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宜明细胞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2023-04-19 15:33:04   来源:宜明细胞  作者: 

摘要:近日,宜明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宜明细胞)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近日,宜明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宜明细胞)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泰君安创新投资和济南产发集团旗下经发基金与科金新动能基金共同领投,方富创投跟投。此次C+轮融资是宜明细胞继2022年9月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后,时隔半年完成的又一轮融资。


此次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全球化布局,开发前瞻性核心技术,更好地打造面向全球的CGT CDMO全产业链平台:

◇ 加速宜明细胞的国际化布局,快速启动海外产能。顺应海外客户需求,发挥团队海外优势,完善位于美国和加拿大基地的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客户。

◇ 巩固和推进宜明细胞海外研发中心的前瞻性技术开发工作,加速完善和进一步提升公司CGT CDMO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继续优化包括质粒制备、病毒制备、细胞治疗药物制备和核酸药物制备在内的工艺开发以及质量控制等六大核心平台工艺,提高原始创新和底层创新能力, 突破CGT产业化的瓶颈,增效降本,更好地助力推动生物药的商业化进程,让新药好药“多、快、好、省”地惠及更多的患者。


宜明细胞董事长兼CTO孙秀莲博士表示

非常感谢股东、投资人以及合作伙伴的认可、信任和支持,同时也感谢团队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十余年来,宜明细胞亲历并见证了CGT行业的发展与崛起,并在应对各种挑战中不断地成长,厚积而薄发,成为CGT CDMO企业和新药研发产业链中的核心参与者。近年来,宜明细胞凭借出色的技术创新力、高品质的产品、优异的综合业绩,倍受资本青睐。无论是在被称为“资本寒冬”的2022年,还是在CGT市场逐步回归理性的2023年,我们都有稳定资金流支持,这是实现宜明细胞长远战略目标的关键。此次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企业国际化进程,完善优化面向全球的CGT CDMO全产业链平台建设。凭借我们的原始创新技术、高品质低成本的产品以及完善的一站式服务能力,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为全球CGT新药企业的研发和生产、IND和临床等多个环节提供全方位助力。CGT领域的发展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我们坚信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实现更好的成本控制,推动CGT的发展,让“不可及”的CGT新技术惠及更多的患者,让生命更健康、让世界更美好”。


国泰君安创新投资董事长江伟表示 

CGT疗法为癌症、遗传病等难治性疾病提供了全新的治疗理念和思路,已成为全球创新药领域竞争最为激烈的新兴领域之一。宜明细胞是国内CGT CDMO领域的顶尖企业,国泰君安创新投资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服务和医疗产业生态优势,帮助宜明细胞夯实技术壁垒,加快产业布局,助力中国CGT行业降本增效,让基因及细胞药物早日惠及更多的患者。


济南产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孟新表示 

宜明细胞在产品技术上拥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目前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细胞和基因治疗本土企业。公司在济南设有国内一流的CGT-CDMO生产基地,产发集团通过投资宜明细胞,以产业资本培育本地CGT行业“链长”企业,依托公司在济南现有及未来新建园区打造全国细胞和基因治疗产业集群,有助于提升济南市在CGT领域的产业基础和竞争实力,吸引行业优秀人才来济,助力济南成为国内细胞基因治疗领域的产业高地,打造高端生物制药产业名城。


方富创投管理合伙人张辉表示  

经过短短几年的快速发展,宜明细胞在国内CGT CDMO领域已经树立了行业领先优势。在行业发展遭遇低谷时刻,方富创投一路坚定支持宜明细胞,希望本轮融资完成后,宜明细胞能够早日完成国际化布局,成为覆盖中美两地的国际化CGT服务公司。


宜明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Ubrigene)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致力于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CGT) 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为CGT 产业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型生物技术公司。

猜你喜欢

「宜明细胞」获数亿元C轮融资

宜明细胞

近日,同创伟业成员企业——宜明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宜明细胞)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2-09-27

中国儒意:优质内容筑基,上下游业务充分协同,多元化打开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昨晚,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令人亮眼的正面盈利公告。

2024-03-2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沙特、俄罗斯宣布延长石油减产措施!美国极力反对?

CPT Markets

据外媒3月3日报道,沙特和俄罗斯等多个关键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自愿减产原油的措施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

2024-03-22

《蛋仔派对》致力反诈工作,为未成年人护航

蛋仔派对

在现在的社会中,科技的发展与互联网的进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2024-03-22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夜售服务,成为用户优选药品即时零售平台

叮当快药

医药O2O行业异军突起,叮当快药凭借其24小时夜间送药到家、线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成为了用户优选的...

2024-03-22

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控智能

近日,线性资本天使轮领投项目、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控智能”)宣布...

2024-03-22

杭州海乾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

海乾半导体

杭州海乾半导体于2024年2月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与深圳红犇资本联合投资,这是继Pre...

2024-03-22

华诺泰完成6亿元B轮融资

华诺泰

华诺泰正式宣布完成总额6亿元B轮融资。

2024-03-22

微软发布首款AI PC ,产业链有望迎来新一轮量价齐升

微软

3月21日晚,微软举办主题为“办公新时代”的线上新品发布会

2024-03-22

原创

11万亿,超级PE天团落户中国

超级PE天团

又一超级PE,落户中国。

2024-03-22

「洞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洞察科技

近日,「洞察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由IMO Ventures领投,天图投资等多家...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