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极光产品批量“上新”深圳数据交易所,深化合作持续激发数据要素价值

2023-04-21 17:18:0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极光核心产品极光标签申请上架深圳数据交易所,这是继此前极光旗下月狐iapp成功上架后,极光与深圳数据交易所展开的更进一步的合作。

近日,极光核心产品极光标签申请上架深圳数据交易所,这是继此前极光旗下月狐iapp成功上架后,极光与深圳数据交易所展开的更进一步的合作。

作为深数所首批数据商,极光主动接入深数所的交易服务平台,按照深数所的产品上架合规评估流程,实现自有的数据产品在交易所上架流通。根据此前计划,除了月狐iapp、极光标签,极光打造的行业洞察产品金融风控因子、金融风控营销分等产品也正开展合规审核,后续也有望全面上架交易。

凭借严格的合规管理体系和专业的数据治理能力,极光全面助力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据要素潜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此前,月狐iapp上市以来市场反响良好,作为国内领先的分析竞争格局与市场洞察类的大数据产品,月狐iapp为客户提供移动应用、小程序和手机品牌市场份额监测与分析、产品竞争分析与商业投资决策服务。月狐iapp的上架不仅为极光自身数据要素资产开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落地的业务模式,同时也丰富了深圳数据交易所多层次数据产品矩阵,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数据要素市场繁荣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月狐iapp还被纳入深圳数据交易所跨境数据交易产品清单,能够为境外投资机构及头部企业提供服务,帮助海外客户开展投资分析及商业决策。这也充分展现了极光在数据分析、商业决策等方面具备优秀的能力和先进技术,并且有望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用户的青睐,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此次即将上架的极光标签,作为极光打造的又一重量级产品,也将有望延续和复制月狐iapp的上架之路,持续唤醒数据要素价值。据悉,通过极光多维、准确、可靠的数据,极光标签产品能够帮助企业构建、完善用户画像,制定个性化运营策略,构建推荐系统、搜索引擎、广告投放系统,提升服务精准度,辅助业务决策和业务增长。上架深圳数据交易所,极光标签将进一步释放产品在数据应用和交易方面的潜能,推动公司全面驶入数据价值释放的快车道。

持续深化与深圳数据交易所的合作,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作为深圳数据交易所首批官方授权的数据商,极光正持续深化与深数所的合作。

在去年11月份,月狐iAPP正式在深数所公开流通交易,上架伊始,便在深数所完成27笔交易,是当时在深数所撮合交易笔数最多的机构。如今,极光标签作为极光的核心产品申请上架深数所,势必能进一步丰富深数所产品矩阵,与深数所合力持续释放海量多元的数据要素生产力,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数智能量。

2022年,国务院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进一步对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价值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到2025年将初步建立数据要素市场体系。除了国家将发展数据要素市场作为重要方针之外,企业也意识到数据是其重要资产之一,在这一背景下,以极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积极激活企业数据资产,挖掘数据产品应用场景,促进数据流通交易,以优质数据产品、服务、工具解决企业用户的痛点,落到实地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赋能实体经济的发展。

深数所作为以建设国家级数据交易所为目标的交易平台,当前也正着力打造覆盖数据交易全链条的服务能力,积极将各方在数据方面有实力的数商企业引入合生态,驱动市场繁荣发展。极光作为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多年来其为众多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客户开展投资分析及商业决策,并与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的信任关系,公司不仅自身构建了强大的数据积累与应用能力,能够积极贡献自身在数据应用上的经验和能力,与深数所协同合作,创造新动能。同时,极光未来也可作为其客户的数据提供代理机构,促成与深数所的业务合作,协助深数所与该类企业达成合作,活跃场内交易,助推深数所在数据要素资产化领域实现创新突破。


猜你喜欢

美国投行AGP:极光(JG.US)上调评级为“买入”!7美元目标价,超200%上涨空间

极光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Alliance Global Partners昨日发布研报,上调极光(JG.US)...

2024-03-15

极光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建平台GPTBots走向国际

极光

2024年2月22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

2024-02-23

极光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极光

2023年11月16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

2023-11-17

极光CEO罗伟东:生成式AI会加大企业间的数字鸿沟

极光

近期,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宣布推出GPTBots平台,该平台支持一键接入多个主流大模型...

2023-11-16

首份中国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指数发布

上市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

2023-12-26

「酪神世家」完成数百万美元Pre A+轮融资

酪神世家

奶酪品牌「酪神世家」已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 A+轮融资,青山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26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金融强国论坛

12月22日,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顺利召开。

2023-12-26

向凌云获聘北马其顿共和国金融经济顾问

向凌云

2023年12月23日,北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奥利维尔·沙姆贝夫斯基(Oliver Shambe...

2023-12-26

新锐品牌MAYKERR引领潮流,母婴市场迎来全新时代

MAYKERR

2023年12月7-9日,为期三天的CBME大湾区孕婴童展圆满落幕,这是本年度CBME继上海、北京之...

2023-12-25

京琼携手共助“北京普惠健康保”创新,海外特药理赔惠及更多参保人

京琼“北京普惠健康保”

为满足人们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北京市医保局于2021年指导推出了“北京普惠健康保”,目前已有累计获超...

2023-12-25

【共进十年】平安租赁合作共赢 书写金融反哺实体经济新篇章

平安租赁

身处融资租赁变革的大时代,合作共赢渐成行业共识。

2023-12-25

原创

“阳光系”爆雷:13.3亿被神秘划走,24万股民傻眼!

江苏阳光陆克平威创股份阳光系

“阳光系”爆雷,13亿资金“消失”,79岁资本大佬被立案调查!

2023-12-25

三年突破1000亿件 凸显消费市场持续向好发展

消费市场

“小包裹”映射“大经济”。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