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00位经销商会师蓉城,舍得酒业2023年经销商大会胜利召开

2023-04-10 10:44:28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9日,以“享老酒荣耀创锦绣新章”为主题的舍得酒业2023年经销商大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2000位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会师蓉城,共襄盛举。本次大会不仅参会人数创舍得历史新高,也是本届春糖期间规模最大的名酒活动之一。

4月9日,以“享老酒荣耀 创锦绣新章”为主题的舍得酒业2023年经销商大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2000位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会师蓉城,共襄盛举。本次大会不仅参会人数创舍得历史新高,也是本届春糖期间规模最大的名酒活动之一。

会上,舍得酒业复盘了2022年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与全体经销商共同展望了厂商携手共赢新未来的美好前景。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在大会上隆重举行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并发布舍得酒业千元价位段战略新品“藏品·舍得10年”,同时举办舍得菁英院首届舍得之星开学典礼。这展现了其持续践行科创驱动、老酒战略的积极举措,以及将经销商作为长期事业合伙人的长远布局。

image.png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射洪市委副书记陈文,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张博,江南大学教授徐岩莅临本次大会。

image.png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莅临现场。复星国际执行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复星酒业首席顾问、四川沱牌舍得集团终身名誉董事长李家顺,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倪强,豫园股份副总裁、复豫酒业董事长兼CEO、四川沱牌舍得集团董事长吴毅飞,复星生态委员会执行主任、复星星选董事长兼CEO孟文博,豫园股份总裁助理、首席信息官周大勇,四川沱牌舍得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颖,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总裁杨中淇,舍得酒业荣誉董事长、高级顾问张树平,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等来自复星、豫园、四川沱牌舍得集团、舍得酒业的领导出席会议,与2000位经销商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政府支持、复星赋能,舍得迈进发展快车道

面对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2022年,舍得酒业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复星的全面赋能下,淡定坚持老酒战略,品牌价值、营销业绩、上缴税收、营业利润、就业人员、基酒产能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

现场,刘会英对今天经销商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舍得酒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舍得酒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望。她表示:“我们坚信,在政企联动下,在生态老酒+文化的强力加持下,在每位舍得人和经销商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好生态中酿出好酒,在舍得间共赢共美好,让舍得芬芳香飘万家,舍得智慧闪耀全球。”

2022年舍得酒业深度融入复星,依托复星在经营管理、市场渠道、圈层拓展、多生态发展平台等方面的赋能和资源嫁接,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篇章。

image.png

复星国际执行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

黄震向与会的嘉宾领导以及经销商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认可舍得酒业融入复星后取得的成果,并对舍得酒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我相信,舍得在未来一定是复星重点要发展的品牌以及产业。舍得积极拥抱复星的生态圈,实现会员共享、渠道共融、产品共创,很多资源都在相互地赋能。舍得一定可以成为实现复星生态乘数效应的爆款。”

构建厂商合作新生态,坚定战略共赢新未来

2023年,经济复苏态势持续显现,为舍得酒业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舍得需要携手更多优秀经销商合作共赢。

image.png

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倪强

倪强发表了题为《共建新生态 共赢新未来》的致辞。他详细分享了公司经营、生态乘数、科创研发、管理升级、国际化发展等各项工作上的成果和进步,并指出2023年是舍得酒业加压奋进、踔厉奋发的一年,更是逐梦超越的一年。

倪强表示,“舍得酒业梦想的实现,需要各位经销商朋友的精诚合作。”为了更好地赋能经销商,倪强从四大层面提出明确的工作方向:

一是助商,让广大经销商获得强有力的营销政策支持。导入多种形式“平台模式”,逐步减少经销商资金占用,强动销,提价格,控库存。

二是服商,让广大经销商获得更加精细化的服务。持续改善和提升经销商服务,并拓展到数字化、金融、培训等更多维度。

三是尊商,让广大经销商获得更多的参与感、成就感和荣誉感。建立优质经销商长期福利机制,施行“经销商顾问委员会”机制,做实正向激励,共创共享。

四是爱商,让广大经销商与舍得酒业并肩成长。与优质经销商签订三年期合同,建立严格的经销商退出评审机制,强化经销商继承人培训。

倪强提出的“助商、服商、尊商、爱商”四位一体的生态体系,引起现场经销商强烈共鸣,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image.png

