影响你能影响的人

image.png

资深媒体人、阳春科技创始人张春蔚

张春蔚基于自己多年做IP的经验,分享了对于流量的思考。张春蔚认为,讨论流量的时候一定是站在终点的角度来看前面怎么办。其实在所有视频领域当中,核心就是如何争夺两个小时,一部电影的长度就是人注意力集中的长度。

image.png

在圆桌论坛环节,知识网红孵化专家,《罗辑思维》、《凯叔讲故事》前创始合伙人史洁作为主持人,与知名评论员,赵继成频道、深氢商业发起人赵继成 ;洞见思维总经理林周勇;央媒评论员、商业观察家陆新之;知蜜女性创业平台创始人孙欣;凯兴资本合伙人辛颖一起,针对IP打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经验讨论。

针对史洁提出的开放式问题,每位老师都提出了自己对于IP打造独到的看法。辛颖认为很多体育内容本身就是有价值的IP,但体育人却不太会在这个时代放大IP的价值,它的价值显然在这个时代里被低估了;孙欣表示,有时候企业想塑造的核心价值,如果有一个具象的人去作为支点传播,大家的关注点可能会有80%,这对于企业和品牌来说是有加持的;陆新之提到,IP有真假、有大小,有死IP、有活IP。不同平台上的IP也不一样,这里面有很多层次、很多类别,不能一概而论。而且,企业家IP它还有一个不断进化的过程;林周勇基于自己这几年做别墅设计师IP的经验来说,提出了IP的社交货币、信用货币、价值货币这三大特征;赵继成也提到,流量不等于IP,IP一定是带有情感、有温度、有符号的,能够让观众对这个人有生动的认知,并且能够变现的形象,才能够叫IP。

传播达人汇

传播达人汇孕育于移动互联网兴起之时,新媒体传播方兴未艾之际,数年来,已举办十余场年度峰会、百场主题沙龙,近距离走进百家企业,并在其中交流碰撞出无数的火花。截至到目前,传播达人汇已拥有近三百余名核心会员,万余名参与成员,覆盖千余家知名企业和主流财经商业媒体机构。

 


猜你喜欢

一个普通人怎么到优秀青年企业家

企业家

高旭东,1998年出生于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九零后生人。

2021-04-08

企业家校长节“升维”来袭,“推动组织建设”成为企业家第一使命

企业家

2020年9月9日-9月10日,由行动教育、行动教育全球校友会发起主办的第四届企业家校长节,在上海浦...

2020-09-11

亚辉龙前三季度自产化学发光业务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增长48.44%

亚辉龙

10月27日晚,亚辉龙(688575.SH)披露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频登CCTV-1,大国品牌广联达背后的核心竞争力

广联达

何谓大国品牌?通过自主创新、打破阻碍,从国内走向国际,为行业发展、社会民生带来价值。

2023-10-27

相约沪上!这场推介会,东亭加“数”奔跑

锡山

10月20日,2023锡山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总部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3-10-27

中科星图:赛马机制显成效,第二增长曲线稳步发展

中科星图

2023年10月27日,中科星图(688568)公告2023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化资本领投,智连资本与...

2023-10-27

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27

原创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中青旅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2023-10-27

原创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羊了个羊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经营范围含AI软件开发】

2023-10-27

原创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出资额45.6亿】

2023-10-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