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德股份2022年度业绩连续三年创新高,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23-04-25 22:13:56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5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63亿元,同比增长59.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亿元,同比增长82.63%,基本每股收益0.7531元/股,同比增长82.61%,业绩连续三年创出历史新高。

4月25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63亿元,同比增长59.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亿元,同比增长82.63%,基本每股收益0.7531元/股,同比增长82.61%,业绩连续三年创出历史新高。

同日,海德股份公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5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50.84%,实现2023年业绩开门红,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实现3.53亿元,公司造血能力持续增强。

事实上,海德股份亮眼的业绩,都是有迹可循的,相关市场人士表示,其业绩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与近年来政策支持以及海德股份三大业务版图布局等因素密切相关。

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继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不良资产处置”之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提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约3万亿元,不良率1.63%;非银金融机构方面,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约21万亿元,基金、证券、期货等机构资管业务总规模约67万亿元,合计约88万亿元,按3%的不良率估计,不良资产规模约2.64万亿元。如考虑非金融企业,以及陷入财务困境、经营困难、濒临破产但尚未达到不良资产标准的困境企业以及AMC持有的尚未处置的困境资产,预计规模可能达10万亿元。

海德股份积极把握行业机遇,在机构困境资产方面,依托股东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资源禀赋,将业务专注于熟悉、擅长的、有巨大行业空间的能源、地产、上市公司三大领域;同时,依托大数据+AI技术”优势,以科技赋能个贷不良领域,与其他资产管理公司错位竞争,近年来已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三大资产管理格局渐稳,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海德股份顺应市场发展,积极拓展在个贷不良资产管理领域。公司所属峻丰技术利用“大数据+AI技术”开展个贷不良资产清收服务业务,形成了“资产收购+后端处置”全链条、专业化、批量化、智能化的处置能力,在个贷不良资产处置领域抢得先机,有望迎来业绩的快速增长。

困境资产管理作为海德股份核心业务,具备明显的逆周期属性,伴随我国经济规模的持续扩增,受产业升级驱动,困境资产管理的市场空间不断放大。公司主要依托控股股东在能源和地产上的产业优势、上市公司重整(重组)和管理经验以及稀缺牌照资质,将业务主要布局在熟悉和擅长的能源、商业地产和上市公司领域。公司目前处于高速成长期,To B端战略布局完整,扩张稳健,其中,2022年新增能源类困境资产项目投资13.5亿元,累计投资规模同比增长34.18%,能源领域困境资管业务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168.31%。商业地产类困境资产项目投资余额9.16亿元。

优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海德股份与永泰能源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储能业务发展,实现资管+产业双轮驱动,共同投资设立储能科技公司——德泰储能,以该公司为平台,重点投资全钒液流储能领域,现已初步实现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海德股份表示未来将依托“大数据+AI技术”优势,以科技清收个贷不良服务业务为主、以机构困境资产管理业务为辅,坚决践行轻资产经营,快速做大管理资产规模,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将公司打造成为个贷不良清收服务的龙头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海德股份在保持困境资产管理稳扩张的基础上,通过科技积极布局个贷不良领域,在个贷市场蓝海中抢占先机,绘制公司发展的第二成长曲线,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猜你喜欢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2天前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业绩维持高增,海德股份荣获“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海德股份

近日,由《证券市场周刊》发起的2023年度资本市场水晶球奖榜单发布。

2024-01-09

海德股份与山东铁路基金等合作,个贷和机构不良业务步入快车道

海德股份

继上周公布2023年三季报优异的业绩表现后,海德股份(000567)在不良资产业务上又有了新的动作。

2023-10-23

海德股份加码个贷不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1.56%

海德股份

10月17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 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18

国内首枚可量产商用量子芯片通过国家商密检测,加速量子产业化

硅臻芯片

刚刚闭幕的两会,新质生产力当属C位“热词”。

2024-03-21

高端第一!Yale耶鲁7年蝉联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

Yale耶鲁

2024年3月20日,中房优采测评发布《2024房建供应链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

2024-03-21

从坚持唯一到全球第一,看DR创始人卢依雯的经营诚意与智慧

DR

人们购买一件商品,有时并不只是为了获得物品本身,更是为了追求附着于其之上的意义。

2024-03-21

学大教育金鑫:发挥平台优势推动产教融合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学大教育

3月20日下午,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受邀出席“国海传媒教育CEO高峰论坛”。

2024-03-21

央视《新闻联播》大篇幅聚焦摇橹船科技,网友热评:赢麻了,新技术、新活力、新质生产力!

摇橹船科技

重庆的新质生产力创新成果。短短两周内,摇橹船科技已第三次因新质生产力荣登央视,成为央媒镜头下的“新智...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联手多家权威机构!《蛋仔派对》设守护月保未成年网络安全

《蛋仔派对》

如今,网络安全已成为一个关键议题,尤其是对于易受网络威胁影响的未成年人群。

2024-03-21

德必集团独家战略投资园区企业「海舶无人船」,加速水域数字化升级

德必集团

近日,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必集团”)成功完成了对园区企业海舶无...

2024-03-21

安心驾享红旗EH7深圳上市,全国统一零售价22.98万元起,用户最高可享10万元权益

红旗

岁时春已半,人间恰芬芳。3月20日,恰逢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分时节,红旗新能源在深圳市民广场隆重举行“...

2024-03-21

健合集团成功发行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健合集团

在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及有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3月20日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健合国际”)成...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