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CPTMarkets市场解析:避险需求带动,黄金再受追捧!金价有望挑战新高!

2023-04-21 17:23:06   来源:  作者: 

摘要:你依然期待全球经济能强劲复苏吗?但CPTMarkets分析师警告,多数全球发达经济体的成长力道将持续放缓,且该放缓力道将使得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低于3%。

你依然期待全球经济能强劲复苏吗?但CPT Markets分析师警告,多数全球发达经济体的成长力道将持续放缓,且该放缓力道将使得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低于3%。

虽然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整体停滞之情况有所缓解,但别忘了在去年所发生的地缘冲突事件尚未解决,以及多数国家的高通胀问题看似仍无解,而这些损害将会导致全球大部分的发达经济体出现增长放缓的情形,值得庆幸的是,像是亚洲新兴市场的国家印度、中国预计将会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做出最大贡献。

image.png

前阵子市场引爆了银行业风暴,使得欧美金融机构纷纷爆雷,导致近期金价表现相当强劲,不过你注意到了吗?每盎司2000美元就像是一道无形的关卡,缺乏一大助力使其冲破后持续维持上扬力道,而由于市场对于经济前景仍模糊不定,企图寻求避险目标,使得黄金于近期备受追捧。

以技术面来,金价当前的水平式有些超买征兆,但金价来到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价位绝对是有理由的,因为全球市场仍然存在一大不确定性,金价当前有许多原因让其下档有所支撑,包括美元、美债殖利率下跌、市场对经济衰退的疑虑持续升温、市场大胆压住美联储将会以更快的速度结束加息循环。CPT Markets分析师提到,金价后市须视美联储能否在今年降息,倘若如此,那么金价后续上行空间定值得期待。

image.png

这其中原因为:若美联储无视市场期待,选择持续加息,那么利率将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维持在高档,届时将压抑金价表现,而在前阵子所发生的硅谷银行、瑞士信贷等暴雷事件,由于市场再次点燃经济衰退恐慌,让大多的避险资金回流黄金,使得金价目前下档仍有撑,因此投资人须特别注意的是,若美国通胀在未来能持续放缓或是更多的金融机构暴雷,那么到时美联储将被迫转向鸽派并实施降息或是宽松措施,而此举会推动黄金中期上升行情。

为使投资人在操作能有明确指引,CPT Markets分析师建议道,目前估计金价仍下檔有撑,想进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用少量的资金或是定期定额方式布局黄金,而若你是欲抢短的投资者则可以以打带跑的交易战术操作黄金,随时留意出场讯号,但凡获利超过5%到10%时了解部位守住资金。


猜你喜欢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尚未降息,美国房价又创新高!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8小时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平台维稳决议重申降息立场! 苹果公司反遭一系列挑战狂跌4%!

CPT Markets

三月份会议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5.25%至5.5%之区间,此举与市场预期一致...

3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美债全球市场格局有变,中国连续减持,日本成最大债权国!

CPT Markets

随着全球财经局势的不断演变,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资产之一,其海外持有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

2024-04-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谷歌连续误报林吉特汇率数据!马来西亚央行要求其解释原因!

CPT Markets

马来西亚央行于3月16日发表声明,坚决否认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关于林吉特汇率的错误数据。

2024-04-07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奥创光年」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奥创光年

「奥创光年」(MogicAi)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29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爱希里读行:助力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爱希里读行

在当今世界,阅读已成为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2024-01-29

坚定文化自信,抓住时代机遇!《蛋仔派对》创作赛事四地同步启动

《蛋仔派对》

日前,《蛋仔派对》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国民原创乐园」,并加码1500w资金吹起了一股「全民创作风」...

2024-01-29

兴旺资本等投资白象食品背后,传统消费赛道流量打法“潮退”

白象食品兴旺资本

2023年,传统消费赛道的股权融资进一步降温。

2024-01-27

体脂率10%?分析贾玲减肥背后的运动策略

AEKE

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

2024-01-2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艺画开天灵笼上演末世重返地球欲夺回控制主权,第二季开篇内容引人深思!

艺画开天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的PV一上线,关于灵笼第二季的故事讨论就层出不穷,这让原本热度就超高的灵笼再次被推...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