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3新网商峰会来了(附大咖预告)

2023-04-13 15:51: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新的消费动能随着春风一起回归。

新的消费动能随着春风一起回归。

3年,消费力大幅释放,创造力汲汲破土:趁此东风,经典品牌推陈出新、新消费渐次拔节,商家们对于“确定性增长”的永恒追寻,引领着消费市场进入又一场迭代革新。

4月19日,天下网商将联动新商业领袖、商业大咖、品牌主理人及多家媒体,于春风又绿的钱塘江畔举办2023新网商峰会,分享新趋势、新生态,共同探寻新增长中的确定性机会。

此次大会,我们邀请到了阿里云智能零售行业总经理胡臣杰、阳狮媒体中国首席运营官朱京华、交个朋友副总裁兼淘宝事业部总经理崔东升、阿里妈妈市场部总经理穆尔、芝华仕常务副总裁龙才华、好食期创始人雷勇、绿行者创始人马铁民等嘉宾。

作为新网商人的“经营风向标”,本次大会将在新消费趋势、品牌力成长、内容化等多个热门方向进行深入讨论。




新消费趋势发布


当我们聊新消费的时候,我们在聊什么?在大码女装引发服装行业对细分赛道需求的思考、流体熊引发潮玩行业对消费者年龄结构的重新洞察后,我们的目光应该移向哪里?是绿色消费趋势下的临期食品热,是“走出门”井喷带来的户外装备升级,是“小学生盘串儿”背后的“老物新卖”,还是“汉服+迪士尼”为代表的新中式浪潮?

经济迎来澎湃活力之时,一方面消费者期待收入提高,另一方面更理性、性价比、OMO、批量化、向内看的消费新趋势保留了下来,大健康、运动户外、文娱、个护美妆,都在抢占新风口。2023新网商年度峰会,天下网商将站在商业第一线,用一年以来的观察和深层拆解,解读生意新方向、新增长。


数字力驱动增长“智”变


阿里云智能零售行业总经理 胡臣杰



2023年初,ChatGPT在全球范围内刮起旋风,人们对于AI的想象力迅速从搜索交互、内容创作拓展到对实体世界的影响。4月7日,阿里巴巴自研AI大模型“通义千问”开启企业邀测,这是阿里达摩院在NLP自然语言处理前沿科研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

但事实上,AI算力在此之前早已被运用在阿里巴巴多个商业场景中。产品力方面,从爆款研发神器AIGC到智能生成爆款的AI design,再到提升投放效率的万相台,AI“算”爆品、“造”新物;经营方面,通过阿里云的数字化能力为企业经营中组织管理、库存管理、售后服务、员工培训等重要环节提效,将经营细节上云,提升用户体验、运营效率和响应能力,为企业关键业务决策提供相对应的洞察,实现企业“智”变。

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品牌,如何结合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算力模型、匹配阿里云的技术能力?2023新网商年度峰会,阿里云智能零售行业总经理胡臣杰将针对该主题进行分享。


全域制胜:品牌全域数字化经营


阳狮媒体中国首席运营官 朱京华



新消费趋势的诞生往往能带动细分领域爆发,最先找到精准消费者的品牌,也能率先在市场上激起水花。近一年以来,快速增长的品类如健康消费里的家用健康监测仪器、户外露营里的户外电源,都应消费趋势而生。对于品牌,不能仅着眼于适时推出新产品,还要懂得在需求曲线的快速增长期获取目标人群的心智,进而完成快速种草和转化。

阳狮认为,品牌要寻求新增长,在内容层面要持续加深品牌和人的联接,在生意层面要承接人到货品的匹配,同时积累和沉淀消费者洞察,确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思路,将内容与生意连接起来,构建全链路、跨平台的数字化经营。

如今,消费者更着重于做出品质、心智和价值观趋同的选择,针对这一课题,阳狮与天猫消费者运营中心共同研究和加强了品牌力建设的方法论,探讨如何在提高可视化、可反馈性和快速反应等方面挖掘品牌更大的价值。2023新网商年度峰会,我们请到了阳狮媒体中国首席运营官朱京华进行分享。


2023直播江湖的变与不变


交个朋友副总裁兼淘宝事业部总经理 崔东升



这一年的直播间很热闹,从效率最高的产品介绍+“买它买它买它”逐渐变得百花齐放。直播3.0,主播们开始“上才艺”。从“喊麦式解说”到“诗词歌赋人生哲学”,主播们完成了直播带货功能化到IP化的升级,业界也逐渐摸索出“结合自身个性特点才能持续跑赢”的规律。在这其中,交个朋友直播间以“脱口秀”式的直播风格独树一帜,在货品力表现不俗的同时迅速积累了一批忠实粉丝,凭借品牌力和创造力持续出圈。

交个朋友何以迅速“交到朋友”?2023年的直播江湖还有哪些故事?敬请期待2023新网商年度峰会,交个朋友副总裁、淘宝事业部总经理崔东升的分享。


品牌数智经营趋势


阿里妈妈市场部总经理 穆尔



时间总是向前,变化总会发生。面对市场环境变幻莫测、行业竞争风起云涌,2023生意增长的确定性方向在哪里?

