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唯一国际CTO王怀宇分享Web3行业挑战及解决方案

2023-04-18 18:33:46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5日,“NightofAwakening2023”在香港海事博物举行。

4月15日,“Night of Awakening 2023”在香港海事博物举行。该活动由EtherPOAP、8DAO主办,HashKeyNFT、HashKeyDID、NFTScan、BendDAO、LBANK Labs、AceMeta、Relation、唯一國際、POWERUP HK协办。作为面向Web 3  core  buiders&Alpha NFTer’s  gathering的定向邀请交流活动,汇聚了全球行业精英。

唯一国际CTO王怀宇在“Night of Awakening 2023”发表演讲,分享了国内外NFT流动性不足的现状及行业现有解决方案的优劣。王怀宇表示:“流动性不足是NFT行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中心化电商平台、综合交易平台能部分地解决流动性问题,但伴随而来的是信任危机。唯一国际目前正在研究基于ZK-SNARKs的资产证明,这种方式不需要公开用户的余额或交易细节,可以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验证交易的可信与否,同时可大幅缩减证明的时间,提升交易效率。”

image.png

据悉,作为区块链领域的资深专家,王怀宇自2017年开始专注于区块链行业,参与多条公链和联盟链的系统设计,在Web3应用和去中心化产品设计上有丰富的经验,以极客精神不断参与区块链世界的前沿发展,对行业有着敏锐的洞察力。

国内外NFT流通性不足限制了行业的发展

王怀宇指出,NFT作为一种独一无二的数字资产,每一个NFT数字资产都有各自的特点和故事,比如艺术品、收藏品、游戏道具等。非同质化的特性,使得它们很难被标准化和量化,从而导致了NFT流通性不足的现状。而流通性不足又将影响NFT的应用推广和价值评估,并导致一系列的市场挑战。主要有以下几点:

NFT持有者无法及时、便捷地兑现自己的资产;

NFT爱好者无法及时、方便地获得心仪的NFT数字资产,可能错失机会;

NFT市场缺乏活跃度和深度,可能影响NFT的价格发现和价值评估;

NFT的价格波动和风险增加;

中心化平台及混合性平台各有利弊

以数字藏品为例。中心化平台是指由一个中心化的机构或组织运营的NFT数字藏品交易平台。中心化NFT数字藏品交易所的优势是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更低的交易费用、更快的交易速度、更多的品牌合作和知识产权保护、更强的资产托管和安全保障等。但同时可能面临更多的监管风险、更少的资产广度和深度、更难的与其他协议和平台的集成、更弱的去中心化和不可替代性等。

综合交易平台是一种基于差异化订单协商协议的NFT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它将订单和交易信息的去中心化与订单池和匹配的集中化相结合。其优势在于可以提供高吞吐量和低延迟的交易体验,同时保持透明度和安全性;可以兼容不同的区块链协议和平台,实现跨链交易和互操作性;可以避免单点故障和黑客攻击,因为订单和交易信息都存储在区块链上,而不是在中心化服务器上。但它的弊端也很明显:仍然需要依赖中心化的实体来提供订单池和匹配服务,这可能会面临信任风险和监管压力;需要更复杂的技术架构和开发成本,以实现不同层次之间的协调和通信。

image.png

技术创新解决信用危机,提升流通效率

王怀宇强调,安全可信的数据流通,是区块链最大的优势。但目前市场上的中心化电商平台与综合交易平台均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信任危机的问题。比如,关于资产证明,目前主流方案是采取默克尔资产证明,这是一种比较成熟和常用的技术,可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隐私性,但是也有一些缺点,比如证明的大小和生成的时间都随着数据量的增加而增加,而且需要一个可信的第三方来生成和存储根哈希。

他指出,“目前,零知识证明已经从隐私保护技术发展成为下一个扩展技术的前沿。ZK-SNARKs可以在不使用原始输入的情况下验证已被常规 ZK-SNARKs 验证过的交易。因此,链上智能合约可以验证更大的链下计算集,而无需运行多个 SNARK 作为输入。唯一国际目前正在研究基于ZK-SNARKs的资产证明,这种方式不需要公开用户的余额或交易细节,可以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验证交易的可信与否,同时大幅缩减证明的时间,提升交易效率。这将有效解决国际上NFT流通难题和信用危机。”

据悉,唯一国际2023年初成立,总部设立在香港。TheOne.bid是香港唯一国际链接全球业务的NFT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将为艺术家、创作者与NFT数字藏品爱好者提供全链路服务。唯一国际将以香港为窗口,以推动东方文化与中国特色的web3.0产业走向国际,同时也能够让更多人以香港为入口,分享中国大陆地区web3.0产业成长的红利。让中国特色的Web3.0产业,在全球化市场中蓬勃发展。


与中国式现代化同行,国投瑞银盛煊12月1日首发

国投瑞银盛煊

今年以来,受内外因素影响,A股三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探,市场弥漫熊市气氛。

2023-12-01

极光EngageLab荣获2023年度出海行业“金海奖”优质服务商

极光EngageLab

近日,第七届GGCC全球游戏对接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

2023-12-01

海纳AI获数千万A轮融资

海纳AI

海纳AI(Hina.com)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1

「赛陆医疗」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赛陆医疗

近日,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陆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12-01

动肽医药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动肽医药

动肽医药(Perpetual Medicines)今日宣布已完成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高度...

2023-12-01

圣因生物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圣因生物

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

2023-12-01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再放重话,鹰调吓坏市场!WeWork申请破产保护揭露市场困境!

CPT Markets

美联储内部鹰鸽立场分歧,不少华尔街人士纷纷对美联储一系列加息策略存在疑虑,他们认为其过度依赖滞后经济...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