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

蒲吉洲做了主题为《老酒战略时间为伴 厂商一体砥砺前行》的报告,向经销商深度分享老酒战略核心内涵。同时,他详细介绍融入复星后,舍得酒业淡定坚持老酒战略取得的发展成果,并表达厂商一体砥砺前行,共创业、共未来的美好祝愿。

蒲吉洲在报告中表示,要站在未来的角度解决现在的问题,具体有四条航道:

第一,勇敢担当“为全球家庭酿造美好生活,传播中国白酒文化之美”的使命。加强科技研发与市场的链接,持续探索和分享中国白酒中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

第二,坚持“老酒、多品牌矩阵、年轻化和国际化”战略不动摇,按照“1+2+7”战略规划稳步前进。深度践行并不断丰富老酒战略核心思想,在“极致的产品主义,‘利他’的客户思维,深度的消费者体验,为实现共同富裕、全员‘共创业’而努力”的四大维度上持续深耕、拓展。

第三,立足“共创共赢共美好”宗旨,牢固树立生态发展思维。一方面注重内部生态建设,焕活组织动能;另一方面,聚集外部生态资源,实现多维、多向的聚合效应。

第四,要以“四要有”为行为准则,推动营销发展提质增效。以“原创性思维”创新迭代经营模式,持续导入FES系统思维,以“规范性推进”实现渠道管理、宣传推广、终端动销流程标准化。

目标清晰,战略坚定,路径可行,在本次大会上,舍得酒业已然擘画了一幅企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通过参会,经销商对舍得酒业的强大实力、向上态势有了更明确的认知,进一步强化了发展信心。

聘任首席科学家、发布千元价位段战略新品,深化战略护航发展

本次经销商大会的召开,坚定了舍得酒业迈向世界一流白酒企业的步伐,也透露了舍得2023年发展的新动向。

image.png

大会现场举行了“复星赋能,舍得远航”复星舍得生态论坛。在舍得酒业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主持下,江南大学教授徐岩,复星领导吴毅飞、孟文博、周大勇,及舍得酒业副总裁饶家权围绕生态、全球化、科创、数字化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全面展现了复星对舍得的高度赋能。

image.png

豫园股份副总裁、复豫酒业董事长兼CEO、四川沱牌舍得集团董事长吴毅飞

吴毅飞表示:“我们希望让舍得文化,代表中国智慧走向世界。我相信会有更多舍得产品走向全球,让更多的人享受中国美酒带来的美好和祝福。”

image.png

左: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

右:江南大学教授徐岩

此外,舍得酒业隆重举办了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邀请江南大学教授徐岩担任舍得酒业首席科学家,领航舍得科创再上台阶。这是舍得酒业深度践行公司置顶战略之一的“科创驱动”的又一核心举措。

image.png

江南大学教授徐岩

徐岩表示:“我将履行好首席科学家的责任,带领好、融合好我的团队和舍得的团队。用科技护航舍得科创工作,用科技保障舍得老酒,这瓶生态的酒,中国的好酒。”

image.png

舍得酒业副总裁魏炜

在大会上,舍得酒业重磅发布了千元价位段战略新品“藏品·舍得10年”,持续深化老酒战略。舍得酒业副总裁魏炜表示:“藏品·舍得10年承担着推动舍得酒品牌高端化发展、明确占位千元以上价格带的战略任务,是舍得酒向上完善产品线的战略实践。”

依托不断强化的复星赋能和践行科创驱动及老酒战略,舍得酒业展现了坚持长期主义、坚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企业决心,也让外界对其充满了期待。