阿里妈妈市场部总经理穆尔,将带你了解品牌数智经营进化,分享经营能力的进阶思路,剖析2023年的经营趋势和关键策略。以科学的经营,实现全域确定增长,让每一份经营都算数。


年轻化发展战略,造就品牌新动力


芝华仕常务副总裁 龙才华



伴随着Z世代消费者生活节奏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多项传统消费品也面临着新变局。在家具赛道中,省空间+多功能给予消费者独特的家具生活体验,相关产品增长趋势明显。家居品牌芝华仕通过聚焦智能创新、打造全新智慧客厅场景,积极探索品牌年轻化思路,打造出业绩增长的新动力。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品牌应该如何抓住品类机会?如何做好年轻化升级?一起听听芝华仕常务副总裁龙才华分享,年轻化发展战略,造就品牌新动力。


创新食品降损新模式,用价值获得用户


好食期创始人 雷勇



Z世代消费者的消费观和价值主张不断更迭,他们把品质、价格、品牌视为购买的关注点,除了高性价比之外,他们还注重体验与分享,这也是临期食品受年轻一代喜爱的原因之一。好食期精准洞察到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以线上食品“倒计时折扣”吸引年轻人撑起百亿大市场,也让购买临期食品成为消费新风尚。

好食期作为中国最大的食品清仓平台,是如何把“临期食品”做成一门生意?如何把握用户心智的?好食期创始人雷勇将和我们一起聊聊,创新食品降损新模式,用价值获得用户。


数智赋能,云上种出高质农品牌


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绿行者创始人 马铁民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与逐步成熟,以科技赋能农业产业,实现农业发展的现代化、信息化、智慧化已成为大势所趋。

作为智慧农业企业,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以移动化、IOT化、智能化发展现代农业,通过“农业大脑”推动农业从“经验管理”跨入“数字管理”,实现用一朵云指挥全部农业生产。旗下蔬果品牌绿行者,充分借助凯盛浩丰数字化农业全产业链优势,致力于生产安全、美味、新鲜的农产品,成为备受消费者好评的农产品品牌。

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绿行者创始人马铁民将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以数智赋能中国农业产业品牌化建设。


老字号品牌的互联网新生与跨越


云南白药健康品O+O生态BC总经理 王靖



“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传统品牌如何做到守正创新,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云南白药给出了答案。从老字号药企到医药健康品牌,从布局大健康领域到投资创新药领域,云南白药巧妙借助悠久的品牌优势,结合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创新,努力焕发出新的生机,并借助互联网平台迎来新一轮增量。

120年的云南白药,如何在互联网上书写出新的曲谱?云南白药健康品O+O生态BC总经理王靖将现场分享,老字号品牌的互联网新生与跨越,深入解读穿越双甲子的民族品牌的互联网创新。


科研创新驱动健康升级


三诺健康电商高级总监 向金



新时代下,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精细化,健康仪器呈现出家用化趋势,健康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企业科研的发展和创新。

三诺生物作为国内血糖仪研发制造的重要企业,以数智化转型作为主要抓手,积极探索糖尿病数字管理的创新发展之路,推动中国精准医学对糖尿病管理的普及,致力推动中国糖尿病管理向精准诊疗2.0时代跨越。

作为中国血糖仪第一股,三诺生物的增长之路如何破局?未来在大健康领域还有哪些动作?三诺生物电商总监向金将带你了解,三诺生物如何用科研创新驱动健康升级。



更多思维碰撞、经营干货,敬请期待4月19日“寻找确定性”2023新网商峰会。活动门票限量开售。


朝云集团业绩盈喜,纯利翻倍,预计增不少于120%

朝云集团

2月28日,朝云集团发布盈喜预告,预计纯利增长翻倍,业绩亮眼。

2024-03-01

讯飞会议耳机“学习强国”定制版即将登场

讯飞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原力引擎”,生成式人工智能必将给各行业带来新一轮的颠覆式创新。

2024-03-01

冷静看待中国企业出海热潮?听听他们怎么说

中国企业出海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推进,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2024-03-01

网易云音乐2023年财报:首次全年扭亏为盈 净利润7.34亿

网易云音乐

2月29日,网易云音乐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

2024-03-01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创新品牌年味“故事”高地,飞鹤奶粉X“新年有礼了”打造花样春节

飞鹤奶粉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年味活动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新消费旋律。

2024-02-29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风险无小事、合规心中留

东吴证券

2024年开年以来,证券行业监管形势和监管压力明显加强,为更好地引导投资者加强对证券行业内控合规管理...

2024-02-29

听需解难、助企发展,项城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莅临莲花健康开展调研

莲花健康

2月27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侯自峰一同到莲花健康调研并...

2024-02-29

鲸准2023年度股权投资白皮书

鲸准

当我们回望2023年的全球资本市场时,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幅变化莫测且充满挑战的图景。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