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3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发布,WeLab汇立集团连续五次入选

2023-04-23 16:07:51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胡润研究院于广州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GlobalUnicornIndex2023),本次榜单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

近日胡润研究院于广州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Global Unicorn Index 2023),本次榜单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WeLab汇立集团再次上榜,成为大湾区63家上榜的独角兽企业之一。

image.png

胡润研究院从2017年开始追踪记录独角兽企业,这是第五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也是WeLab汇立集团连续五次上榜。据悉,WeLab汇立集团自2019年当轮融资后,曾跻身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排行榜前十名。目前,作为大湾区金融科技行业的头部独角兽企业,WeLab汇立集团累计融资已超9亿美元,在业务发展和技术研发等层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WeLab汇立集团运营至今将近10年,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科技服务,从单一市场的单一业务发展为覆盖三地市场、多个品牌、超过5,500万用户以及超过850家企业客户的跨国集团,不仅在C端和B端两大块业务模式上同时发力,更紧抓时代机遇,在中国香港和印尼均设立了自己的数字银行。

技术发展上,WeLab汇立集团也不断取得突破,其中国区的创新研究中心团队,专注前沿科技研究,深耕隐私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 其在隐私计算的研发上不仅停留在技术层面,而是充分考虑到实际业务的应用场景,以行业痛点出发,打造可使用、可输出的前沿技术,使得自研技术技术可以为合作机构复用,并通过专利提高技术壁垒,切实解决应用中的难题。如今chatgpt火爆全球,WeLab汇立集团在几年以前早已躬身入局人工智能领域,踩中风口,近期也拿到了相关专利,在该领域有望进行更深入的探索。

胡润研究院调研发现,金融科技独角兽以5万亿元的总价值占据主导地位,占所有独角兽企业总价值的17%。目前全球有171家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绝对数量遥遥领先,比一年前增加32家,增速也冠绝所有行业,可以看出金融科技行业仍具有相当高的市场前景和想象空间。        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总裁潘叡表示:“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众多创业公司也以此榜单作为激励自身的发展目标。再次入选全球独角兽榜单,也是WeLab汇立集团多年来不断推动行业创新和突破,引领发展新趋势的成果。在WeLab汇立集团十周年之际,我们也将继续紧抓市场机遇,稳健发展,为我们的用户与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创新产品及服务。”

 


猜你喜欢

WeLab汇立集团出席2024胡润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共话品牌出海新机遇

WeLab汇立集团

据缪皓云介绍,WeLab汇立集团总部在香港,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主要聚焦于两大业务,对于C端来说,...

2024-04-17

胡润《2024全球独角兽榜》揭晓,WeLab汇立集团再次入选

WeLab汇立集团

4月9日,2024年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在广州黄埔区举办,会上,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4全球独角...

2024-04-15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年度卓越数字金融奖”

WeLab汇立集团

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WeLab汇立集团不只强调算法突出性,而是更看重技术在实践中的实用性、易用性,也...

2024-03-28

WeLab汇立集团荣誉入选2023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TOP30榜单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WIM2023创新者年会主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启幕,大会由亿欧、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

2024-01-26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湾区产城创新大会“社会责任奖”

WeLab汇立集团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主办,南方+深圳产城频道、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

2024-01-05

泰中特纸完成A轮融资

泰中特纸

近日,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中特纸”)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洪泰基金为本轮融资领投方。

2023-12-22

国光电器13.84亿定增被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20家机构参投

国光电器

12月21日晚,国光电器(002045.SZ)公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告...

2023-12-21

2023中国设计智造大奖|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产业组金奖

BrainCo强脑科技

2023年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于12月14-15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举行。

2023-12-21

混沌初开 乾坤乃定丨2023新消费品牌认知峰会在杭隆重举行

新消费品牌认知峰会

会议结合零售行业发展现状,推出触发行业变革的私域运营解决方案及数字零售服务体系。

2023-12-21

国内首份!小熊U租联合赛迪研究院、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重磅报告

小熊U租

2023年12月21日,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在深圳隆重举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研究员...

2023-12-2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地产集团Signa宣告破产! 德国财政平台陷冻结危机!

CPT Markets

在尝试争取新融资的最后一轮努力失败后,欧洲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和零售业巨擘Signa控股终宣告破产,成为...

2023-12-21

股价大跌,董明珠惹怒年轻人!

董明珠似乎不明白,消费者才是企业家的衣食父母,消费者绝对不喜欢“爹味十足”的企业家!

2023-12-21

天冕科技亮相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天冕科技

近日,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天冕科技跟随南山区组团集体亮相,充分展现金融...

2023-12-21

第11届China SIF年会成功举行,各界专家热议ESG与高质量发展

China SIF

2023年12月5日,第11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年会在京顺利举行。

2023-12-21

微票网荣获“2023数字经济隐形独角兽证书”

微票网

12月20日,“2023数字经济独角兽大会”在北京大兴区成功举办。

2023-1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