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赛恩领动获得数亿元A轮融资

2023-04-13 15:43:10   来源:赛恩领动  作者: 

摘要:赛恩领动于近日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持续加码4D成像雷达规模化量产。

赛恩领动于近日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持续加码4D成像雷达规模化量产。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北京小米智造基金(下文简称“小米产投”)领投,稼沃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4D成像雷达量产研发与工业化落地。

 

智能驾驶的⌈第四类⌋感知

智能驾驶发展到今天,形成了以视觉为主、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为辅的感知融合技术路线。整车企业在研发过程中,也对下一代智能驾驶系统的感知方案提出了⌈解决关键场景⌋与⌈降本增效⌋的双重挑战。4D成像雷达作为毫米波技术的延伸,提供精准的测高能力及极高的角度分辨率,能有效地与视觉传感器形成优势互补,提升关键场景下对静止目标、隐藏目标的识别能力。而在成本方面,成熟的汽车电子产业链与制造工艺,为4D成像雷达规模化量产后提供了广阔的提升空间,是智能驾驶系统真正的⌈高性价比⌋选择。


⌈软硬兼修⌋赋能4D成像雷达

 “4D成像雷达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单芯片雷达的技术升级,它是一个系统性的技术突破。”赛恩领动联合创始人及CEO李旭阳博士强调,“通过在波形波束、天线设计等多方面的创新,我们能够真正从底层架构出发,设计出一款满足客户性能要求的4D成像雷达产品。与此同时,要真正发挥4D成像雷达的实力,还需以算法及软件实现感知能力的突破。基于对毫米波雷达数据特征的深度理解,我们将4D成像雷达点云应用于感知层面,如扩展目标跟踪,基于深度学习的多目标分类等,更好地与视觉为主的感知系统形成互补,创造产品的核心价值。未来我们将与客户搭建数据闭环,应用深度学习网络加速产品性能迭代,赋能客户的创新发展。客户价值与产品化思维,是始终贯穿在赛恩领动的研发基因中的。”

 

⌈理性回归⌋下的资本加持

 在智能驾驶资本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的当下,赛恩领动创始团队怀揣多年前的坚持,希望真正将4D成像雷达这一技术产品化并规模商业化落地,打造中国的成像雷达品牌。而在实现这一理想的路上,也得到了行业头部资本的鼎力加持。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中国是汽车智能化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用户体验与安全将成为智能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4D成像雷达技术的出现,将极大地推动智能汽车朝着更安全、更智能的方向发展。我们看好这一市场的发展,坚信赛恩领动团队的技术领先性与产品工业化能力,期待4D成像雷达的规模化落地。”

 

小米产投管理合伙人孙昌旭表示:“4D成像雷达为智能驾驶感知系统提供了新的选择,赛恩领动团队拥有完全自主的车规级量产硬件设计与软件算法能力,这将极大地加速该技术行业应用落地,我们期待着未来赛恩领动团队能成长为行业头部力量。”

 

赛恩领动作为智能驾驶赛道的新入局者,始终致力于以技术创新的4D成像雷达感知方案,助力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规模化商业落地,引领智能感知新未来!


迈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迈科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4-02-29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酷特智能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