全力为经销商赋能,拓展厂商合作新思路

千商汇聚,同舟奋进。舍得酒业坚持以利他客户思维,与经销商共享老酒红利,并致力于将服务落到实处。

为让经销商享受到更快捷、更实在的金融服务,舍得酒业与多家银行进行深度沟通与合作。大会上,舍得酒业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邹庆利代表舍得酒业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授予“优秀金融合作战略伙伴”。

image.png

为了向广大经销商表达感谢和尊重,舍得酒业举行了致敬荣耀10年以上经销商仪式,并现场向82位合作10年以上经销商中的14位代表授奖;评选出845家2022年度获奖经销商,并现场表彰了111位优秀经销商代表。

image.png

同时,舍得酒业举行了舍得菁英院首届舍得之星开学典礼,舍得酒业总裁助理、舍得菁英院名誉院长赵鹏为由经销商接班人代表组成的“舍得之星”授旗。从利他的客户思维出发,舍得酒业通过充满温情的方式,让厂商合作变成一种事业的传承和情怀的延续,赢得了经销商伙伴的信任与认可。

image.png

锚定新目标,一起向未来。在经销商的见证下,黄震、倪强、吴毅飞、刘颖、杨中淇、蒲吉洲上台共同点亮了双子塔,让全城共庆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现场,舍得之星与舍得员工同唱《一起向未来》,唱响了全体经销商与舍得人共创业、共美好、共未来的凯歌。

image.png

乘产业东风,领衔川东北产区建设

在舍得酒业2023年经销商大会举办的同天,第二届四川白酒行业发展峰会暨川东北产区授牌仪式也在成都举办。活动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遂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射洪市人民政府、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和舍得酒业共同承办。省市政府、行业协会和川东北酒企汇聚一堂,共谋川东北特色白酒产区发展。

image.png

未来的竞争是产区的竞争。川东北产区的正式授牌,意味着川酒将正式拥有继宜宾、泸州、成都、德阳四大产区后的第五个白酒产区。这将是川酒的又一次群体发力,为川酒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作为产区内的龙头企业,舍得酒业将成为引领产区板块整体提升的中坚力量。而产区的整体发展,也将形成舍得综合实力提升的强劲推动力。

顺天时,依地利,聚人和。处于2023年经济稳健向好的时代背景下,依托川东北产区的区域集聚效应,在复星生态的赋能下,舍得酒业本次经销商大会,展现了坚定的发展战略、清晰的发展路径、强大的发展资源,凝聚了全体经销商与舍得同行、与老酒同行。在向世界一流白酒企业奋进的道路上,舍得必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猜你喜欢

增产提速,利收双增,舍得老酒战略定力彰显长期价值

舍得酒业

3月19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3年年度...

2024-03-2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扛旗浓香,走向世界!五粮液亮相酒博会,展现大国浓香“和美”力量

五粮液

10月12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2023-10-19

原创

四维纵横完成B轮融资,加速打造极简、极速的超融合数据库

四维纵横

持续向数据库超融合领域的深水区迈进。

2023-10-19

科技璀璨,创新无限,第二十五届高交会来了!

高交会

“十四五”是深圳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

2023-10-19

百惠金控:FINI平台11月22日正式启用 促进IPO流程更具效率

百惠金控

香港交易所正式宣布,全新的数码化首次公开招股(IPO)结算平台——FINI将于11月22日正式启用,...

2023-10-19

黑蚁资本&社科院报告:一文读懂2022消费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报告

黑蚁资本

10月19日上午,黑蚁资本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共同发布了《新挑战、新价值与新未来:2022中...

2023-10-19

400亿曝光,千件商品交易破百万元!「抖音国庆吃喝玩乐节」数据总览出炉!

「抖音国庆吃喝玩乐节」

400亿活动总曝光、商家销量环比增长160%、达人累计开播58万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用户消费热情...

2023-10-18

财富管理如何加深普惠进程,中金财富1018发布会开启“买方投顾铁三角”时代

中金财富

践行金融高质量发展,履行金融为民使命,是证券行业的使命担当。

2023-10-18

华林国际新E馆盛大开业,云上叙珠宝开启珠宝直播市场新局面

华林国际云上珠宝

10月17日,位于康王中路华林商圈的华林国际新E馆盛大开业。

2023-10-18

原创

腾讯入股游戏公司壹多互娱

腾讯壹多互娱

【#腾讯入股游戏公司壹多互娱# #腾讯投资蛇蛇贪吃游戏公司#】

2023-10-18

原创

抖音旗下懂车帝在重庆成立新公司

抖音懂车帝

【#抖音旗下懂车帝在重庆成立新公司#】

2023-10-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