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五粮液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助力各方凝聚和美共识

2023-04-05 13:38:36   来源:  作者: 

摘要:南海之滨,春暖花开,随着“万泉河水清又清”的歌声再次唱响,一年一度的“博鳌之约”如期而至。

南海之滨,春暖花开,随着“万泉河水清又清”的歌声再次唱响,一年一度的“博鳌之约”如期而至。3月28日至31日,全球政界领袖、商界翘楚、学界精英齐聚博鳌亚洲论坛,激荡博鳌智慧,提供博鳌方案,为国际团结合作、全球共同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注入强大信心与力量。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荣誉战略合作伙伴及论坛理事会机构理事,五粮液再次在这一全球盛会留下“大国浓香”的鲜明印记,彰显中国白酒文化的强大魅力,为世界共荣发展注入“和美”智慧与力量。

开放包容 香誉国际的文化使者

博鳌亚洲论坛发端于22年前,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经过开放发展,如今已茁壮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论坛、国际盛会。“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主旨随着论坛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而日益深入人心。

面对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的形势,本届年会确定了“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的主题,旨在凝聚发展共识,促进国际合作,向世界展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与定力。

白酒是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优秀载体,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五粮液亮相博鳌亚洲论坛,融入论坛2023年会开幕式、论坛理事会会议、中美企业家对话、中欧企业家对话会等重要议程,展露中国白酒文化魅力,助力各方凝聚和美共识。

年会期间,五粮液以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五粮液体验店、论坛会场主题展示区、特色氛围装置等多种形式传递“大国浓香 和美五粮 中国酒王”的品牌内涵、“种、酿、选、陈、调”美酒五字诀、“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五粮液发展成果,生动呈现中国白酒文化积淀与历史传承,让世界看到中国白酒开放包容的姿态与气度。

image.png

图为博鳌亚洲论坛与海南省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

五粮液之夜”贵宾晚宴现场,“大国浓香”香溢琼海之畔。在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大师的领鉴下,与会嘉宾充分体验五粮液醇厚甘美、各味谐调、酒味全面的独特风格,对五粮液和美文化主张和企业使命高度评价。酒香氤氲,觥筹交错间,五粮液以酒为媒,为中外嘉宾平等对话、友好交流、文化互鉴编织了情感的纽带,架设了沟通的桥梁。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会刊》中表示,开放包容是人类繁荣进步的基本条件。五粮液将始终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美”的共同价值观,坚定“走出去”步伐,积极融入各大国际活动、国际平台,促进中外文明交融互鉴。

零碳”领航 绿色发展的行业担当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潮流所向、大势所趋,正掀起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也成为本届论坛的重要议题。

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看来,绿色低碳转型已成全球大势,但也面临严峻挑战,世界多国出现能源绿色转型放缓的趋势,欧洲脱碳进程减速,全球绿色发展重心向东移。

如何加速绿色低碳转型,成为企业不断思考的问题。在28日举办的“走向绿色未来——‘碳’索和美的谋与略”研讨会上,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的建设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零碳”领航 共创和美未来——五粮液绿色低碳发展蓝皮书(2022)》,为中国白酒乃至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有益借鉴。

image.png

图为“走向绿色未来——‘碳’索和美的谋与略”研讨会现场

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领域专家、零碳企业建设课题组组长李济军表示,五粮液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和民族品牌代表,率先在业内提出创建“零碳酒企”,积极推进相关战略制定和实施,对推动酒业乃至传统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具有经验价值和示范效应。

白酒产业,是典型的“地域生态资源特色产业”。对于酒企而言,绿色低碳转型与提高经济效益相辅相成,是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系统制定契合企业实际的“零碳”战略规划,以“绿色生产,低碳循环,生态标杆”为能源环境方针,从“碳源头”拧闸施策。在行业内率先实施“煤改气”工程,率先建立温室气体排放管理体系,加速构建“零碳”制造体系,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管理覆盖供应链、生产制造过程、产品营销全产业链。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在参加论坛2023年理事会会议时表示,五粮液持续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减碳脱碳和绿色转型进程,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以绿色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建设中国白酒生态化标杆,做好全球酒业绿色转型的示范者。

团结合作 繁荣与共的企业力量

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成为常态,人们迫切希望能有更多更强大的确定性力量,来推动世界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本届年会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完全恢复线下会议,意义深远,备受瞩目。“博鳌之约”向世界展示出中国自信开放的“大国风范”,也为不确定的世界带来确定性力量。

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代表,五粮液积极响应“博鳌之约”,连续三年成为论坛年会最高级别荣誉战略合作伙伴,助力论坛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探寻全球治理与发展之道。

image.png

图为五粮液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

回顾合作历程,从作为“主要合作伙伴”支持举办博鳌亚洲论坛首场海外活动,到以最高级别荣誉战略合作伙伴身份深度参与论坛框架下系列活动,再到发起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系列活动之“走向绿色未来——‘碳’索和美的谋与略”研讨会,五粮液坚持践行“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不断为凝聚亚洲共识、促进各方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酒业贡献。

积极融入、不断深化与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高端平台的合作,是五粮液加快“走出去”步伐,领航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世博会、进博会等国际平台影响日益凸显,五粮液借助这些平台,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融入世界,以务实的行动融入世界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助力构建世界经济命运共同体。

面对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曾从钦表示,五粮液将借助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高端平台,主动承担国际产业交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与责任,为世界各国家、各民族间的交流沟通架梁搭桥,持续为全球互联互通、世界繁荣与共贡献“和美”力量。

图片来源:五粮液


猜你喜欢

五粮液:见证川航成都-奥克兰复航 以硬联通架起心联通桥梁

五粮液

作为中国白酒典型代表和四川文化名片,五粮液携手四川航空,以定制主题航班的方式见证川航“成都-奥克兰”...

1天前

五粮液四赴博鳌之约 三个故事写下“和美”的时代注解

五粮液

 惠风和畅,潮起东方。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2024-04-01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5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原创

日入1.7亿,五粮液也有造车梦

五粮液

刚刚,创投圈曝出大消息,五粮液出手。

2024-02-21

铁建重工首席科学家刘飞香领衔攻克煤炭工业智能化难题

铁建重工

随着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对煤炭工业智能化与煤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

2023-11-07

奥的斯发布数字化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奥的斯

近日,奥的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发布全新的Gen360™智能电梯和公共交通型自动扶...

2023-11-07

原创

李佳琦公司美ONE,摊上大事了!

李佳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3-11-07

直击进博会,雅本化学“WhollyYou”品牌闪亮登场

雅本化学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朋友...

2023-11-07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2023-11-06

原创

格力地产:大消费商业版图持续扩张,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格力地产

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大湾区交通区位条件好、国际化程度高、经济活...

2023-11-06

原创

三十一周年官宣签约唐艺昕,贝因美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

贝因美

2023年11月5日,贝因美31周年庆活动的重头戏——科学育儿行养娃挑战赛在杭州滨江龙湖天街隆重举行...

2023-11-06

“才貌双全”,打造高端商旅信用卡的新标杆

平安美国运通®百夫长白金卡

经过疫情三年停滞不前的旅游市场而今逐步复苏,消费习惯也已悄然转型,商旅金融服务在面对市场破局的节点,...

2023-11-06

速达股份积极引入人才 构筑人才和技术护城河

速达股份

速达股份向机械设备使用方(如煤炭生产企业)提供综合后市场服务,并向机械设备厂商供应流体连接件产品。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